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SUNSET ON THIRD STREET 3

宣傳  

上映日期:2012-10-19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2分

導  演:山崎貴

演  員:堤真一、小雪、堀北真希、吉岡秀隆、藥師丸博子、森山未來、染谷將太

1  

日本連霸三週票房冠軍!橫掃34億日幣票房紀錄! 

 感動320萬人,改編連載30年、暢銷1400萬本的日本國民漫畫!

 日本奧斯卡獎班底創意團隊再度歸隊,合力打造熱淚滿眶的感人故事!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原班人馬再次攜手合作!

2  

不論時代如何改變 夢想帶我們持續前進…

時間拉回1964年,東京正準備主辦奧運,大樓和公路快馬加鞭興建中,三丁目街頭的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興奮情緒,這裡的居民依然精力充沛地過著更勝以往的幸福日子。

 

小說家茶川龍之介(吉岡秀隆)娶了廣美(小雪),龍之介在第一集中收養的少年,淳之介(須賀健太)正就讀高中,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茶川家的糖果店已整修翻新,還多了一間由廣美經營的小餐廳。廣美懷孕了,這一家正準備迎接他們的新成員。龍之介成為《少年冒險團》週刊的當紅作家,繼續寫著連載小說,不過他的人氣正受到一位新作家的威脅。編輯富岡(森南朋)要求他要為作品「增添新意」,使他陷入無法突破的創作困境。

3  

同時,鈴木則文(堤真一)與妻子友惠(藥師丸博子)、兒子一平(小清水一揮)及住在他們家的雇員星野六子(堀北真希),全家人一起努力擴張家族的修車事業。六子繼承了則文的一身好手藝,成為鈴木汽車的中堅分子。最近每天早上六子都會化好妝走出家中,故意在年輕醫生菊池孝太郎(森山未來)上班必經的路上「不期而遇」,隔壁大嬸大田金(茂田井正子)把一切都看在眼裡,也很樂見有如自己女兒般的六子找到好的歸宿。而小兒科醫師宅間史郎(三浦友和)依然繼續行醫服務三丁目的居民。

 

有一天,弘美無意間發現龍之介藏了一通電報,是誰寄來的電報呢?而龍之介對手新作家的驚人身分究竟是誰呢?六子的戀情會有回報嗎?三丁目的人們還能繼續向幸福大步前進嗎?

4  

關於電影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於2005年11月在日本上映,推出後票房長紅,並贏得多座日本奧斯卡獎的無數獎肯定,成為近年來最成功的電影之一。2年後,續集《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上映,票房更超越前作,進一步擄獲全國觀眾的心。5年後,原班人馬再次攜手合作《ALWAYS守候的幸福3丁目》,在日本連霸三週票房冠軍,創下橫掃34億日幣票房的全新紀錄!!

5  

電影設定在1964年,那一年東京主辦奧運,日本經過二次世界大戰摧殘的19 年後,令人驚嘆地恢復昔日的繁容興盛。當時日本正處於快速經濟成長的時期,民間洋溢著驚人的活力。開幕式之際,日本的特技飛行隊伍在晴空萬里的藍天畫出象徵奧林匹克的五環圖徽,代表了日本人的希望,全民歡欣鼓舞地期盼會有更好的未來。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早已熟悉的三丁目人物展開了新的故事,同時也散發如前兩集電影中的溫暖人性。一方面主人翁茶川一家正準備迎接新生兒,另一方面鈴木則決心將他的「鈴木汽車」修車生意轉為日本的一流企業。雖然這裡的居民仍各自過著多事之秋的日子,但其中一些人即將發現自己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捩點!

6  

改編自西岸良平連載30年的得獎漫畫系列《幸福的三丁目》,迄今創下暢銷1400萬本的驚人紀錄。本集的導演同樣是前兩集的導演山崎貴,重現那個時代的氛圍和細節,除了令人記憶猶新的三丁目街道和東京鐵塔,這一集還描繪了奧運開幕式時在藍天白雲下的奧林匹克五環圖騰,還有東海道新幹線的子彈列車開通。帶領觀眾重返充滿生氣的戰後日本,彷彿實際置身在1964年的東京。

本集星光熠熠的卡司再度登場,包括吉岡秀隆、堤真一、小雪、堀北真希、茂田井正子、三浦友和、藥師丸博子,以及一些新血演員。橫掃日本奧斯卡獎的班底團隊再度歸隊,合力打造出一個啟發人心又溫馨感人的動人故事。絕對讓你彷彿身歷其境般回到1964年的東京,跟著三丁目的居民們一同體驗充滿熱情、感動、笑中帶淚的真實感受。

 

【電影 ALWAYS 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7  

幸福,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夢寐以求的。然而,幸福的感受程度卻因人而異,有些人追求物質上的幸福;有些人追求成就上的幸福;更有人追求心靈上的幸福。幸福,沒有一定的特徵;亦沒有一定的發生模式。但是每當幸福的出現,卻總是能夠讓平靜的心靈,引起些許的波盪。

幸福是什麼樣的感覺?這是多數人心中的長久的疑惑,嚴格來說,幸福,是一種無形的感觸,會因為主觀、客觀等種種因素,而有不同的認定。就好比欣賞電影時,某些橋段所設定的哭點或是笑點,即便是找來一群人做測試,絕對會有不同的感受結果。說穿了,如果硬要去定義何謂幸福?其實是有難度的!幸福是諸法萬相;幸福是喜怒哀樂;幸福是悲歡離合;幸福是酸甜苦辣;幸福亦可以是春夏秋冬。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程度的感觸。

8  

漫畫『幸福三丁目』,從1974年開始連載,直到2007年才在台灣搬上大螢幕,由於受到廣大熱烈的回應,隔年代理商又推出續集。在觀眾的耐心期盼,相隔四年之後,最終回正式於2012年10月19日在台上映。這一集的場景設計、影像合成特效,依然延續前兩集的風格,讓觀眾更輕易的進入1964年的東京,以及那一個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

 

剛進戲院時,筆者確實有點惶恐,必竟前面兩集的劇情,根本並沒有接觸過,然而幸福三丁目系列的特色,就在於不會讓觀眾一頭霧水,每一集都是完整的開始與結束,至於人物角色安排上,依然是鈴木家以及茶川家為主,透過生活瑣事,帶領觀眾深刻的感受每一種情境的感動。

9  

看著鈴木則文與茶川龍之介的鬥嘴鼓(台語 : 鬥嘴的意思),猶如台語長壽劇『親戚不計較』中的“卓有春”(卓勝利 飾)以及“粗皮雄”(李鑼 飾),這類型的甘草人物,的確讓整部片增添很多歡笑,而小雪以及藥師丸博子,在劇中的表現,也充分詮釋出那個年代傳統的女性特質。不管是從父子情的主題切入、夫妻之情的主題切入、或是從男女情愛的角度切入,甚至是比鄰之情也好,在傳統社會型態,交錯編織出讓人期待的分支插曲,而每一段插曲,在氛圍上,在情緒上,其實就是在提醒各位,幸福帶給人的感覺,就是簡單的滿足,複雜的感動。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