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好聲音 Sing
6164  
上映日期:2016-12-09
類  型:喜劇動畫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葛斯詹寧斯
配  音:史嘉蕾喬韓森、馬修麥康納、泰隆艾格頓、瑞絲薇斯朋、塞斯麥克法蘭、約翰萊利、喬羅勃霍爾、托蕾凱莉、尼克克羅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每到歲末年終,尤其是12月這一整個月,大家除了準備迎接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之外,另一個重頭戲,自然是讓大家High到整晚不想睡的『跨年』,一片歡樂的氣氛,可是壟罩著整個12月,瞧瞧一些鬧區,老早就已經把應景的裝飾搭建起來,就算本身沒在過節日,也會因為這股氣氛而被影響。
2  
越到一年的最後一天,您是否在新的一年有哪些新的期許呢?即將上映的動畫片《歡樂好聲音》,製作公司來自於以《神偷奶爸》、《小小兵》竄紅的『照明燈娛樂』,透過一場達人選秀,以及一連串的波折,傳達出歲末年終很常提到的『追夢』元素。
3  
單純從釋出的預告看來,色彩鮮明的動物,似乎會讓民眾聯想起同一家動畫工作室出品的《寵物當家》,然而劇情的發展,在幾位重量級好萊塢演員的配音之下,反倒是更貼近亞當夏克曼執導的《髮膠明星夢》,以及《搖滾年代》,企圖再度燃起漸漸消失殆盡的追夢衝勁。
4  
《歡樂好聲音》從電影插曲的選擇,到分鏡畫面的構圖,顯然已經跳脫出動畫片的框架,並非完全走戲謔或是太過搞笑的路線,經由片中幾位不同背景的角色,讓觀眾看到不同的動機,有些很單純,有些很複雜,但是追根究底,始終是不想讓自己的人生有遺憾。
5  
眾星雲集的堅強配音陣容,如同2011年的《101次新年快樂》,一方面透過美聲的渲染,讓民眾享受到優質的聽覺饗宴,另一方面,在正向能量充斥之下,用極具歡樂的氣氛,再度賦予夢想的真正意義,甚至在一片歡笑聲中,加上共患難、互相扶持的勵志情節,微微的釋放出心靈淨化的感動。
6  
綜合而論,《歡樂好聲音》與11月初上映的《魔髮精靈》,皆是2016年值得列入年度必看的動畫片,兩部作品在音樂運用方面平分秋色,都有高度的渲染力,加上傳達的核心價值都有著寓教於樂的正面能量,也讓伊凡私心把這兩部作品,並列年度Top 1。
7  
同樣地!這次依然邀請幾位嘉賓一同觀賞,至於她們看完有什麼樣的心得呢?就請各位到她們的粉絲頁瞧瞧囉!附帶一提,『網紅試片室』第四部短片的製作,目前已經在籌劃階段,等到製作完畢,會放上Youtube,敬請期待!
8  
(左) Kila祈菈菈 (中) Joey橘喬伊 (右) 咩咩 * Meimei 。
莎喬咩  
Krystal葵絲
葵絲
Gogo-沁貴妃
沁貴妃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催淚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
配音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