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子彈   The Bullet Vanishes

宣傳照  

上映日期:2012-11-09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羅志良

演  員:劉青雲、謝霆鋒、江一燕、楊冪、廖啟智、吳剛、井柏然

發行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

1 

民國時期,國內最大的兵工廠發生離奇命案,死者被一枚受詛咒的「幽靈子彈」所殺,犯罪現場搜索不到彈頭殘骸,令眾人不解子彈究竟是如何在穿入肉體的時候消失的,一時之間,疑雲密佈,人心惶惶,堪稱民國第一奇案。

2  
此案交由警局內負責管理檔案的政務員警松東路(劉青雲飾演)調查,擔任文職的松東路既不會拳腳功夫,也不懂如何開槍,卻思想縝密,對案情有獨到的解讀方式。一心為民除害的熱血警探郭追(謝霆鋒飾演)不容於警局貪污腐敗氛圍,聯手與老路調查此離奇命案。
3  
隨著案情調查深入,兩位警探抽絲剝繭式發現恐怖陰森的殺人密室和離奇的造彈裝置,其詭異程度讓經驗豐富的松東路也瞠目結舌。結案期限迫在眉睫,算命姑娘小雲雀(楊冪飾演)這時在不經意間透露出「幽靈子彈」的驚人秘密,松東路和郭追兩人不確定這個驚人秘密究竟是圈套還是破案線索,但卻發誓要以命相搏!

就在案情最終要水落石出之際,郭追和松東路卻發現他們必須面對當下一個更困難的抉擇……。
4  
【關於電影】

電影《消失的子彈》最大的招牌當屬劉青雲加偶像派謝霆鋒的雙影帝組合,按照兩人的描述,他們是“最不像神探的神探”和“最不像警察的警察”,但都是正義的化身。謝霆鋒難掩對劉青雲的讚賞之情,“香港演員都想跟劉青雲合作,所以我很榮幸,算是給了自己一個交代,我沒有戲的時候也會去現場看他拍戲。 ”據爾冬陞爆料,他當初也是以劉青雲做誘餌把謝霆鋒引入劇組,“大家都知道現在請霆鋒演戲很不容易,我就告訴他,劉青雲已經過來了,你來不來,他一聽就答應了。”片中,劉青雲和謝霆鋒這對“鋒雲”組合攜手屢破奇案,不過劉青雲既不會功夫槍法也很糟,他破案全靠冷靜智慧的頭腦。
5  
除了謝霆鋒和劉青雲外,吳剛扮演的局長和廖啟智扮演的兵工廠老闆則是兩個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井柏然則飾演一個入世未深的小警探,另外,唯一的女演員楊冪則是破解奇案的關鍵人物,她還將和謝霆鋒上演纏綿的感情戲。

《消失的子彈》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電影 消失的子彈 資料 由 好孩子國際娛樂 提供】

6  

蒙受不白冤屈,在毫無證據佐證的情況下,又要面臨或然率似"上天的裁判",內心的絕望,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呢?一聲又一聲的『 我沒有。我沒有』,也難以洗刷冤屈,那種悽涼,那種哀傷,透過悽慘的嘶吼聲,渙散的眼神夾雜著淚水,觀賞當下,確實震撼每個人的內心世界,也為整部片拉下序幕。

7  

冤案從古自今,一直存在著。不管是元朝作家關漢卿所著作的竇娥冤,亦或是近期更審定讞的蘇建和案,其實都不斷的檢視司法體系,審判制度的謹慎,降低冤獄的發生率,也一直是司法改革上,很重視的議題之一。

8  

一批遺失的子彈,會有多嚴重的後果呢?與事件相關的人,接二連三的離奇死亡,接手承辦的人員,一位是古靈神探,另一位是火爆官差,看似不搭嘎的組合,卻完美的增加整部片的亮點,香港媒體將此片封為『港版福爾摩斯』,也的確製造很強烈的宣傳效果。

有別於科學、物理式的推理劇情,本片著重在傳統的經驗法則,帶領觀眾學習如何透過觀察週遭的事物,找出蛛絲馬跡,辨別何謂是真?何謂是假?劇情安排上,又注入執法者、犯罪者、受害者的內心情緒,隨著迂迴且撲朔迷離的案情發展,不斷的製造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9  

以『幽靈子彈』做為故事的題材,並且又找來劉青雲、謝霆鋒,兩大影帝同台飆戲,再加上資深演員吳剛以及廖啟智的點綴,無疑地!觀眾絕對看的大呼過癮!而江一燕與劉青雲之間,本是官兵與罪犯的相連關係,卻能因為彼此相知相惜,成為打破傳統思維的難得知音,更是本片另一大焦點,至於楊冪在劇中雖然擔任關鍵的角色,也意外的和謝霆鋒譜出一段戀曲,就戲份安排上,也有一定的份量,但是很多劇情橋段,和整部片的主軸扯不上邊,與江一燕的突出表現相比,似乎顯的黯淡無光。

10  

場景設計、演員穿著,以及電影配樂,也很衷於原味的將民國初年的風格,匯集到本片,而槍戰場面,由於設定謝霆鋒具備神槍快手的條件,整部片給人的感覺就是『準。準。準。』至於爆破場面上,透過慢鏡頭的引導,似乎削弱整體氣勢,這點是值得檢討的地方。花街的燈紅酒綠,兵工廠的灰暗,透過色彩對比,也反映出當時貧富差距的情況。

整部片不斷的暗示觀眾,犯罪行為的發生,絕大多數都是情勢所逼,同時也傳遞觀眾『人性本善』的真理。正所謂百密必有一疏,在完美的犯罪計畫,始終都會有破綻,在完美的人格操守,有時候也會因為種種因素,而誤入歧途。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2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懸疑指數:★★★(3顆半)
驚悚指數:★★★★
演員表現:★★★★(4顆半)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