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CITY OF BONES

   

上映日期:2013-08-30

類  型:奇幻、愛情、冒險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功夫夢》哈洛德茲瓦特

演  員:莉莉柯林斯、傑米坎培鮑爾、潔麥瑪衛斯特、強納森萊思梅爾、羅伯席安、高以翔

發行公司:龍祥

1   

《魔戒》三部曲億萬監製 重金打造!
打敗《鋼鐵人3》《超人:鋼鐵英雄》全美網路票選今夏最受期待電影!
同名青少年暢銷小說改編,全球熱銷2200萬冊,36種語言發行

2  

風靡全美,融合人類、巫師、魔獸、吸血鬼與狼人等自然物種的暢銷系列小說《天使聖物》系列第1集《骸骨之城》,在全球書迷期待下,終於搬上銀幕!由演出《魔鏡魔鏡》白雪公主一角的甜美少女明星莉莉柯林斯(著名歌手菲爾柯林斯之女),飾演一位看似尋常的女孩,卻因發現一個潛藏的世界而捲入一場不為一般人肉眼所見的人類存亡戰役,從此展開不凡的命運。
電影從炫目聲光的「地獄俱樂部」開場,前來夜店尋友的少女克萊莉(莉莉柯林斯 飾),意外目睹一場怵目驚心的凶殺,但她身邊居然沒有人能看到這一幕?原來,她和行凶的少男少女一樣,都是天使與凡人混血的後裔,他們自稱「闇影獵人」,生活在人類的周遭,隱形在我們身邊,他們雖將平凡的人類稱為「蒙迪」,卻是人類最重要的保護者!

3  

自從有記憶以來,克萊莉就在布魯克林區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開始看到異乎尋常的驚人景象,突然她的單親媽媽喬瑟琳(琳納海蒂 飾)在一場激烈抵抗後失蹤,她和死黨賽門(羅伯席安 飾)試圖找到她母親,並遇見闇影獵人,即幾世紀以來一直保護人類不受邪惡力量侵害的半人半天使戰士,同時她也逐漸發現在闇影獵人的隱密世界中,深藏著黑暗的祕密及更黑暗的威脅。

4   

捲入這個世界後,克萊莉身邊出現了惡魔、巫師、吸血鬼、狼人及其他超自然物種。她跟年輕的闇影獵人傑斯(傑米坎貝爾鮑爾 飾)、伊莎貝(潔麥瑪衛斯特 飾)和亞歷克(凱文席格斯 飾)聯手,設法找出和保護一只古聖杯,才能解開她母親下落的謎團。

5   

在冒險的過程中,克萊莉發現自己迸發出前所未有的超自然能力和勇氣,甚至連自己也難以致信。一路上,她越是證明自己是各種致命敵人的剋星,也越讓她對自己的神祕身世,更加迷惑好奇…。

 

【電影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資料由 龍祥 提供】

6   

2008年慕光之城的推出,造就一波奇幻與愛情的流行風潮。少女式的情節,透過大螢幕的呈現,讓觀眾燃起對浪漫的渴望。即將於2013年八月下旬上映的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改編自全球熱銷的小說,內容和慕光之城系列相比,格局不只放在吸血鬼、狼人,以及人類的互動。

7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所製造出來的奇異世界,潛藏在現代文明的社會,從場景設計上,有著濃濃的中古世紀風格,很容易讓觀眾聯想到圓桌武士,或是亞瑟王的石中劍的年代,然而重要角色的服裝穿著,卻又賦予明顯的現代時尚,呈現出來的反差感,塑造出另類的時空穿越。

8   

多重元素的結合,是本片的最大焦點,神魔之間的對抗,透過血脈重組的驅魔人介入,讓整體戲劇張力更飽滿,魔獸、巫師、吸血鬼,以及狼人的安插佈局,明顯的將吸引指數提高,而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就如同騎士與公主一般,而愛情戲碼的配對,跳脫物種以及性別的藩籬,用不同組合的連結,闡述不同角度的觀點,美中不足的,或許就是情境的設計,部分橋段太過刻意、矯情,重創了浪漫的延續。

9   

從題材和創意而論,『天使聖物:骸骨之城』並非先例,1995年4月至1996年3月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播放的動畫『愛天使傳說』,也有著相同的元素,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使得主角涉入天使與魔族之間的世代對抗,同時利用神聖之物的爭奪,以及與生俱來的神力,開啟一段奇幻的旅程。而近幾年流行的高科技除魔,在『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劇情中,似乎沒有這樣的特色,反而是回歸傳統模式,用咒語法術以及肉搏戰,呈現出整部片想要帶給觀眾的中古世紀風。

10  

從聲光效果的技術面而論,本片的確有將神秘的魔力風格呈現出來,然而誠意卻略顯不足,既然強調於神魔之間的抗衡,最重要的高潮階段,卻反而像是走入中古世紀的戰場,大魔王的魔力盡失,與闇影獵人的對決,改用肉搏動作取代,讓精彩度大幅銳減。另一個比較糟糕的地方,應該就是劇情邏輯,不斷的製造謎團,像是在為續集開路,迷霧該具備的懸疑性,卻變成理所當然的肯定句,至於為何如此,就必須透過續集推出,才能反推進展的始末。

11  

一部強調奇幻、愛情,以及冒險三大元素的電影,節奏順暢度上,過於急促,有點類似章回小說的結構設計,有點混亂的局面,使得觀眾容易分心,無法將情緒凝聚,然而筆者還是蠻喜歡這部片,原因很簡單,至少女主角沒有像暮光之城的貝拉一樣,一路屎面到底,感受不到情緒的反應。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