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在找碴,而是一位消費者,對所愛的包容,徹底瓦解。

 

每當提到秀泰影城,筆者推薦的理由如下:

1. 小廳觀賞時,寬敞的間距,就算是第一排,也不會有近距離的壓迫感。

2. 工作人員的服裝儀態,有別於其他業者,多了點尊榮感。

3. 影城設備,不管是放映廳、休息區、洗手間,獨特的時尚感。

 

即便這兩年,秀泰影城歷經,西門秀泰以及欣欣秀泰,老鼠入侵事件,以及內部員工怒摔消費者手機事件,筆者觀賞電影,排除IMAX的電影畫質,秀泰影城始終是筆者在選擇戲院名單中,名列第一的位置,然而從2012-07-28開始,不知道該說筆者運氣太好,還是八字與秀泰體系不合,不連續地五次突槌事件,確實傷透筆者熱愛秀泰的心,也動搖了筆者選擇戲院的堅持。

 

以下是筆者所整理的親身經歷:

2012-07-28 屍戀人

凸槌事件:恐怖片,畫面數度定格,嚴重影響電影所營造的節奏與氣氛。

凸搥戲院:今日秀泰影城

2012-07-28正面  

配套補償措施:不限場次免費觀賞一次(但是筆者至今仍未使用)

2012-07-28背面  

2013-06-18 末日Z戰試映會

凸槌事件:3D特效播放,從預告到進入正片約15分鐘,畫面呈現長達20分鐘的綠色畫面。

導致正片延遲到19:30才開始,期間更有觀眾咆哮,影響觀賞品質。

凸搥戲院:今日秀泰影城

2013-06-18試映會  

2013-06-27 怪獸大學試映會

凸槌事件:3D特效播放期間,3D眼鏡數度出現,左邊視覺畫面全黑,右邊視覺畫面跳動。本場觀眾,以孩童為多數,嚴重影響孩童視力。

凸搥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2013-06-27試映會  

 

2013-07-02 神偷奶爸2試映會

凸槌事件:3D特效播放期間,3D眼鏡數度出現,左邊視覺畫面全黑,右邊視覺畫面跳動。本場觀眾,以孩童為多數,嚴重影響孩童視力。

凸搥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2013-07-02試映會  

 

2013-08-09 瑪德2號

凸槌事件:畫面數度定格,嚴重影響電影所營造的節奏與氣氛。

凸搥戲院:今日秀泰影城

2013-08-09  

從上面五次經驗,顯然可以發現兩間戲院的問題點,播放設備似乎並沒有定期維護,或是汰舊換新,今天筆者因為影城又出包,中斷了觀賞,獨自走出放映廳,先向工作人員表達,然而最初的回應,竟然只是工作人員的道歉,在當下也沒有立即反映主管,請主管到反映的播放廳了解狀況,危機處理的草率,逼得筆者二度向工作人員反映,請主管到場,然而所得到的回應,依然是如同2012年屍戀人事件中,採取的同樣補償方案。

 

據今日秀泰黃亞倫主任表示,上述筆者所遇到的定格、3D畫質異常現象,由於目前影城大多是用電腦數位播放,會發生定格現象,就如同在家中觀賞DVD一樣,或多或少也會出現的狀況,似乎想將問題引導到常態性,然而黃姓主任亦承認,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也有其他消費者反映過,然而現階段權限範圍內,影城主管唯一能做的補償措施,就是依照規定的標準化流程,提供消費者1~2次免費觀賞,針對設備的檢修、汰換,仍需高層決議,才能有改善的動作。

 

2012-07-28是筆者第一次遇到突搥事件,時至今日,也已經超過一年,秀泰影城在這一年間,究竟作了些什麼?只看到不斷的展店,拓展獲利的市場,然而身為影城業者,應該顧慮的觀賞品質卻疏忽了,面對今天影城主管,仍然採取去年的補救措施,筆者與友人婉拒了。

 

有人質疑既然影城已經有補救措施,為何這一次筆者選擇Say No?就算真的接受,如同2012-07-28屍戀人事件,筆者依然不會去使用這項補償。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筆者認為消費者一旦接受,就必須默默承受畫質異常發生的可能性,對於消費者而言實屬不公平,同時對於電影創作者,更是不公平,優質的作品敗在戲院的播放設備。

 

這一次的大爆發,無非是希望影城業者能夠重視播放品質,筆者對秀泰體系仍然懷抱著希望,對於秀泰體系的堅持,依然不會改變,然而今年的第四次經驗,傷了筆者的心,毀了筆者對秀泰的愛,這樣的發文,可能會影響到秀泰的營運,然而如果再不打破沉默,筆者好擔心秀泰戲院會消失。

 

這一天真的很受傷,真的很難過。

ShowTime, Please show me your best time.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