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條子  LET’S BE COPS

冒牌條子  

上映日期:2014-11-14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路克格林菲

演  員:傑克強森、小戴蒙韋恩斯、羅伯里葛爾、安迪嘉西亞、妮娜道伯瑞

發行公司:福斯

1  

雷恩(傑克強森 飾)與賈斯汀(小戴蒙韋恩斯 飾),這對人生失敗組的魯蛇難兄難弟,為了參加大學同學會的變裝趴,因而喬裝成警察,沒想到卻意外成了鎮上最夯的英雄搭擋,這讓他們的魯蛇生活嚐到了甜頭,而執意地想繼續鬧下去,但沒想到卻讓他們意外周旋在黑幫份子,及與惡棍狼狽為奸的警探之間。

2  

當他們意外發現不法勾當,卻眼看自己越陷越深,受困在這場風波中沒有退路,只好一路假戲真做,硬幹到底好脫離這個萬丈深淵。究竟這對黑白配的冒牌條子會如何「黑白來」?他們是否能繃「警」神經聯手伸張正義並且全身而退?

 

【電影 冒牌條子 資料由 福斯 提供】

3  

本週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喜劇片,除了迪士尼出品的《亞歷山大衰到家》之外,另外一部則是由福斯出品的《冒牌條子》,以喜劇幽默的設計風格來說,前者的喜感比較偏向兒童級的笑料,至於後者則是比較適合大人欣賞的喜劇片,《亞歷山大衰到家》已經有撰文描述,在本篇就不多做介紹,本篇的重點就放在《冒牌條子》。

4  

『警察各國有,威嚴大不同』

 

這是《冒牌條子》所賣弄的噱頭,西方國家對於警察的身份,並不是因為其掌握的公權力而感到畏懼,反而是因為警察本身承擔的風險,相較於其他行業來說,比較偏高,在電影中,觀眾可以常看到,在西方的世界,民眾可以合法的持有槍械,相對於台灣這塊小島,全面的禁止,治安這方面的考量,常常會使警察在執行勤務時,無時無刻都曝露在危險之中。

5  

正因為如此,歐美的人民,針對警方的盤查,並不會有太多的怨言,全力的配合警方的要求,反觀在台灣的社會,不時可以透過新聞報導,看到民眾公然的叫囂,踐踏警察的威嚴,追根究底,常常會發現,台灣的民眾對於警察,或是公務人員的觀感不佳,部分原因是因為一些負面報導,導致警察威信盡失,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人民公僕』這四個字,公務人員的薪水來自於民眾的納稅,民眾自然合理的認為『我們就是公務人員的頭家』,當老闆面對員工時,本來就可以大小聲等等。

6  

《冒牌條子》在笑料的設計方面,主要仍然是圍繞在歐美國家對於警務人員的『尊敬』,先不說台灣還會要求出示『警務工作證』,歐美人士只要看到身穿警察制服的人,第一直覺並不會對於其身份產生質疑,同時,只要對方提出能力所及的要求,基本上,歐美國家的民眾比較不太會反抗,也因為對於警方的服從,已經是根深蒂固,也讓編劇在這觀念上,可以肆無忌憚的大作文章。

7  

如果說《冒牌條子》是一部不需要大腦思考的商業娛樂片,其實也並不為過,導演-路克格林菲2001年執導的電影《獸性大發》,就是一部標準的爆米花電影,看過、笑過之後,電影到底在演什麼?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似乎又沒有辦法立即的讓記憶甦醒。

8  

但是,《冒牌條子》這部電影,依照筆者的看法,並非單純的娛樂爽片,導演很巧妙的在片頭以及收尾階段,引用1999年新好男孩『千禧情』專輯中的一首歌曲『I Want It That Way』,不只暗示觀眾本片的無厘頭笑料,就如同《獸性大發》的設計一樣,就算讓觀眾極度的想翻白眼,導演仍然維持以往的作品風格,同時,又透過擷取這句歌詞的運用,延伸勵志的效果,讓一段假冒警察事件,引導出樂觀看人生的正面觀念。

9  

人生的規劃,可能因為很多因素,有時候會讓最初的完美藍圖胎死腹中,但是這並不會影響人生的發展,『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有時候誤打誤撞,不經意的嘗試和挑戰,就是可以讓人成就不凡,當現實與夢想產生激烈的衝突時,《冒牌條子》用嘻笑打鬧的劇情,結合類似派對歌曲的電影配樂,帶領觀眾在享受笑料的同時,又可以遠離悲觀的思考,讓觀眾從中悟出不一樣的人生觀。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