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薪鮮人      Japanese Salaryman NEO

 

菜鳥薪鮮人宣傳海報.jpg

 

 

上映日期:2012-01-06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吉田照幸
演  員:小池徹平、生瀨勝久、澤村一樹、篠田麻里子、鄉廣美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職場起步甘苦,菜鳥必經之路~~

菜鳥薪鮮人02.jpg 

剛步入社會的職場菜鳥新城(小池徹平 飾演),夢想進入「大黑啤酒」這家市場佔有率排行第一的公司,可惜天不從人願,最後只進到萬年排名第五的「尼歐啤酒」。面對曾經打造人氣商品「冷麥」,如今卻光采盡失,變成阪神隊忠實球迷的中西課長(生瀨勝久 飾演);以及連續五年簽不到合約,慘遭同事冷眼鄙視的前輩穿上(澤村一樹 飾演),新城只好每天跑量販店、與酒類批發商打交道,過著典型上班族的日子。

菜鳥薪鮮人03.jpg 

不幸的是,一個月過去了,新城的業績依舊掛蛋,就連公司裡的OL或聯誼會上的正妹都對他超級無敵冷感,因此讓事業愛情兩失利,看似前途無「亮」的他,不得不開始考慮要轉換跑道…。就在這個時候,全國酒類協會舉辦高爾夫球大賽,尼歐啤酒的根尾社長(伊東四朗飾演)慘敗給大黑啤酒的布袋社長(大杉漣飾演)。輸不起的梶尾社長決定奮力一搏,誓言要將大黑啤酒拉下業界冠軍寶座,也讓尼歐公司全體總動員,開始集思廣益構思新產品企劃。於是,無重力啤酒、毛豆啤酒等一堆超乎想像、千奇百怪的產品構想紛紛出籠,也成為新城人生轉捩點的開端…。

 

【電影 菜鳥薪鮮人 資料由 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菜鳥薪鮮人05.jpg 

喜劇電影的拍攝手法,大多會依照起、承、轉、合的基本原則,去鋪陳高潮迭起。本片卻推翻這樣的手法,從電影開始的第一秒,就開始一連串的搞笑,所以習慣晚到入場的觀眾,請提前入場就座,以免錯過任合精采的笑料片段。看似平常的開場片段,讓筆者完全沒有防備,還在納悶電影怎麼還沒開始時,就已經悄悄地落入導演所設下的陷阱。(吼!!這哪招啊)

菜鳥薪鮮人06.jpg

 
這部片雖然主角是小池徹平,這對有在Follow東洋影劇的觀眾絕對不陌生,主軸雖然都圍繞在新鮮人剛踏入職場的情節,但是所有的笑料橋段,卻是由一群硬底子的諧星所擔綱。片中大量的運用荒腔走板的搞笑模式,結合日式的雙關語、文字接龍文化,讓筆者笑到欲罷不能。(有基礎日語能力觀眾,享用更佳)

菜鳥薪鮮人08.jpg  

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懷抱著滿腔熱血,為自己設定好目標,幾年內要晉升主管階級,幾年內要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是真正進入職場後,卻發現事與願違,挫折感、工作倦怠、業績壓力、同事間的相處、社交圈的不順遂,種種的問題,打擊著自信滿滿的鬥志。進入職場的第一關,當然是發揮創意,擬定一份完善的履歷,吸引資方的目光,搶下面試通知的門票。緊接著就是面試的關卡,以往的準備模式,著重在於專業、公司沿革、市場走向、類似產業的熟悉度,但是現在的面試模式,卻推翻這種傳統模式,利用精心規劃好的問題,來篩選適用的人才。(啊勒勒!!!小池徹平錄取的原因竟然是...)

菜鳥薪鮮人09.jpg 

進入職場後,當然是先從基層做起,適應職場生態變成為一項很重要的課題,人在薪水下,不得不低頭,即便你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胸襟,但是在薪水的制約下,也是蕩然無存。公司的產品從企劃、研發、行銷到量產,每一個環節都格外重要,對於新進員工而言,都是學習的領域,企業們各各想當領頭羊,抓住先機,創造獨家。靈感來自於生活週遭,寬廣的視野以及細膩的觀察,才能找到機會去展現個人的卓越。本片在搞笑的同時,也不忘真實的呈現上班族的辛酸血淚,以及職場上的爾虞我詐,簡而言之,這就是人生啊!!!!!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順暢:★★★(3顆半)
喜劇指數:★★★★
電影配樂:★★★(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整體評價:★★★★

菜鳥薪鮮人07.jpg

 

菜鳥薪鮮人04.jpg

 

菜鳥薪鮮人0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