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囚禁  

『隨著主奴身份的反覆輪替,一場名為報復,實為虐戀的禁忌戲碼,就此悄悄上演。』

 

英國女作家-E. L. 詹姆絲撰寫的情慾小說系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2015年的西洋情人節檔期,經過編劇-凱莉馬修的改編,以及導演-珊泰勒強森的執導,大打俊男美女牌之下,透過影像的呈現,讓人看到情慾小說很常出現的『總裁系列』。

 

然而,不讓英國情慾小說專美於前,來自美國西岸的女作家-C. J. 蘿勃茲,憑藉著『暗夜二重奏』(Captive In The Dark),更要讓世人感受一下專屬美國的情色文學,兩位作者在故事的規劃方面,雖然有著不同的起因,卻圍繞著重度情色的『BDSM』打轉,至於什麼是『BDSM』呢? 中文譯做『皮繩愉虐』,從四個縮寫字母中,又可將性行為拆解成三種不同的層次,分別是綁縛與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

 

不啻像是E. L. 詹姆絲筆下的男主角-格雷,是一位年少得志、英俊的企業家,C. J. 蘿勃茲筆下的卡列博,則是一位專門供應上流社會『性奴』的取悅者調教師,格雷靠著『高富帥』的優勢,讓女孩們心甘情願的簽下『性愛契約』,相較之下,做為復仇計畫的鷹犬,卡列博選擇在大街上,鎖定目標,進而綁架、禁錮女子,將她們訓練成報復仇家的『赤裸武器』。

 

『暗夜二重奏』的首部曲-『囚禁』,連同序曲,總共有16章節,故事橫跨巴基斯坦、德黑蘭、洛杉磯,以及墨西哥,前十章除了清楚描繪『獵人』與『獵物』的誘捕,以及『主人』與『奴隸』的馴服過程之外,同時也交代整起『復仇計畫』的原因,還有男主角如何從妓院脫身?被巴基斯坦軍官收養,進而成為淫糜業界響叮噹的人物,後六章鋪陳的重大轉變,則是慢慢將故事引導到二部曲-『魅惑』(Seduced In The Dark)的『復仇之路』。

 

故事中的女主角-黎薇兒,不如《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安娜幸運,自幼家庭失溫,甚至飽受母親偏差觀念的灌輸,最後在上學途中,又被綁架、禁錮、調教,卡列博時而像天使的給予溫暖以及安全感,時而又像摧花狂魔,極盡地羞辱,密閉空間的諸多變態行為,讓人精神狀態瀕臨崩潰,光是從文字的敘述當中,就能感受到女主角很強烈的徬徨感,更不輸給1993年葉玉卿、黃秋生主演的電影《盲女72小時》。

 

除此之外,故事的敘述,隨著章節更新,時而以男主角做為第一人稱,時而以女主角做為第一人稱,讀者可以從中感受到兩人的心境發展,最初的懼怕,隨著長時間的相處,宛如電影《一日一生》的情節,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作祟,衍生詭異的曖昧情愫,兩人之間的你來我往,彷彿讓人聽到周華健唱的『讓我歡喜讓我憂』。

 

暴力、恐懼、復仇、階級、權力、誘惑、慾望,以及失落,是首部曲-『囚禁』強調的八項元素,卡列博與主子的復仇正要啟動,而黎薇兒的性愛冒險正要展開,不安的氣氛並未因此消弭,反而持續地越演越烈,復仇能否成功?三人能否安全脫身?卡列博與黎薇兒能否開花結果?也只能等9月10日出版的『魅惑』,才能見真章!

 

 

出版社:凱特文化
書名:暗夜二重奏:囚禁
作者:CJ.蘿勃茲 (CJ Roberts)
譯者:塔希亞

 

博客來網址(限制級商品需登入)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