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交換日記  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海報  

上映日期:2013-07-12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花生好棒!》内村光良

演  員:《電車男》伊藤淳史、《我的機器人女友》小出恵介、《草食男之桃花期》長澤雅美、《洋芋片》木村文乃、《正妹柑芭嗲》川口春奈、《20世紀少年》佐佐木藏之介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1  

日本知名搞笑藝人「小內」,睽違七年第二部最新導演力作!
改編日本億萬票房編劇:鈴木收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
伊藤淳史 × 小出惠介合組搞笑團體?搞笑藝人幕後辛酸真實呈現!
入選2013年台北電影節「未來之光」單元,影迷笑中帶淚感動推薦!

2  

能當人氣搞笑天團,誰想成為暖場B咖?!


「你真有搞笑天份!」十二年前的一句話,讓同是高中生的田中(伊藤淳史 飾演)與甲本(小出惠介 飾演)合組「房總泳者」,立志朝史上最強搞笑二人組邁進。然而組團至今都過了生肖一輪,而立之年的兩人依舊在業界默默無名,讓他們不得不開始面對人生與事業都走下坡的殘酷事實。長久以來,兩人總是避談未來,為了扭轉事業逆境,甲本決定重振士氣,向田中提議「交換日記」,為兩人的搞笑事業激盪出不同火花。

3  

久未深談的兩人,透過交換日記開始進行史無前例的真心話大碰撞,也讓他們以日記內容構思嶄新搞笑風格,往即將到來的搞笑大賽再度出發。賭上全部人生的這兩位換帖拍檔,能否擊敗兩千組報名者,登上搞笑藝人的冠軍殿堂?

【電影 我們的交換日記 資料由 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4  

拿起板凳,搬動屋頂夾層的隔板,拿起那本厚厚的日記,拍拍封面的灰塵,泛黃的紙張,一頁一頁的翻著,人生某一階段悄悄地解密,歡樂以及悲傷的記憶,瞬間湧上心。有人將日記當作生活的紀錄,也有人將日記作為情緒的大解放,暗戀著誰?幹譙著誰?沒有秘密,一覽無遺,就怕老爸、老媽進房裡,個人專屬的小時代,高度戒備的極機密,揭露的後果,並不會危害國家安全,卻傷害了保護隱私的小小心靈。

5  

看著日記上的字體,扭曲不整齊,但是仔細地閱讀每一段文字,卻又能傳達濃濃的情感,或許科技發展的太迅速,古老式的手工書寫,已經完全被敲擊鍵盤取代,數位化的年代,資訊無邊際,但是人與人之間的心,是否真的拉近距離?

6  

電影我們的交換日記,以新世代諧星團體崛起做出發,利用交換日記的方式做磨合,創意的交流,優缺點的坦承,而田中與甲本的相遇,宛如1992年咖哩辣椒2:阿飛與阿基的翻版,只是這次不是走跳江湖、混流氓,而是靠著諧星的天生特質,勇闖演藝圈。

7  

田中與甲本的奮鬥歷程,不只是一段勵志的故事,更是演藝圈的縮影,當紅的A咖或是跑通告的串場B咖,除了人情冷暖的現實之外,觀眾的掌聲更容易證明一切。竄紅的快,擔心被搶走地位,而淘汰的快,更擔心因此默默無名,這不僅只是演藝圈的常態,也是整個環境的常態。

8  

藝人江蕙的藝界人生,以及鳳飛飛的掌聲響起,都訴說著從事演藝工作人員的辛酸,然而追夢的心,那股朝夢想前進的動力,卻並沒有被消磨殆盡,對於無情挫折的忍耐,對於一個嶄露頭角機會的等待,時下街頭藝人也不斷的竄起,遇見他們在表演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仔細的享受他們的演出,不管好與壞,給他們熱烈的掌聲,就是給他們未來。

9  

交換日記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赤裸裸的將自己交付給另一個人,而隱私的交換,也象徵著最真誠的互動,不需要刻意的修飾,友誼的的表現昇華到交心的境界,這也是大家最期待的情感,仔細檢視生活點滴,是否有人可以讓你不需顧忌,徹底的解密,但是他又能為您守口如瓶呢?是否有人為了您的未來,甘願當一輩子的配角?若說男女關係需要Soulmate那麼Soulmate絕對起源於交心的友情建立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
催淚指數:★★★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3顆半)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