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之侵 Under The Skin

   

上映日期:2014-07-18

類  型:愛情科幻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強納森葛雷瑟

演  員:史嘉蕾喬韓森、保羅布萊尼根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影業

1  

今年四月的金馬奇幻影展,在官方提出很多暗示的情況下,也讓熱衷於影展的觀眾們,很輕易的就猜到神祕場是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電影《肌膚之侵》,而電影拷貝更是在首映當天五點才抵達台灣,即便當時已經在美國上映,台灣的觀眾非常的幸運,可以早亞洲其他國家,先睹為快這部用科幻包裝,實際上卻是探討人性的奇幻片!

2  

雖然在影展搶先曝光,但是台灣的電影代理商也嗅到這股商機,相隔四個月之後,這部奇幻電影也即將在2014年7月18日正式在台灣上映,《肌膚之侵》的故事改編自荷蘭作家-米歇爾·法柏著作『皮囊之下』,描述披著女性人皮的外星人,假借尋求幫助的方式,色誘男子到其住所,取走男子的皮囊與血肉。

3  

雖然全片的架構,是要帶領觀眾感受『人性百態』,然而抽樣測試的族群,限縮在男性,似乎有失公平!史嘉蕾喬韓森的外型以及身材,對於任何男性而言,無疑地!都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而《肌膚之侵》之所以能夠延展的如此順利,無非是抓住男人同情弱勢的天性,同時又是由一位面容姣好、穿著火辣的女子做出示弱舉動,逼著片中每位男子一步一步的落入圈套。

4  

『人的表現是?』

 

身而為人,面對世間的一切,都有一個中心思想,有人選擇用最原始的方式,透過殘酷、暴力的手段,強調『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另有一派選擇用最溫和的方式,以『憐憫、同理心』為處世的原則,推動『異中求同』的『和平共生』,兩種論點延伸的情感,也讓世人知道什麼叫做『恨』?什麼叫做『愛』?《肌膚之侵》在原始慾望的驅使下,不只力道十足的譴責『人性本惡』,更鉅細靡遺的讚揚『人性本善』。

5  

人的表現究竟是什麼?一位來自外星的物種,披上了史嘉蕾喬韓恩的外皮,從『心無罣礙』的『無慾無念』,歷經反覆模式的誘捕獵殺,察覺到什麼是『差異』?進而讓心境起了變化,而扮演關鍵的『差異』,不只啟發好奇心,更違背以往的『順從』,為了求得一個真相,不惜反抗上級交代的使命。

6  

以敘事的節奏而言,《肌膚之侵》選擇用極緩慢的步調陳述一切,『一皮天下舞男仕』的色誘,更突顯人類在『情慾』的掙扎,從外星人的角度看待人類的行為,彷彿隱射不同人種抱持的觀點,劇情並沒有刻意的去強調對錯,反而是用一種意識形態的呈現,讓觀眾明白『人的表現』,氣氛雖然稍微沉悶,甚至會逼著觀眾只想專注在史嘉蕾喬韓森的胴體,但是所表達的意涵卻是相當淺顯易懂。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裸露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