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玩偶Bunny Drop

上映日期:2011-11-04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SABU
演  員:《GANTZ》松山研一、《告白》蘆田愛菜、《火力拳開》香里奈、《心動舞台》桐谷美玲

~~上天安排的意外讓大叔萌妹緊緊相繫~~

白兔玩偶宣傳海報.jpg 

白兔玩偶《うさぎドロップ》是由宇仁田由美創作,從2005年的10月刊。開始連載於《FEEL YOUNG》的日本漫畫作。((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暫譯的片名『白兔糖』))

河地大吉,27歲的單身大叔,喜歡天馬行空的做白日夢,任職於服裝製造公司,擔任主管乙職。某日接獲外祖父(鹿賀宗一)的死訊,特地趕回老家奔喪。由於跟外祖父太相似,才剛踏入外祖父家門,每位看到他的親戚,表情呈現驚嚇狀態。(咦!是看到鬼喔!喂~)

在外祖父家中撞見一位6歲的小女孩"鹿賀凜"(蘆田愛菜飾演這角色,簡直萌到心坎裡),從母親口中,才得知是外祖父的私生女,在告別式上,親戚對於私生女"凜"不斷的排擠,似乎不願意接納成為家人,而在瞻仰遺容的橋段,"凜"親手摘了幾朵龍膽花,放到棺木內"宗一"的手上,嘴巴還唸著『不會在醒來了吧!』~~這段很催淚!

白兔玩偶劇照05.jpg白兔玩偶劇照03.jpg 

正當親戚們互相推脫照顧責任時,甚至要將"凜"送到社福機構,大吉毅然決然的接下收養"小阿姨"的重任。(實際上是一股沒腦的衝動,做下的決定)對於這位單身大叔而言,育兒這檔事,根本完全是門外漢,從小孩的生活起居,到選擇適合的托兒所,每一項都是難以抉擇的課題。(片中有很多段,大叔幻想,內心掙扎的搞笑戲碼)

白兔玩偶劇照01.jpg 

早晨起床,趕搭電車,送"凜"到臨時托兒所(雖然離公司遠,但是24H照料),在匆忙的前往公司上班,這位一向準時的優秀主管,因為生活多了一個人,也開始有了遲到的麻煩,再加上不定時的加班,還要回托兒所接"凜"返家。這樣的日子,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吉"覺得無法負荷,在眾多考量之下,為了更專心的照顧"凜",決定請調到不需加班的倉管部門,由於過去太優秀的表現,讓原部門的同事,擔心無法維持水準,對"大吉"有所抱怨。

"凜"在托兒所也結識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的"幸樹",因為這一層關係,讓"大吉"有機會認識幸樹的模特兒母親"由佳里",倆人藉由互相分享育兒經,以及一同外出郊遊,而有所情愫。("凜"發燒感冒時,大吉向公司請假,不離不棄的照料橋段,也足以讓觀眾深受感動)

大吉從凜的幼兒手冊中,得知其生母姓名,決定主動出擊,教訓這位不負責任的女人,在接洽的過程中,大吉的"虛張聲勢",最後都變成"虛有其表",基於旁人觀感會影響到小孩,生母央求大吉,將"凜"的姓改為"河地",但是"凜"拒絕這項提議,因為他從未將大吉視為父親,反而要大吉做自己。(這裡的橋段,蠻多誇張式的笑梗)

白兔玩偶劇照04.jpg 

某日,托兒所的繪畫課,要學童畫出父母的樣子,因為幸樹的父親,在幸樹小時候就已經過世,心有所感的情況下,幸樹偷偷的帶著"凜",前往父親墳上哀悼,哭著說 : 会いたい!会いたい!(這樣的畫面,著實讓筆者鼻酸),小孩不見了!對大吉和由佳里來說,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搜尋的工作。(莫名奇妙的熱血!從倉管部門同事到大吉的家人,都幫忙協尋)

白兔玩偶劇照02.jpg 

"凜"在家中鬼鬼祟祟的彩排舞蹈,終於在園遊會的舞台劇上,完整的呈現,而"大吉"和"凜"的關係,從"外甥、小阿姨"、"女兒、父親",轉變成不需要有任何名分定位的親人。

白兔玩偶劇照06.jpg 

本片反映現今社會的幾個現象 : 
1. 傳統觀念對於私生子女的排擠
2. 領薪階級忙於工作和子女照料的疲態
3. 職場婦女一旦懷孕,就被逼退辭職
4. 長輩善意的謊言,不代表子女不知道真相
5. 在朋友間,對子女的滿意度,展現父母幼稚的驕傲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取景:★★★
演員表現:★★★★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