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

宣傳海報  

上映日期:2012-10-1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小太陽的願望》強納森戴頓、薇樂麗華里斯

演  員:保羅丹諾、安妮特班寧、柔依卡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2

《小太陽的願望》雙導演 再次搭檔強力出擊!
清新動人的愛戀小品,精采絕倫更勝《戀夏500日》
邂逅愛情的全新可能

3

《客製化女神》的愛情故事,敘述一位年少得志的小說家凱文,在遇到寫作瓶頸的當下,他開始記下夢境中的完美情人,並在夢裡與她相戀。他夢中的露比,有一天神奇地出現在他面前,而露比都會完全依他的敘述做出所有的行為,甚至愛上他到瘋狂無法自拔! 對天底下所有的男人而言,這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但露比對凱文的瘋狂迷戀,已經讓他到無法承受的地步,他不得不開始重新考慮兩人的未來,以及他的小說未來新方向,是否要繼續和夢幻女神共度人生? 也成了他的另一個新難題!

 

【電影 客製化女神 資料由 福斯電影公司 提供】

4

從中文翻譯的片名《客製化女神》,不免讓筆者想起1997年陶晶瑩所唱的"電子情人",那個年代,電子寵物的確帶來很大的潮流,照顧虛擬的寵物,所花費的心力遠勝於實體的寵物。(筆者當時也是廢寢忘食的照顧電子雞)

5

拉回主題~~~(跳一下)

還記得那首歌是這樣唱的~~

戀愛的人小心,孤單的人注意!一種新的危機,轉機。

世紀末的奇蹟,電子情人產品,馬上就要全世界發行。

電子情人 要男有男 要女有女 什麼年紀 什麼外型都搞定

紳士淑女 浪漫溫柔瓊瑤型 酷歌辣妹 夠勁夠 High 流線型

壯的像 Aaron 帥的像 Andy 加送酷的像 Leon 唱歌像 Jackey

炫的像 Sammi 甜的像 Gigi 還有 Cute 得像 Coco 美的像 Tarcy

逛 Supermarket 看中意你就帶回去 你挑她 不用煩惱她嫌你

這麼好的玩意兒 哪裡買 嘿!你別急 好康一定一定告訴你
6

早在15年前,作詞的姚若龍老師就已經有此遠見,真是一位有智慧的先知。而情人媒合,從早期的媒人接洽,轉變成後來的戀愛、交友節目,不管是早期的我愛紅娘、來電100,之後在日本引起旋風的戀愛巴士,以及2012年8月,台視所推出的王子的約會,其實都是依據雙方的需求,透過條件篩選,最後完成配對,從另一個角度觀察,的確也是做到客製化的效果。

7

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一位適合自己的情人,其實還挺困難的。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像愛情劇的男、女主角,轉角遇到愛,或者是一場意外,撞見生命中的Mr./Ms. Right,畢竟擇偶條件百百款,頂級可口的天菜或是路邊攤的便宜小菜,取決於每個人心中的標準。

8

說到完美情人的標準,不得不提到2000年的『神鬼願望』,本片是由布蘭登費雪以及伊莉莎白赫莉主演,故事大致上,是敘述一位剛毅木訥的社交白癡,暗戀同公司的金髮美女,一次偶然的奇遇,在Pub遇見嬌艷的惡魔,決定簽下出賣靈魂的合約,換取七個願望。讓自己改造成吸引女性的完美男人,緊接著就看到主角,不斷的嘗試各種女性所嚮往的類型,舉凡是多金單身漢、知性浪漫情人、高壯肌肉猛男,到才華洋溢的文青,然而每一次的塑造,卻同時暴露出不為人知的殘缺。(由此推敲,男、女的標準,果然不盡相同)

9

每一位男性,心中絕對住著一位完美的女神代表,光是從男性雜誌每年票選的結果,就可歸類好幾種類型,有的人隸屬於外貌協會,強調於外表展現的完美;有的人在意個人的特質,強調於由內而外展現的獨特魅力。綜合以上的條件篩選,Top10就這樣產生了。

10

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才華洋溢的小說家凱文,就只用了一台打字機,實現了古人所說的願景。筆者也很努力的敲打著鍵盤,不知道隋棠或是潔西卡艾芭,會不會『啵的一聲』,就出現在眼前呢!!!喂~~又離題了啦~~(再跳一下),

11                  

一位完美的女性,突然間闖入平凡的生活,勢必讓平靜的湖面,激起陣陣的波盪,理所當然的反應,會從難以相信、試著接受、愛的難分難捨、磨合的衝突,到最後所謂的幸福領悟,本片確實是以這樣的手法去鋪陳劇情,但是遺留給觀眾的課題,則是要觀眾反思,當情感共處轉變成情感掌控;當情人互補轉變成自我為主,這樣的感情世界?是否都是大家所嚮往的?或許情人總在吵架時,不經意的脫口而出『如果...那該有多好?』,試圖讓自己的另一半,能夠更貼近心中的理想,但是卻往往忽略相愛的初衷。本片用誇張的劇情,帶領觀眾進入愛情的光明面,以及由愛生恨的黑暗面,雖然衝撞完美情人的理想思維,但是也讓觀眾修補人生該有的愛情學分。

1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3顆半)
喜劇指數:★★★★
音效配音:★★★(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