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殺達令  Kill Your Darlings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約翰克羅基達斯

演  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丹恩迪翰、麥可霍爾、班佛斯特、珍妮佛傑森李、伊莉莎白奧爾森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剛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的艾倫(丹尼爾雷克里夫 飾)遇到了19歲的學長-路西安(丹尼爾迪漢 飾),路西安玩世不恭的個性和帥氣浪蕩的外表深深吸引了艾倫,路西安帶著體驗崩壞瘋狂、紙醉金迷的紐約夜生活,他們縱情於詩歌、酒精、香菸,兩人的情誼更是超越了普通朋友。艾倫不是唯一被卡爾吸引的,另一位大學裡的教授大衛(麥可霍爾 飾)更是完全沉醉於他,卡爾放蕩的性格讓他既愛且恨,無法抽身卻更深深陷入。

2  

當大衛某日被警察發現陳屍河中時,路西安成了整起事件中最大嫌疑犯。艾倫用他最擅長的文字為卡爾辯白,然而這封自白書卻讓調查走向對路西安更不利的方向,究竟路西安是否能夠還得清白?還是路西安真為冷血的殺人魔?

3  

影片描寫“垮掉的一代”代表性人物艾倫金斯堡與玩世不恭的浪蕩公子傑克凱魯亞克以及迷幻作家威廉柏洛茲,在學生時期就相互欣賞,並激盪引響了他們體內極欲追求自由與解放生活的親身體驗。他們之後也成為了歷史上赫赫有名、影響了整個世代文化的代表人物。艾倫金斯堡的《嚎叫》、傑克凱魯亞克的《在路上》、威廉柏洛茲《裸體午餐》都是至今依舊影響著許多人的傑作。

 

【電影 愛殺達令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4  

『生命就像是一個迴圈,人們深陷於這樣的輪迴,生與死,永無止盡的迴圈,直到外界因素介入,才能翻轉這樣的模式』,取自於愛爾蘭詩人-威廉葉慈的詩句,人生如果沒有意外的介入,就只是依照傳統的模式進展,沒有任何的激情,就好比詩詞的創作一樣,遵循著押韻、韻律的架構,卻少了意境上的幻想。

5  

愛的世界亦是如此,每個人都積極的找尋心中期盼的守護天使,然而每一次的嘗試,就像是鬼打牆一樣,同樣的心動、同樣的衝突、同樣的結局,老是讓人深陷泥沼,無法逃離惡性循環的的命運,也造成對於愛更加的盲目,甚至是不懂得珍惜,而這充滿無限可能的人生,就像是一場沒有盡頭的玩命遊戲。

6  

即將於2014年5月9日上映的電影《愛殺達令》,是真人真事改編,演員找來以《哈利波特》系列聲名大噪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長大後的哈利波特,臉上些許的青綠色鬍渣,某種面相還真像是《暮光之城》的羅伯派汀森,和丹尼爾搭檔的演員-丹恩迪翰,前陣子在台灣上映的作品《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更讓觀眾數度認為彷彿年輕時期的李奧納多,此次兩人的組合,在書香瀰漫的哥倫比亞大學,透過一件謀殺案件,揭開校園裡不為人知的『基情之愛』。

7  

當人已經習慣生命的迴圈時,如果有外界刺激的介入,是否就會讓平靜的湖水,激起漣漪呢?丹恩迪翰飾演大丹尼爾一屆的學長,兩人互相吸引的地方,絕對不是對於詩詞上的創作能力,而是來自有別於傳統的差異,丹尼爾飾演的艾倫,就像是置身於其中的說書人一樣,一方面傳達自我的感受,另一方面則是描述路西法的悲慘人生。

8  

故事背景設定再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一群懷抱理想的孩子,企圖改變守舊的思維,他們選擇縱情於派對、酒精、毒品,用年輕人的叛逆,闡述新的觀點,衝撞僵化又不合理的體制,看似宏偉的雄心壯志,卻在感情的介入下,徹底的讓他們的人生崩壞,並且讓終點提早到來,全片採用倒敘的方式拍攝,先將後果放於前,再回推到事情發展的經過。

9  

當然地!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繼舞台劇全裸之後,二度在演藝生涯全裸上陣,此次更挑戰男男版的『肛肛好』,以及嗑藥後的脫序行為,在《愛殺達令》的犧牲演出,著實感受到其誠意,同時在面對愛情、家庭的難關,更展現出令人敬佩的堅強,相較之下,丹恩迪翰在戲中的表現,除了放蕩不羈之外,就只能感受到暗藏在背後的軟弱,內心深處的黑暗,並沒有徹底的展現出來。

10  

不同於2013年賽琳娜戈梅茲主演的電影《放浪青春》,用詼諧的氣氛青春世代追求刺激的過程,《愛殺達令》則是透過五位大男孩對於性向的表態,闡述新觀點,衝擊保守的時代,雖然這場革命最終並沒有成功,卻讓他們的人生留下一頁看似荒唐的精彩,同時更在下字幕時,放上真人真事主角的照片,讓觀眾去回味這五個人為青春所做的努力,大量的詩詞充斥著本片,也讓本片除了呈現墮落的一面之外,更讓人感受到年輕人藉由詩詞,勇於實踐理想的衝勁。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電影配樂:★★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3顆半)
裸露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