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之罪  Guilty of Romance

戀之罪宣傳海報.jpg

上映日期:2011-12-02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劇情
級  別:限制級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園子溫
演  員:神樂坂惠、冨樫真、水野美紀

‎~~性愛煉獄,解放禁錮的情慾~~

戀之罪劇照01.jpg 
戀之罪劇照02.jpg 
戀之罪劇照07.jpg 

1990年的東京都涉谷區圓山町,一個滿街都是立ちんぼ(站壁女郎)、デレヘル(傳播妹)的特種行業規劃區,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分屍凶殺懸案。警方接獲一對年輕情侶的報案,在ラブホテル街(愛情賓館街),一棟破舊的廢墟中,查獲由人體拼湊而成的塑膠娃娃,女刑警(水野美紀 飾)接手開始偵辦,經由法醫初步判斷,以及失蹤人口的比對,隨著案情的發展,結果竟是…

戀之罪劇照13.jpg戀之罪劇照03.jpg戀之罪劇照06.jpg 

菊池泉美(神樂坂惠 飾),人氣言情小說家之妻,看似富裕又幸福的生活,實際上,卻暗藏著嚴重的婚姻問題。由於泉美的丈夫,有高度的潔癖,以及偏執狂,在加上很制式的工作時間,導致性生活失衡。豪宅內的囚鳥,嚮往著外面的世界,決定在30歲以前,嘗試一些轟轟烈烈的事情。在與丈夫溝通後,在超市找到了一份食品推銷的工作。某次因緣際會下,泉美誤打誤撞,認識情色裸體模特兒經紀人,在對方半哄半騙下,開始兼職模特兒,從簡單的清涼照,進而當起AV女優。(少婦人妻向前衝 ─ 受不了的誘惑)

戀之罪劇照05.jpg戀之罪劇照12.jpg戀之罪劇照14.jpg 

某日,在愛情賓館街,遭逢傳播妹經紀的搭訕。出乎預料的背德出軌,意外認識東京大學語文學助教-尾澤真津子(冨樫真 飾),穿著性感、腳踩紅色高跟鞋、濃妝豔抹,謎一般的女子。透過真津子的觀念洗腦,以及本性開發,徹底的喚醒,壓抑已久的情慾渴望,隨著荒腔走板的脫序行為,竟帶領著她們進入性愛的煉獄。(傳說中的極樂領域,怎麼少了徐錦江勒!)

戀之罪劇照04.jpg戀之罪劇照09.jpg 

如果你曾經在2007年,觀賞過蜷川實花所執導的惡女花魁(さくらん),體驗了一場色彩鮮豔、劇情特異的瑰麗盛宴。那你更要嘗試一下,由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編導的戀之罪 (Guilty Of Romance)。本片不管是從場景、衣著、彩妝,到特殊的光影手法,都大量的運用色彩,衝擊各位的感官視覺。再加上爭議性的題材,結合現代詩句的美感,與古典樂的甜美,組合成死亡、暴力、血腥、變態以及性愛的詭譎畫面。(這些畫面的衝擊,十足的震撼P.S 阻街攬客畫面,搭配戰鼓的音樂,十足的反諷

戀之罪劇照10.jpg戀之罪劇照08.jpg 
戀之罪劇照11.jpg 

溫情與殘酷的共存,呈現出強烈的反差效果。觀賞本片的重點,不在於那些三點全露的激情戲碼(因為A片該有的,這都有),也非那些病態的情節,而是要去藉由這樣的佳作,去體會女人的內心世界,以及故事背後,對於順性而為本能激發,所傳遞的真正精神。言葉なんか 覚えるんじゃなかった(不該去記取字語),這就是導演在片中給觀眾的暗示『不在形只在意』。


劇情結構:★★★★
節奏流暢:★★★(3顆半)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

演員表現:★★(4顆半)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