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選戰風雲宣傳照.jpg 



上映日期:2011-12-02
類  型:懸疑劇情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
演  員: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保羅賈麥提 Paul Giamatti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
                 傑佛瑞萊特 Jeffrey Wright
                 伊雯瑞秋伍德 Evan Rachel Wood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

選戰風雲劇照01.jpg選戰風雲劇照02.jpg 

總統提名初選即將進入尾聲,俄亥俄州,決定勝敗關鍵的一州,誰能在此勝出,就取得民主黨總統提名的門票。高知名度的州長-莫里斯(喬治克隆尼 飾)及參議員-普曼,對這兩位黨內初選參選人而言,這是一場艱困的政治角力戰。政策白皮書的動向,以及任何指控的損害,都將影響支持度的版塊移動。

選戰風雲劇照03.jpg選戰風雲劇照04.jpg 

史帝芬(雷恩葛斯林 飾),莫利斯陣營媒體公關,善於形象改造、民調分析,以及議題操作,是新生代頂尖的選舉操盤手。而保羅(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飾),莫里斯陣營選舉總幹事,善於政治談判、決策指導,對忠誠傾向,有高度潔癖的選舉老手。兩人在莫利斯陣營,扮演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堪稱莫里斯的左、右手。

選戰風雲劇照05.jpg選戰風雲劇照07.jpg 

一日,來自敵營操盤手的電話,邀約於運動酒吧閒聊,明為善意的爆料,實為陰險的檯面下挖角。這次的赴約,讓史蒂芬莫名的誤踩政治鬥爭的失控陷阱。同時,與年輕貌美的政界女實習生,美麗邂逅的插曲,卻意外的得知不可告人的政界醜聞。敵營的政治陷阱,是否會讓史蒂芬終結美好的前程?而殺傷力強大的政界醜聞,是否會衝擊到莫里斯陣營的選情?懸疑的劇情發展,令人意外的結局,將會帶領各位,真實的進入政治的黑暗面。

選戰風雲劇照11.jpg選戰風雲劇照13.jpg選戰風雲劇照10.jpg 

關於這類的題材,讓筆者想起2008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推出的連續劇『Change』,對哈日的粉絲而言,這或許並不陌生。片中兩位角色,其一,朝倉啟太(木村拓哉 飾),小學教師,因為父親空難的意外,母親的勸進之下,以清新近人的外型,參選眾議員。最後在政友黨強力推薦下,角逐黨主席,並且出任內閣總理,其二,韮澤勝利(阿部寬 飾),一位超級選戰專家,戰績199勝1敗,而唯一的敗戰,竟是自己的參選。這兩個角色,和本片的莫里斯及史帝芬,剛好產生強烈的對比。如果說朝倉的真誠,帶領各位迎向陽光、希望的未來。那麼!莫里斯的真誠,則讓各位體會黑暗、陰險的政治。如果說韮澤是因為深受朝倉影響,而脫離歪道。那麼!史蒂芬則因為莫里斯,而走火入魔。

選戰風雲劇照09.jpg選戰風雲劇照06.jpg 

沒有三兩三,不要上梁山。城府不夠深,千萬不要進政治圈。本片完整的帶領觀眾體驗政治黑暗的明爭暗鬥,更將檯面下的『奧步』,真實的呈現在觀眾眼前。當你看著候選人在台上的慷慨激昂演說,情緒不自覺沸騰,之後隨著群眾,舉起手,大聲吶喊『凍蒜!凍蒜!』是的!鄉親啊!你們又再一次被這高明的技巧給騙了!這就是政治語言的藝術!任何的選戰回應,充滿著模糊地帶。候選人的使命,就是按照團隊設定好的劇本,在群眾面前上演一齣好戲,並且催眠著群眾『選我!你將有燦爛的未來』。

選戰風雲劇照08.jpg 

什麼叫做真實誠信?那只是掛在嘴邊,用來『騙呷』的工具,至於要不要真的實踐,選民管不著。政治的領域,利益至上的思維,主導敵、友的分辨,正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成功是靠政治遊戲下的犧牲者所堆積而來。任何的把柄、醜聞,都是登上權力頂端的重要籌碼。(千萬別讓人抓到小辮子,不然一輩子都要被人掐住脖子,過著喘不過氣的日子) 為了擴大勢力,有時候你必須要學會妥協,將人生堅守的原則拋在腦後,不斷的用官位酬庸,去餵飽那些貪婪、醜陋的政客。這樣的對價關係,週而復始的循環,但是政治人物卻樂此不疲,理由很簡單!鄉親啊!您可別以為是因為理想、抱負,解救百姓於水火喔!說穿了,就是無法抗拒權力的誘惑。

選戰風雲劇照14.jpg選戰風雲劇照12.jpg 
整部片看完,筆者深切的感受到那股黑暗,這不是吃了小當家的美食,就能徹底的淨化。不過呢!也更懂得去分辨政治人物在玩啥鳥!(史蒂芬和莫里斯言語攻防的橋段,著實讓筆者震懾)

懸疑指數★★★★
劇情結構★★★★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