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屍魔前傳  The collector

宣傳照  

上映日期:2012-11-02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犯罪限制級

片  長:1小時23分

導  演:馬克斯丹史坦(Marcus Dunstan)

演  員:喬許史都華(Josh Stewart) 

「感謝這個失序瘋狂的社會,完全激發我的嗜血潛能!」 -by 蒐屍魔

一名前搶匪亞金(喬許史都華)為了償還前妻債務,準備再度行竊,沒想到破門而入後卻發現早已被另一歹徒捷足先登,亞金被迫從搶匪角色,轉變成拯救這家人的大英雄。

【關於電影】

在高度文明的社會中,許多人都有病。可怕的是,他們從未察覺,甚至不認為是疾病。

在美國,有群人的興趣是搜集屍體,透過盜屍,將名人的屍體、殘缺的屍塊,納為收藏的極品。然而,在崇尚環保的現代,越來越少人以土葬方式埋葬,於是他們的收藏品也急劇減少。
但隱藏在內心的慾望從未減弱,因此在屍體匱乏的情況下,他們開始"製造"屍體...

【電影 蒐屍魔前傳 資料由 海樂電影公司 提供】

1  

說到恐怖、驚悚電影,當然首推希區考克所執導的電影,透過運鏡以及音效,讓恐懼不斷的在內心蔓延。今年十月由海樂電影公司,再度推出一部挑戰恐怖極限的電影。也許是因為今年所推出的驚悚片,或者是靈異片,都沒有辦法滿足筆者追求驚恐的慾望。所以決定立馬透過此片,再一次感受嚇破膽的震撼。

單純從電影海報推敲,大約可以猜到應該是利用器具虐殺相關的電影。整部片多數的場景,都圍繞在機關重重的荒郊別墅,硬要說這是一部低成本的驚悚片,一點也不為過。電影開始時,利用快速的鏡頭切換,就如同C.S.I犯罪現場一樣,每一個細微;每一個物品;每一道光影,似乎都好像是某樣重要的線索,同時,也增加整部片的懸疑性。

還記得早期小鬼當家系列嗎?麥考利克金在家中架設大量機關,惡整兩位愚蠢的歹徒,這樣的手法在當時,確實讓筆者捧腹大笑。然而相同的手法,置入驚悚、恐怖片時,闔家觀賞的娛樂,瞬間升級為成人獨賞的驚恐,此刻,取而代之的是,笑不出來的痛苦。

2  

每一個角色依序出場,如同抽絲剝繭一般,成為虐殺行為下的祭品,內心猜測、存疑的人物,不斷的再變化,究竟兇手是A?還是B?或是C?刪除之後再刪除,就像是在每一張大頭照上,畫上一個大XX,意味著嫌疑解除,請轉換搜索的方向,漸漸地,結果也開始呼之欲出,劇情朝著令人意外的方向發展。

大量的血腥、裸露、凌虐畫面,是這類型電影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說尚未挑戰過奪魂鋸系列的觀眾,這樣的題材,這樣的手法,的確會讓人有感同身受的震撼,但是已經挑戰過的觀眾,在觀賞此片時,內心所設定的要求,自然會比以往高出許多,在評論本片時,筆者認為頂多是小菜一碟,完全無法滿足嗜血的快樂。

從劇情安排的角度而言,片中角色遭受歹徒施虐,所呈現的反應,顯得有點違反常理。歹徒與受害者的關連性、歹徒的施暴動機,以及歹徒的內心情緒,即便到影片結束,依舊是一個謎團,煙霧彈似的前傳,似乎是在替緊接著11月底上檔的正餐鋪梗,究竟又會出現什麼新奇的手法呢? 那就請觀眾繼續看下去。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驚悚指數:★★★
恐怖指數:★★★
懸疑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