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加州大地震  

上映日期:2015-05-29

類  型:冒險劇情動作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布萊德派頓

演  員:巨石強森、亞歷珊卓妲妲里奧、雨果強斯頓柏特、卡拉裘吉諾、保羅賈麥提、伊恩葛魯佛、雅奇潘嘉比、亞特柏金森、李威勇、凱莉米諾、Colton Haynes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1  

回想2014年的五月 ,電影市場出現了一次大地震,然而卻不是大自然的反噬,而是遠古神獸《哥吉拉》自己覺得睡太久,讓各位影迷們等太久,決定翻身一下,準備起床,昭告天下:『哥,回來了』而這一翻身起床以及震耳欲聾的長嘯,還有口爆絕技,可是讓所有的死忠粉絲們為之瘋狂。

2  

相隔一年,2015年的五月,代理發行的公司,再度用地震的元素,推出真實世界的大自然反噬,從《加州大地震》上映前釋出的預告看來,不管是地表上出現的裂痕,亦或是高樓大廈、橋樑、水壩的完全摧毀,如果沒有去看片名的話,鐵定會以為動作巨星-巨石強森即將面對的敵人,將會是經典神獸《哥吉拉》,然而事情並沒有如此簡單,巨石強森此次要挑戰的關卡,乃是民眾聞風色變的『自然災害』。

3  

《加州大地震》的導演-布萊德派頓,繼2011年的《地心冒險2:神秘島》之後,二度和巨石強森合作,而螢幕上的硬漢-巨石強森,再次出演父親的角色,擔任女兒角色的亞歷珊卓妲妲里奧,觀眾也並不陌生,之前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在《波西傑克森》系列中,飾演雅典娜之女-安娜貝斯,此次在戲中取代巨石強森在《地心冒險2:神秘島》的『乳震』橋段,好幾幕的震動畫面,可能會逼著亨利市長頭暈目眩,不僅如此,好萊塢戲精-保羅賈麥提,以及澳洲性感天后-凱莉米洛,亦有在本片客串一角。

4  

《加州大地震》在災難場面的設計上,似乎有參照日本311核災的新聞畫面,對於日本人來說,這部片應該會引起不小的共鳴,在動作畫面的設計,誠如《地心冒險2:神秘島》的風格,敘事節奏相當的快速,一波又一波的驚險畫面,3D效果的設計相當逼真,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各種意外接踵而來,巧合、欠缺邏輯的設計,雖然沒有像《絕命終結站》系列一樣,讓人覺得很鬼扯,可是當一幕又一幕的人間煉獄畫面,排山倒海的呈現,可是讓筆者在試片時,心跳不斷加速,手心直冒汗,甚至離開戲院的時候,還考慮去廟宇收驚。

5  

至於在劇情的規劃方面,一直都是布萊德派頓的致命傷,他能夠透過畫面構圖,讓觀眾從中感受到無限上綱的驚險,但是在情感方面的鋪陳,不管是愛情、親情,亦或是友情等等,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如果您想要類似《浩劫奇蹟》、《唐山大地震》,亦或是經典的《鐵達尼號》,在面臨災害的時候,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拉扯,逼著自己邊看邊掉淚的感動,那麼《加州大地震》絕非您的首選電影,不過排除情感描繪方面的『沾醬油』,單純從娛樂爽度而論,《加州大地震》的劇情雖然很普通,甚至是很公式化,但是特效可是好的一級棒,相當的精采,甚至您如果選擇觀賞的是4DX、D-BOX版本,搭配上大螢幕,應該會更有感覺。

李小雨  

同樣地!本次電影搶先看的娛樂大來賓,邀請到『SG-李小雨』一同觀賞,試片結束時,詢問小雨感覺如何?她只是冷靜的說:『還好』,但是別以為筆者沒發現,觀賞的過程中,小雨可是出現好幾次用手掩住口鼻觀賞的動作,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看來小雨還是有被逼真的畫面嚇到吧!至於《加州大地震》在驚悚元素運用方面,依照觀眾個人的體質,膽小的人,應該會嚇到魂飛魄散,膽子大的人,則是會享受整體視覺的震撼,好不好看?見仁見智,至於對筆者來說,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應該就是去找行天宮的師姐們,收驚、叫魂一下。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4顆半)

視覺效果:★★(4顆半)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4顆半)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4顆半)
電影配樂:★★(4顆半)
動作指數:★★(4顆半)
驚悚指數:★★(4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