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小羊牧場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宣傳照  

上映日期:2012-11-0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小時23分

導  演:侯季然

演  員:柯震東、簡嫚書、蔡振南、林慶台、郭書瑤、謝欣穎、聶雲、張書豪、曾珮瑜、陸廷威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1  

柯震東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再挑大樑 狂展求愛攻勢
宅男女神郭書瑤轉戰大銀幕清新可人處女作
新銳導演侯季然,繼《有一天》之後,挑戰年度青春愛情喜劇片,掀起2012年秋天最有想像力的愛情童話
2  
阿東的愛情不見了 !

捏著女友小穎留下的「我去補習了」的紙條,失魂落魄的阿東來到了熱鬧擁擠的補習街,糊裡糊塗的被拉去影印店當店員。阿東只好每天一邊印製大批大批的考試卷,一邊期待能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遇見小穎。
14  
有一天,必勝補習班的考卷吸引了阿東 的注意,一隻喃喃自語的小綿羊孤單的出現在考卷背面,原來這插畫來自補習班助教小羊的傑作!古怪愛幻想的小羊,有著與眾不同的邏輯,嚮往成為一個插畫家,卻只能暫時窩在補習班,把夢想寄託在考卷背面,期待學生注意到她的「南方小羊牧場」,可是學生們卻毫無反應。 大家都不知道的是,這一則則慵懶可愛的插畫,其實也是失戀的小羊給自己的愛情倒數…
4  
那天下午,阿東在小綿羊旁邊畫了隻大野狼,並寫上自以為幽默的胡言亂語開始跟小羊對話,沒想到,無意間印出去的考卷竟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愈來愈多動物也加入這場羊狼的紙上對話,儼然把考卷變成為一個真正的「南方小羊牧場」!
5  
一場愛情的辯論賽就在紙上瞬間擴散!驚動了補習街裡 臥虎藏龍的各種人物:熱心瘋狂的里長伯、精明可愛的補習班招財妹、神秘溫柔的牧師、憂鬱迷人的炒飯哥…一連串的奇遇,一點一滴的改變阿東對愛情的看法,阿東不見的愛情也慢慢浮出水面。對愛情似懂非懂的阿東能順利跟初戀Say byebye,遇見下一次戀愛嗎?

【電影 南方小羊牧場 資料由 原子映象電影公司 提供】

6  

提到重慶南路,多數人會聯想到很多書店;提到博愛路,就會聯想到很多賣相機的商店;提到南昌路,就會聯想到很多賣傢俱的商店;提到迪化街,就會聯想到很多賣中藥、年貨的商店;提到忠孝東路四段181巷,就會聯想到一長排的泡沫紅茶店。沒錯!這是台灣獨特的在地文化,簡單的路名,延伸出來的涵義,或是所謂的俗稱,不需要詳加描述,就能夠瞬間將地方特色徹底表露無遺,同時也促成區域性的經濟發展。

15  

那提到南陽街,會讓人聯想到什麼呢?理所當然,就是聞名的補習街,獨樹一格的補習文化,還曾經被外國媒體專題報導。上課時段,空蕩蕩;下課時段,人滿為患。這樣的說法,用來形容南陽街,一點也不為過。白天的南陽街,偏向於商辦型態,而夜晚的南陽街,則是莘莘學子揮灑青春的天地。

8  

傍晚5點多的南陽街,一如往常,路上都是揹著書包,神似匆忙的學生。您問他們要去哪裡?多數學生會跟您說:「我要去補習」。緊接著約莫6點多,在南陽街一帶,就可以看到學生陸陸續續在此聚集,奮鬥的旅程、愛情的起點,或是人生意義的探索,接二連三的在這窄小的街道不斷上演。

9  

故事場景雖然是設定在南陽街,但是取景的範圍,則是延伸到懷寧街以東、忠孝西路以南、公園路以西,以及襄陽路以北,所包圍的區域,正好也是台北車站商圈最熱鬧的區塊。剛開始利用幻燈片切換畫面的手法,讓觀眾快速導覽男主角來到南陽街前的經歷,並且在畫面的兩側,利用英文試卷常出現的填空題型,介紹本片的主要演員。新奇的序幕,再結合少女式動畫,漸進地切入故事的主曲,算是本片的特色之一。

16   

雖然場景變動很密集,但是每一個場景,都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似曾相識的街道、店家,以及生活型態,都能勾起觀眾曾經在此走跳的記憶。當然!片中也出現很多的置入性行銷,即便只是出現幾秒,除了省下一筆可觀的宣傳預算之外,也透過本片大量的曝光,增加知名度,而影片結束時,字幕下拉,介紹相關配合演出的人員,宛如大學放榜,或許有參予此片拍攝的同學,此刻,已經聚精會神,搜尋自己或是朋友的名子,有沒有上榜。

17  

劇情的主軸,雖然是設定在男、女主角偶然的相遇,但是其他穿插的角色,卻顯得比男、女主角更搶眼,特別是南哥所飾演的里長伯,更是整部片最大的亮點,再搭配神秘、感性的林慶台,兩位長輩所呈現的反差,的確讓試映的觀眾捧腹大笑,由於每一位角色,個人風格鮮明,也使得男、女主角的演技,變得有點生澀。

18  

可愛的塗鴉,卻是傳達情意的最佳利器,純真的愛情,就在這熟悉的街道發酵,嗅的出青春的味道,感受的到青春的熱血,確實有將南陽街的文化,完整的搬上大螢幕,是一部在11月上映值得推薦的愛情喜劇。

20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