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盜  The Bling Ring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劇情犯罪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蘇菲亞柯波拉

演  員:艾瑪華森、張凱蒂、伊瑟瑞爾布薩德、克萊兒朱利安、塔莎法蜜嘉、萊絲里曼恩

客  串:克里絲汀鄧斯特、芭黎絲希爾頓、奧蘭多布隆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蕾貝卡(張凱蒂 飾)、馬克(伊瑟瑞爾布薩德 飾)、妮琪(艾瑪華森 飾)、克蘿伊(克萊兒茱莉安 飾)、小珊(塔莎法蜜嘉 飾)是一群住在洛杉磯高級地區的青少年,他們家境富裕、崇尚名牌,下課後就去夜店狂歡,他們沒有人生目標,只在乎當下的享樂。

2  

其中最迷戀時尚名牌的蕾貝卡突發奇想:我們為什麼不去偷好萊塢明星的家?她請馬克從網路上查資料,沒想到輕而易舉找到芭黎絲希爾頓的豪宅地址,再利用八卦網站得知她何時出國不在家,準備好好大幹一筆。某天深夜,當他們一進這位拜金女郎的豪宅,全都看傻了眼,滿屋子的華服、名牌包、高跟鞋,及各式bling bling的珠寶首飾,讓他們宛如置身天堂,他們隨心所欲的幹走所有想要的東西,把門關上,完全神不知鬼不覺。

3  

由於太輕易得手,食髓知味的他們不久後又幹下第二筆,接著再把目標鎖定其它好萊塢名人,例如琳西羅涵、奧蘭多布隆、瑞秋比爾森等,甚至大言不慚地在夜店向同儕炫耀,其中在奧蘭多布隆的家甚至偷了價值超過50萬美金的勞力士錶數支,之後便拿去黑市變賣,再將不法所得拿去買毒品。

4  

這群惡名昭彰的「星光大盜」橫行了10個月,最後是否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電影 星光大道 資料由 甲上娛樂 提供】

5  

追逐時尚就如同追星一樣,時間、金錢的花費,只為圖得一時的快感,不分男女,要洞悉時尚的趨勢,除了可以透過服飾、彩妝雜誌介紹之外,有時候走在街上觀察其他人的穿著,甚至是檯面上名人的穿搭,也可以推敲一二,但是如果想要提早別人引領時尚,有時候必須費一番功夫在造型設計的領域。

6  

社會名人存在著一種包袱,也因此不管出席任何的場合,穿搭總是會被放大檢視,為了避免媒體的刻意炒作,有時候追求名牌的惡習,並不是本身的原罪,而是背負在身上的身份,逼著每位名人必須不斷地用穿著,維持該有的形象與品味,然而這名人效應的發作,卻往往在孩子們身上產生錯誤的效果。

7  

對於一般受薪的小市民而言,時尚是一種必須勒緊褲腰帶的奢華,但是對於尚未出社會的孩子們而言,卻是一種同儕之間的壓力,也因此有些孩子會透過走偏門的方式,賺足一身的行頭,但是仔細的去觀察,這些孩子們只是一種盲目的跟從,並不知道時尚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8  

即將於2014年1月17日上映的電影《星光大盜》,雖然電影公司強調是由艾瑪華森領軍,但是整部片主要人物反而卻是圍繞在華裔演員-張凱蒂身上,劇情的進展由真人真事改編,而住宅被闖空門的幾位藝人,亦有在本片露臉客串,電影中所出現的青少年,在台灣現今的社會,亦是司空見慣,只是如果是以家庭的貧富做區分,似乎不一定出身富有家庭的孩子比較豪奢。

9  

電影中充斥著紙醉金迷的名牌效應,不管是豪宅、車款、服飾、鞋款、香水、配件、提包、錶款,以及所飲用的酒精類型,全部都是高檔的精品風,然而電影中的主角們,各個都是出生於富裕的家庭,為何還甘願犯險,闖入名人的家中盜取名人的物品呢?又不是2001年上映的電影《辣妹搶銀行》,啦啦隊隊長-黛安不小心懷孕了,為了籌錢,鋌而走險的作出非法勾當。

10  

《星光大盜》上映的時機點,老實說很巧合,剛好正值台灣寒假的開始,與2013年上映的電影《放浪青春》一樣,都選在長假時上映,兩部電影所反映的都是年輕人扭曲的價值觀,過於安逸的環境,為了增加生活的刺激,而做出種種荒腔走板的行徑,當然片中也不斷地提到某些好萊塢知名人士所發生的蠢事,或許只是為了舉出真實的案例,去阻止青少年再度發生類似的行為,然而從青少年的認知反思,身為家長的是否太注重於物質上的供給,而忽略孩子們內心的感受呢?

11  

權貴弟子犯案的電影情節,讓筆者又想起2004年由成龍、謝霆鋒主演的《新警察故事》,片中以吳彥祖、蔣怡、葉山豪、尹子維、安志杰組成的超級罪犯,各個都是出生於達官顯要,搶銀行、獵殺警察,似乎並不是為了追求刺激,而是為了獲得父母的重視,《星光大盜》雖然點出了敗金文化,以及盲目追隨偶像的問題,或許會讓觀眾覺得現在的孩子怎麼跟以往不同呢?然而仔細的去思考,『孩子變了樣,終究是父母也變了樣』。

12  

小叮嚀:寒假開始了,享受之餘,也要避免樂極生悲。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3顆半)
美術設計:★★(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