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男之桃花期  Love Strikes!

 

上映日期:2013-06-21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小時58分

導  演:《圈套》大根仁

演  員:森山未來、長澤雅美、麻生久美子、仲里依紗、真木陽子、金子統昭、新井浩文、山田真步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1  

肚子裝滿牢騷、腦中只想著嘿咻,有色無膽的三十一歲假性處男藤本幸世(森山未來 飾),在結束一年前短暫的桃花期美夢後,咬牙換了新工作、新環境,不變的仍是日復一日的百無聊賴。

2  

豈料上天發神經亂點鴛鴦譜,包括了甜美妹美由紀(長澤雅美 飾)、端莊妹留未子(麻生久美子 飾)、酒店妹小愛(仲里依紗 飾)、野蠻妹素子(真木陽子 飾)四大正妹輪番上陣主動送上來,草食男被四名肉食女團團包圍無路可逃,一場賣力吆喝、嬉笑怒罵的熱鬧戀愛祭典隆重登場!

 

【電影 草食男之桃花期 資料由 威視電影 提供】

3  

2013年12月初剛上映的電影《愛情無全順》,導演賴俊羽和編劇李佳穎的初次合作,將台版的宅男文化,透過愛情喜劇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而筆者則是聯想到2012年金馬影展,受到影迷瘋狂秒殺的電影《草食男之桃花期》,同樣的是由威視電影代理發行,而時間更是早《愛情無全順》半年上映。

4  

兩部作品有著相同的元素,那就是『愛情來了,擋不住』,都是利用一些傳說,讓男主角陷入愛情的漩渦,並且透過種種的經歷,更加確定愛到底是什麼?《草食男之桃花期》的導演大根仁,亦是電視版的導演兼編劇,都是改編於日本漫畫家-久保美津子的作品『桃花期』。

10  

男主角森山未來真是一位幸運的男人,和他搭配的女演員,都是時下男性的夢中女神,舉凡2012年《苦役列車》的前AKB48成員-前田敦子、同年上映《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的堀北真希、2013年《贖罪》的蒼井優,再加上《草食男之桃花期》的四位重要女性角色,這樣的遭遇,對於每位男性而言,根本是一種難以遇到的機會。

5  

森山未來,這位新生代演員,所扮演的角色是多變的,但是絕大多數的角色特質,偏向於陰沉、缺乏自信,或許因為本身的面貌,蠻適合這類型的角色,經紀人也就很大膽的讓森山未來嘗試,然而真正大家知道這位演員,應該是2004年上映的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也因為這部電影,讓森山未來獲得日本藍絲帶年度最佳新人的肯定。

6  

雖然是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卻可以感受到身為大叔級的導演,仍然保持著年輕人的心境,《草食男之桃花期》大量的使用年輕人的流行元素,並且透過一些流行經典歌曲,將主角們內心中糾結的情緒傳達出來,亞洲天團-五月天發行的專輯中,有一首歌曲也是2013年KTV必點的歌曲,那就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所要表達的涵義,最主要還是希望人們能夠走出悲傷,別老是在黑暗中徘徊,而曖昧中的男女,更不能聽情歌,因為會讓人過度聯想啊!

7  

曖昧中的男女,究竟是什麼模樣?大根仁確實很懂得描述這樣的情況,將男女之間的互動,透過時下流行的網路交友平台,還有年輕世代的社交文化,讓觀眾感受到曖昧究竟是什麼?雖然曖昧是一種令人享受的時刻,也是讓人受盡委屈的階段,最終人們的目標還是設定在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片中四位女生的出現,對於男主角而言,的確是又驚又喜,但是如同電影中所引述三島由紀夫的名言『談到愛的時候,女生是專家,男生是門外漢』,從現階段的觀察,亦是如此。

8  

戲中的男主角雖然滿腦子只有性愛,甚至將女生的種種行為,視為一種邀約性愛的暗示,然而性愛的最終結局,還是必須建立在身心契合,單純的性愛,就如同一夜情一般,從女性行為的表現上,導演也確實有兩把刷子,光是長澤雅美微醺的迷濛眼神,筆者相信任何的男人絕對都會把持不住,而這時候畫面的呈現,又變成森山未來專屬版,男人的忌妒的心態就會在觀賞時不自覺的產生,甚至達到火冒三丈的地步。

9  

《草食男之桃花期》是一部充滿歡樂的電影,然而背後所暗藏的確是新世代的愛情觀,從兩性的角度,將男女心中最渴望的完美結局,透過詼諧逗趣的手法,讓觀眾去明白愛是什麼?雖然片中某些論述,偏向於不尊重女性,然而時下的年輕人不正是如此,與其重視性愛的次數,不如用心的去了解愛到底是什麼?雖然電影已經下檔很久了,然而筆者正好搭上《愛情無全順》的順風車,將當時看完的想法,在年底前公佈,如果各位客倌有興趣,就期待是否會有DVD發行囉!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