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大主廚 The Chef

宣傳海報  

上映日期:2013-01-11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小時24分

導  演:丹尼爾柯恩(Daniel Cohen)

演  員:尚雷諾(Jean Reno)、麥克‧揚(Michaël Youn)

1  

 

阿立師(尚雷諾 飾)是米其林三星名廚,掌管高級餐廳及主持料理節目,掌聲背後,他卻受到餐廳小老闆欺壓,面臨美食評鑑家的嚴厲考核再加上分子料理盛行,他的地位岌岌可危。阿傑(邁克爾‧揚 飾)對精緻料理超有熱忱,視阿立師為最高偶像,但他懷才不遇,只能邊作油漆工,邊發廚師夢。某日,阿立師喝了阿傑親手做的湯,力邀他加入廚師行列。阿立師的固執加上阿傑的偏執,兩人的聯手能否解救米其林三星危機呢?

【電影 王牌大主廚 資料由 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 提供】

2  

緣分,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透過不同的方式,可以讓來自不同世界的人彼此相識,因為巧妙的串連,伴隨而來的關係,有可能是師徒情、愛情、仇恨、友情,或是親子關係。正所謂知音難尋,胭脂馬遇到關老爺,伯牙遇見子期,亦或是蘇東坡與佛印,只能在東方文化中出現的橋段,令人意外的,竟然透過導演的巧手,用三星級美食,創造出驚奇的美味關係。

3  

尚雷諾,即便有在達文西密碼演出,筆者對他的印象,仍然是停在2002年和廣末涼子合演的極速追殺令(WASABI),如果說蓮恩尼遜是史上最剛柔併存的老爸,那尚雷諾亦可以和蓮恩大叔分庭抗衡,陽剛並且滿臉的鬍渣,散發十足的雄性魅力,而對於子女的疼愛,又能像是偉大的母性一般,溫柔而且細膩。

8  

當江郎才盡遇到懷才不遇,兩種衰到極致的低潮,卻意外的在美食界,激起陣陣美麗的火花。一位是高高在上的三星名廚,而另一位則是默默無聞的美食天才,一個巧妙的機緣,就這樣讓兩位料理高手相遇,而劇中所推出的各種美食,在導演精準的掌鏡之下,讓觀眾有股垂涎欲滴的怨念,只因此物只有劇中有,螢幕前觀眾吃不到。而這樣的拍攝手法,大概是除了今年3月上映的國片『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之外,筆者更加大力推崇的取鏡技術。

5  

美食,總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感覺,每每觀賞美食節目,聽著主持人品嚐時的形容,的確也大幅增加『食』的慾望,不管是剛出爐冒煙的麵包、使用大量水果擺設的甜點、如雪片般的糖霜,以及精選當令食材的創意料理,就算嚐盡各地美食的浩角翔起以及莎莎,看到本片之後,絕對也會忘記體重機上的數字,展開美食之旅,盡情的大快朵頤。

6  

歐洲電影在劇情節奏安排上,向來就是很急湊,不拖泥帶水,所以觀賞歐洲電影,絕對要格外的專心,稍有分神,可能一個精采的畫面,或是讓人捧腹大笑的梗,因而就此錯過,筆者喜歡歐洲電影的快節奏,因為不會讓人感受到很沉悶,而劇情所鋪陳的高潮,是如瘋狗浪一般,一波又一波的湧起,當你還在回味上一段的劇情時,下一波的刺激,卻已經兵臨城下,讓你完全無法招架。

7  

吃到美味可口的食物,大家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是如同食神中薛家燕,大喊著『太好吃啦!!』,還是像是中華一番中,猶如乘駕祥龍直衝九霄,亦或是日本美食節目,含蓄的閉上眼睛,仔細咀嚼,透過味蕾與食材巧妙的碰觸,隨之而來的是感動的讚嘆,這是一部2013年1月中即將上映的電影,就讓尚雷諾與邁克爾‧揚兩大型男主廚,帶領觀眾們好吃、好玩,又幸福。

9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喜劇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