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Marigold Hotel

 

上映日期:2012-05-1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約翰馬登

演  員:茱蒂丹契、比爾奈伊、湯姆威金森、 瑪姬史密斯、戴夫帕托

發行公司:福斯

1  

《金盞花大酒店》敘述著一段動人浪漫的奇特旅程,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而在出發前,由受到“金盞花大酒店” 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感覺物美價廉,便決定到此落腳,七位旅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高院法官、家庭主婦、公務員、處處留情的風流老仕紳,甚至還有風情萬種的歐巴桑…等,當他們全部湊到一塊,從機場相遇起,就不斷有狀況發生,結果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金盞花大酒店,卻發現這其實只是一個空殼子,是個還在等待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幻想頓時破滅。

2  

不過,這些身經百戰的長者們,反而運用人生累積的智慧去面對接踵而來的麻煩,共同度過這些挑戰,但他們之中的成員卻在此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個意外的事件徹底的改變這七位旅人的生命,在這裡,他們再度找到了愛和希望,只要拋下過去的堅持,每個人都會擁有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電影 金盞花大酒店 資料由 福斯電影公司 提供】 

3  

隨著少子化現象的蔓延,老人在社會上似乎變成一種累贅,總是被遺棄在角落,他們並沒有抱怨,只有認份的遵照定型化的老人模式,持續的在這世界上生存,而親情、關懷也漸漸離他們遠去,養兒防老的傳統思維,或許在今日,已經無法證實其可能性。看到電影介紹的時候,還蠻期待這群年過半百的長者,如何勇闖異地,享受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很感謝福斯電影公司舉辦的試片會,讓筆者跟隨這群長者,踏上異地之旅,享受印度風情之餘,也展開尋心之旅。

 4  

茱蒂丹契這名子,老實說印象並沒有很深刻,畢竟外國影星名子,相似度蠻高的,所以筆者必須靠著長相以及名子比對,才能知道這號角色。影片剛進入,看到滿臉皺紋的茱蒂丹契,是的!喚起筆者的記憶,原來是007系列的M夫人、強愛德格中胡佛之母,還有莎翁情史扮演伊麗莎白女皇的那位女演員。緊接著一連串的劇中角色出場,左腦與右腦急速的合作,在正式進入電影主軸的同時,筆者才發現本片也太多戲精了吧,期待度瞬間飆到最高點。

5  

因緣際會下,七位長者透過網路瀏覽,意外的搜尋到神秘印度之旅企劃,再加上廣告人擅長的宣傳手法,咚的一聲,老人們個個中招,掉進完美的陷阱,然而事與願違,美好的願景,卻在下榻"金盞花大酒店"之後,徹底的毀滅。風景優、設備佳等等特色,似乎無法在這一棟破舊的建築中獲得實證,深受廣告不實殘害,卻又無可奈何((攤手

6  

看似單純的旅遊,對七位長者而言,實際上卻都各有盤算,即便必須努力的適應不同的人文風情,每個人的心境,依舊如劉姥姥進大觀園,樣樣都新鮮。排除風土民情之外,旅遊就像一般的團康活動,生活方式的調適,與團員之間的互動相處,都是一項考驗,畢竟所面對的人來自各個領域。

7  

七位主角的色彩鮮明,很容易讓觀眾做區分~~(筆者最愛那位風流老仕紳),不過由於每一位都是戲精,所以在腳本規劃上,似乎有些角色,因為劇情安排的考量,而壓縮了分支故事發展的空間,導致部分主角的結局,沒有理由、沒有邏輯的草草收尾,對於堅強卡司而言,是一大傷害。但是值得讚許的是導演的拍攝手法,將印度純樸民風,以及熱情奔放,透過光線、圖騰彩繪、市集活動,和特有的幾何式建築,完整的成現在觀眾面前,再加上利用背景配樂,將西方世界與印度文化做區隔,讓觀眾很自然的從聲音的享受,進入一個帶有宗教神秘色彩的國家。

8  

這是一部公路式的電影,透過一段簡單的旅程,深入描述每位角色的內心世界,並且用笑料點綴劇情,除了讓心靈有所成長之外,亦是一部紓壓的好片。~~給自己一個機會,讓人生來點冒險~~各位進戲院仔細觀看,或許您也如同劇中角色,青春不打烊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動畫特效:★★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取景:★★★★
演員表現:★★★★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音:★★★★
整體評價:★★★★
個人喜好:★★★★(4顆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