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大明星小跟班    Entourage

大明星小跟班  

上映日期:2015-06-18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小時45分

導  演:道格埃林

演  員:凱文康諾利、安瑞葛雷、凱文狄倫、傑瑞費拉拉、傑瑞米皮文、波瑞麗芙、比利鮑伯松頓、雷克斯李、萊斯柯羅、康斯坦斯季默、娜高登 、黛碧梅瑟、海利喬奧斯蒙、諾拉都恩、艾蜜莉瑞特考斯基、曼紐爾克莉琪、龍達魯西、蓋瑞布希、艾莉絲伊芙、馬克華柏格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1  

 選擇一部想看的電影,除了坊間口耳相傳,以及適合類型的合拍之外,還有好多因素需要考量,尤其是劇情文本來自於小說改編,以及電視劇改編,亦或是前作的續集,觀眾腦海中第一個冒出的問號,脫離不了是否要先『預習前情』?會有這種想法,也只是希望觀賞的時候,對於裡面的人物關係有初步的概念,才能更容易融入角色的情感世界。

2  

《2015大明星小跟班》,改編HBO頻道自製的熱門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有線頻道翻譯的劇名)、『大明星小跟班』(DVD發行翻譯的劇名)系列,同時將劇情發展接續到2011年第8季之後,全劇從2004年播到2011年,總共8季96集,這部美國喜劇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好萊塢的生態作為故事的背景,故事的靈感來自於影星-馬克華柏格的親身經歷,既然是要讓觀眾一探好萊塢的面貌,名人堆砌成為這系列作品,最讓人驚喜的地方。

3  

不可否認地!試片之前,筆者也很擔心第一個段落所提到的問題,96集真要馬上看完,可能需要花費兩個禮拜的時間,然而真正看到這部電影之後,又覺得就算沒有看過影集,《2015大明星小跟班》在製作的規劃上,透過某些角色的對話,也能夠讓觀眾推敲彼此的關係,一個好萊塢生態的縮影,彷彿讓人想起影集『比佛利山莊』、『六人行』、『慾望城市』,故事圍繞在一群努力在演藝圈闖出名堂的男孩子身上,巧妙的組合,也讓人想起劉德華主演的《最佳損友》、許冠傑主演的《工人皇帝》,以及周潤發、梅艷芳主演的《公子多情》。

4  

回歸到好萊塢生態的描繪,《大明星小跟班》的劇本設計,除了主線設定在五個男人在演藝圈闖盪的過程之外,也讓觀眾更進一步看到名人的社交文化,不僅如此,來自各界名人的串場,甚至不用擔心演不好,只要『勇敢做自己』,就能夠無違和感的融入劇情,即便只是幾秒鐘,或是過場畫面的匆匆一撇,就是可以帶給觀眾無限的驚喜,另一個讓筆者很喜歡的元素,應該就是結合好萊塢的娛樂八卦,有些橋段是影射、調侃片中沒有出現的名人,有些則是讓名人們自己現身說法,將一些傳言做出解釋,偏向『深度型』的幽默設計,您會不會發現亮點,就取決於對好萊塢的娛樂新聞知道多少。

5  

《2015大明星小跟班》,製作的方式比較像是日劇SP(Special,番外篇或是特別篇),將影集第八季的劇情,做出一個更完美的Ending,一位帥氣爆表的大明星,身邊圍繞著一群不太正常的親友,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奮鬥多年,面對各種的挑戰,一步又一步實現『成名在望』的夢想,勵志的意味相當濃厚,在情感方面又能夠讓人感受到『哥倆好』的真摯情誼,再加上一堆名人的客串演出,讓觀眾享受到被名人圍繞的幸福,不用預先看影集,真的沒有關係嗎?敝人的回應是:『從零開始,依然輕鬆入口』。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