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愛很大 This Means War

宣傳海報.jpg

上映日期:2012-02-24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麥克G
演  員:瑞茲薇絲朋、湯姆哈帝、克里斯潘恩

 
~~君子之爭,小人過招~~


派對永遠的焦點.jpg



FDR(克里斯 潘恩 飾) 和塔克(湯姆 哈帝 飾) 是美國中情局的頂尖探員,各自身懷絕技,並且是生死與共的最佳拍檔,雖然工作順遂,愛情卻沒着落。不過,拜高科技之賜,他們在交友網站Match.com的安排下,不但順利找到自己喜愛的對象,而且迅速展開了無憂的戀情… (咦!! 塔克和FDR認識伊森‧韓特嗎?)

兄弟相殘的試槍.jpg



然而,人算不如電腦算,他們不但認識同一個女子蘿倫(瑞茲薇絲朋 飾),竟又同時愛上她! 經過商量,他倆決定不告訴蘿拉他們的夥伴關係。這下可好,如何在保持風度前提下,讓對方心服口服且自己可以抱得美人歸,最好的方法就是秉持中古世紀的騎士精神,展-開-決-鬥!

遠距離睡眠針.jpg



於是塔克 與 FDR 私自運用了各自資源,以諜對諜的高規格科技與行動阻撓並破壞對方約會。而夾在兩位追求者中猶豫的蘿拉,竟無法決定誰是她的真命天子; 塔克溫柔細心像紳士,FDR主動熱情像個鬥牛士… 於是好友兼損友崔爾絲給了意見, 她單靠說嘴,就將這場三角戀愛,一次次飆升到兩位特務瀕臨起肖的危機! 塔克 與 FDR的搞破壞行動,會是兩敗俱傷或有人從此脫離單身? 請拭目以待!

【電影 特務愛很大 資料由 福斯電影公司 提供】

偽裝的初次見面.jpg


嘿~~嘿~~嘿~~一位高挑又嚴肅的黑人女主管,不急不徐的走下樓,並且看著塔克和FDR說:『高層交代極機密的任務,請低調完成,切記不要出包。』P.S任務吩咐不是都很神秘的嗎?還我光碟片和高科技太陽眼鏡(敲碗)

緊接著一連串的槍林彈雨、近身肉搏,加速劇情的節奏,將電影拉開序幕。身為一個特務,也就是所謂的情報人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從女性觀點而言,理所當然!!! 第一、要夠帥,第二、要有強健的體魄,第三、要會把妹,那如果改從男性的角度出發,不可否認!!!第一、過人的反應機智,第二、敏捷的身手,第三、精準的槍法。綜合上述的想法,每一部特務片在選角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在這些條件上圍繞,畢竟觀賞族群是全面性的,誰也不想跟票房過不去。

衝鋒陷陣三人行.jpg


因為工作的高危險性,又為了確保任務完成,以及自身安全,特務人員對於工作都是保密到家,也使得個人的社交圈,往往被侷限。同時也意味著在選擇另一半,是有一定的困難度。PS.難道特殊工作者,以後擇偶,都是從交友網站開始嗎 ?

兩個工作上的最佳拍檔,互相掩護、收拾殘局,建立的革命情感,因為一位金髮尤物的介入,而產生微妙的變化。表面上合諧的約法三章,私底下卻是"親兄弟,明算帳",利用職務之便,所有的資訊收集,都變的合情合理,因為這是最高機密(牽強的官方說法),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是特務人員的本能。說好的公平競爭,其實卻是不斷的干擾對方達陣,在愛情的角力場上,高科技的運用,更加強化特務人員的神通廣大。(特務人員~~真神~~)

斷橋畫面.jpg



在茫茫人海中,女人的一生,都在追求一位適合自己的伴侶,要體貼、幽默、富有同情心,偶爾也要有一點點壞,諸多的條件考量,限縮擇偶的條件,也增加了進入婚姻的困難度。然而當同時面對兩位都很懂妳的男人時,抉擇的難題,卻往往打亂平常的生活步調,這算是上天給的禮物?還是愛神邱比特的惡作劇?即便身邊有很多提供意見的知己,然而內心的搖擺不定,終究是一種折磨。

本片在動作、爆破場面上,都維持一定的水準,中間也穿插許多詼諧的橋段,在2男追1女的鋪陳上,也巧妙的區分差異性,而背景配樂上,也有輔助到劇情的流暢度(順暢到98分鐘,悄悄的飛逝),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片長太短,總希望能夠有更多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畫面,因為互相較勁的橋段的短缺,這也壓縮了戲劇的張力,但是依照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很值得觀賞的好片。

小插曲 : 電影散場,筆者正準備發動車子返家時,竟然撞見一對情侶正在吵架,女的直嚷嚷『你根本不尊重我,你根本不懂我』~~筆者差點脫口而出『誰叫你男友不是特務』~~

劇情結構:★★★★
驚悚指數 ★★★
動作指數:★★★ 
爆破指數:★★★ 
喜劇指數:★★★★ 
演員表現:★★★★ 
音效配音:★★★
(3顆半)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