瘋狗綁票令  Seven Psychopaths

2  

上映日期:2012-10-12

類  型:黑色喜劇、限制級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

演  員:《攔截記憶碼》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飢餓遊戲》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髮膠明星夢》克里斯多福沃肯 (Christopher Walken)、《鋼鐵人2》山姆羅克威爾 (Sam Rockwell)、《殺客同萌》艾比蔻尼許 (Abbie Cornish、《007量子危機》歐嘉柯瑞蘭寇 (Olga Kurylenko)、《奪天書》湯姆威茲 (Tom Waits)

1  

金獎名導馬丁麥多納最新黑色幽默喜劇!

繼《殺手沒有假期》後,再次與性格型男柯林法洛攜手合作

網羅伍迪哈里遜、艾比蔻尼許、山姆羅克威爾等多位好萊塢人氣巨星共同演出!

11  

電影編劇馬丁(柯林法洛 飾)的怪咖好友比利(山姆羅克威爾 飾)和漢斯(克理斯多福沃肯飾),無厘頭的惡搞行徑令人不敢恭維,膽大包天的兩人竟綁架了當地黑道角頭查理(伍迪哈里遜 飾)的愛狗,此舉讓兩人身陷危命風波,連無辜的馬丁也被牽連其中,究竟這三個臭皮匠,有沒有辦法搞定一個愛狗成癡的黑道角頭老大呢

【電影 瘋狗綁票令 資料由 威望電影公司提供】

3  

還記得今年五月時上映的一部電影「詭屋」,結合所有恐怖、驚悚橋段,堪稱是頂級的B級電影,讓很多觀眾大呼過癮。沒想到,今年十月,台灣的電影市場,又出現另一部經典的電影「瘋狗綁票令」。

4  

單從中文片名的角度推敲,或許很多觀眾會猜想,應該是一部關於擄狗騙財集團的電影。筆者在進戲院前,也一直深信會是這樣的劇情風格。然而出乎意外的,整部片的主軸,並非圍繞在擄狗騙財的劇情,充其量只是整部片的小插曲。(片中的西施犬好可愛喔^__^)

4  

如同英文片名所述,其實本片是在描述七種瘋狂的現象,出發點竟然是來自於一位酗酒成性的電影編劇,在江郎才盡、苦無靈感的情況下,意外因為好友的建議下,而譜出一連串瘋狂的題材。

5  

片中飾演電影編劇的柯林‧法洛,不管是在夜魔俠自由之路老闆不是人,或是吸血鬼就在隔壁,所擔綱的角色,大多偏向於輕挑的人物,然而在本片,身處一群瘋子之中,卻格外的突顯一位正常人應該有的行為表現,這就如同古代詩人屈原所說的「眾人皆醉我獨醒」,此時此刻的柯林‧法洛,似乎追隨著古人的腳步,自我內化出一套「眾人皆瘋我獨醒」的經世之道。

6  

本片另一位焦點人物,理所當然的是在片中飾演柯林‧法洛的好麻吉"山姆羅克威爾",不管是2000年的霹靂嬌娃,亦或是2010年的鋼鐵人2,帥氣的外型,似乎無法掩飾散發出來的一股邪氣,難怪也會入選本片的角色名單,導演真是慧眼視瘋子,透過山姆羅克威爾的演技,的確更強化導演所要表達的瘋顛概念

7  

值得讚許的是,本片的劇本,確實讓片中每個角色,呈現出不同角度的神經特質,如果說在觀賞的同時,覺得乏味,令人昏昏欲睡,那筆者要恭喜您,其實您還算歸類在正常人類的階段。但是如果在觀賞時,能夠獲得些許的認同感,並且對於片中所鋪設的梗,不自覺的開懷大笑,筆者認為,您已經悄悄被導演的創意,啟發內心深層的瘋子DNA

8  

誰說任何的電影情結就要有固定的模式。』這是導演在本片所傳達的另一種概念,透過顛覆傳統印象的設計、編排,不管是種族習性、黑幫槍戰、宗教、政治,甚至是恐怖、驚悚主題等等,不合邏輯的揶揄、嘲諷,更十足的證明,這部片和以往有所不同。片中也大量運用邪典電影(Cult Movie)元素 ─ 裸露血腥,以及B級笑料,如果您是迷戀奪魂鋸系列的觀眾,這部片的確是大辣指數的湯底,不過小小叮嚀,重口味的題材,淺嘗即止,因為過度嘗鮮,是會讓人上癮的!

9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動作指數:★★
驚悚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美術取景:★★★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