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弒 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宣傳海報  
上映日期:2012-11-30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小時41分
導  演:馬克唐德雷
演  員:珍妮佛勞倫斯、 伊莉莎白蘇、麥斯希羅
1  
全美偶像新星珍妮佛勞倫斯繼《飢餓遊戲》後,最新票房力作!
美國上映首周票房稱霸!
網羅《捉迷藏》實力演員伊利莎白蘇、《生日劊樂3D》俊帥美男麥斯希羅,共同打造氣氛詭譎、陰森駭人的恐怖驚悚新作!
2  

莎拉(伊利莎白蘇 飾)和女兒伊莉莎(珍妮佛勞倫斯 飾)才剛搬到她們的夢幻新家,卻發現她們的鄰居似乎不太對勁。原來,那裏曾發生過一起駭人聽聞的謀殺命案。兇手是一位少女,受害者正是她的親生父母!而當伊莉莎與命案中倖存的兒子萊恩(麥斯希羅 飾)成為好友後,才發現事情其實還沒有結束…。

【電影  地下弒  資料由 威望國際   提供】

3  

關於驚悚類型的電影,不免要提到希區考克,而最經典的代表作,首推『驚魂記』!不論是劇情編排、畫面剪接,或是音效的利用,都帶領觀眾進入驚悚的禁地。有句俗話是這樣說的,『第一次驚驚第二次痛痛第三次拿命跟你拼』,對於驚悚大師的鉅作,說好聽點是挑戰過,說難聽點是嚇傻過,就算之後所推出的驚悚電影,也如同闖關一般,透過每次的賞析,無形中也提升對恐怖、驚悚的抗屬能力。

4  

一定會有人對筆者產生質疑,既然觀看這麼多部驚悚片,想必已經從新手村的初心者,升格到勇士村的專家。正確答案是 ~ 筆者依舊在新手村附近不斷的徘徊,觀影多年,絲毫沒啥長進。雖然說這類型的電影,不斷的推陳出新,但是所慣用的手法,依舊是那幾招,不外乎是無預警的高亢音效、弔詭的場景、懸疑性的柔焦,以及昏暗不明的光線投射等等,而筆者往往在第一關的無預警音效,就宣告闖關失敗。(那個誰...誰...誰...不要偷笑,筆者承認整部片總共抖了四次)

5  

即便累積的經驗值,已經可以達到二階轉職,甚至是三階進化的要求,然而在驚悚世界裡,膽子是變大了,心理建設也完整了,但是對於一些既定的老梗,依舊無法突破瓶頸,突如其來的驚嚇,生理本能的反應,不需透過大腦運轉,很自然~很自然~很自然的表露無疑,這也是為何電影市場的類型千百種,而驚悚片卻還是可以佔有一席之地。

6  

本片是從一件弒親命案掀起序幕,緊接著快速Showhand劇中安排的角色,並且置入Old School的場景,從前半段整體給觀眾的感覺,偏向於1980年代的清純愛情劇,莫名奇妙的闖入社區禁地,莫名奇妙撞見居民口中的怪咖,之後莫名奇妙的互相吸引,而年輕人具有的叛逆,引爆家庭失溫的議題。(說實在話!這一Part,筆者可以挺起胸膛,驕傲的說『這沒啥這沒啥!』)
7  
然而一小時後的第二段,觀眾才開始察覺,前半段的純情愛情路線,以及溫馨的情感修補橋段,根本就是導演故意讓觀眾放下戒心的伎倆,筆者的抖四下,在這一Part,就像是保齡球賽中,連續的Strike,俐落而且迅速的發生,男主角的靦腆,都讓輕熟女們,發自內心想要給他秀秀,而女主角的率真,以及深V的溝,確實成功的轉移男性觀眾的焦點,殊不知解密的開始,也是恐怖的開始。(那個誰...誰...誰...你也不要偷笑,就不相信,當下你的內心沒有波濤洶湧)
8  
從精神層面以及心理學角度來說,恐懼只是內心作祟,但是影響力卻不容小覷,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數年前,筆者觀看港片人肉叉燒包,就有一段時間,看到叉燒包,不自覺的產生噁心感,而本片給筆者的影響,只能用孫叔叔廣告詞做改編,那就是『夜深了長廊盡頭勿闖最好』。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驚悚指數:★★★
恐怖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