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在一起    Sleeping with Other People

愛睡在一起  

上映日期:2015-11-06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萊絲麗海德蘭

演  員:傑森蘇戴西斯、艾莉森布里、娜塔莎諾伊尼、亞當史考特、亞曼達彼特、馬克布卡斯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2012年在台上映的電影《伴娘Hold不住》,導演-萊絲麗海德蘭以低成本製作的方式,意外的讓本片成為票房的黑馬,雖然處女作會拿來與《伴娘我最大》比較,可是導演憑靠著獨特、前衛的觀點,不偏袒任何一方,用喜劇的方式包裝,讓觀眾在笑聲中,一方面看到現代的都會愛情,另一方面,辛辣的程度,可是不輸給美劇『慾望城市』。

3  

相隔3年,《愛睡在一起》是導演的最新作品,如同《伴娘Hold不住》選角模式,啟用當時正夯的克利絲汀鄧斯特,搭配當時還默默無名的瑞貝爾威爾森,而瑞貝爾威爾森也因為在本片亮麗的表現,星運大開,戲約一片接著一片,至於《愛睡在一起》遴選的演員,除了以諧星走紅的傑森蘇戴西斯做為男主角之外,搭配的女主角-艾莉森布里,雖然在電視劇很夯,可是大螢幕的表現,筆者的印象依舊停留在《驚聲尖叫4》鐵捲門後的受害女性,一位是日正當中,另一位在大螢幕是半紅不熱,顯然地!又是一個母雞帶小雞的安排,希望艾莉森布里因為本片發光發熱。

2  

如果觀眾以為《愛睡在一起》的焦點是放在『性氾濫』這方面,那可能就搞錯重點,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對於性愛壓根不知道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如同以前曾經聽聞來自日本的文化,自古以來,『守貞』這檔事,可是一種無上的『榮耀』,但是將時間拉回近代,生理構造發育完全之後,如果還沒有『性行為』,可是會被拿來當作『笑柄』。正因為如此,日本女高中生甚至會到『Love Hotel Street』隨便找人破處。嚴格來說,故事中男女主角的『第一次』,一半來自於好奇心驅使,另一半來自於不想恥辱上身的自卑感,一知半解的情況下,花苞終於不用水仙不開花,香蕉也撥開青綠的皮,證明裡面是熟的。

4  

但是,任何的新鮮事一旦起了頭,人們體會到表面上的歡愉,就會像螞蟻吃到糖一樣欲罷不能,不同於女主角依然糾結在學生時期的『少女情懷總是詩』,傑森蘇戴西斯飾演的男主角,風流的個性不輸給《我的極品前男友》的尼可拉斯貝多,亦或是《真愛BJ4》的克里斯伊凡,甜言蜜語的功力,三兩下就可以哄的女人上床,可是在一直換女友的情況下,為了追求新鮮感,漸漸地迷失自我,忘了當初接觸性愛時的純真。

5  

全片討論的主題相當明確,圍繞在『新不如舊,舊不如新』的模稜兩可,藉由男女主角兩方的社交圈,不斷的給予意見,由故事中的男女做出抉擇,敘事節奏乾淨俐落,性愛方面的描繪,不會太過情色,適時的利用一些隱喻,以及兩性對於性愛的天馬行空,畫龍點睛地讓人莞爾一笑,辛辣程度稍為收斂了一些,雖然沒法像《伴娘Hold不住》一樣,讓人眼睛發亮,但是在愛情這方面的著墨,如同《FWB好友萬萬睡》一樣,一旦感覺對了,習慣另一方的存在,就算將『性愛』抽離,蓋棉被還是可以『純聊天』。

6  

附帶一提,《低俗喜劇》讓觀眾想要挑戰『跳跳糖』,本片則是會讓每個男性都想成為DJ,至於箇中的奧妙,就請各位進場觀賞囉!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