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Underworld:Blood Wars
6565  
上映日期:2016-12-01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小時33分
導  演:安娜佛斯特
演  員:凱特貝琴薩、席歐詹姆斯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1   
在動作電影,看到男性逞兇耍狠,似乎是一種很司空見慣的常態,然而如果逞兇耍狠的角色,改由陰柔的女性擔綱,有時候反而會產生不一樣的化學變化,《決戰異世界》以及《惡靈古堡》系列,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兩部作品堪稱是歐美電影最長壽的動作電影,擔綱的主要角色,都是女性演員,凱特貝琴薩以及蜜拉喬娃維琪,前者力抗吸血鬼、狼人大軍,後者則是血戰殭屍大隊,無極限的開掛,更是兩部片吸引觀眾的最大噱頭。
2  
即將在12月初上映的《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是《決戰異世界》系列的第五集,排除《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神嚎》,由蘿娜米莎、麥可辛主演之外,其他的劇情發展始終圍繞在凱特貝琴薩飾演的死亡使者-莎蓮娜身上,經典的緊身膠衣搭配馬甲、披風、,讓凱特貝琴薩每次接演,都必須維持完美的身材。
3  
提到《決戰異世界》,這系列並非電玩或是小說改編,而是以西方文化吸血鬼與狼人對抗做為故事的藍圖,黑暗冷峻的視覺畫面,加上中古世紀的古典風格,重新的透過暴力、血腥、浪漫、奇幻等等元素包裝觀眾熟悉的神話,成就出一系列令人激賞的動作爽片。
4  
有鑒於《決戰異世界:未來甦醒》,將吸血鬼與狼族的衝突戰場,轉移到科幻味十足的未來,卻將本系列原本的風格抹殺掉,新作的推出,反而再度回到觀眾所熟悉的哥德式時尚,這系列的劇情,即便已經出品到第五集,主軸仍然圍繞在『純種』與『混種』的激辯,搶奪血源的過程中,也不斷的讓觀眾看到種族之間的進化。
5  
從《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的劇情發展,不難看出接棒的安娜佛斯特有意將本系列轉往史詩型的故事發展,前幾集出現的異族相戀、權力爭奪、火辣激情戲碼,甚至是似友似敵的詭譎氣氛,再度在新作中出現,而以往吸血鬼與狼族追緝的目標,也從史考特史畢曼飾演的麥可,轉向與莎蓮娜愛的結晶-伊芙,最後在回歸到莎蓮娜身上。
6  
或許製片公司有意透過片長的縮減,加快敘事的節奏,維持高張力的驚險刺激,不管是《決戰異世界:未來甦醒》,亦或是《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在故事的完整性方面,反而曝露出劇本的貧瘠,甚至讓人覺得處處羅生門,一、二集導演-連恩懷斯曼所建立起的千年糾葛、宿命,無法在往後的劇情發展,牽動觀眾的情緒。
7  
即便如此,《決戰異世界》系列只要還是凱特貝琴薩主演,觀眾還是會願意購票觀賞,誰叫凱特貝琴薩無雙開掛的殺敵模式,還是維持著商業動作片該有的爽度,至於劇情方面還能有什麼不一樣的創新,也只能將所有的希望,放在籌劃中的第六集。
8  
同樣地!本次依然邀請到幾位嘉賓,一同搶先觀賞,至於她們看完有什麼樣的想法,就請各位到她們的粉絲頁瞧瞧囉!附帶一提,伊凡近期也與 阿平電影院攜手合作,錄製了『網紅試片室』短片,目前已有兩部作品放上Youtube,也請各位搜尋訂閱。
9  
(左一) 洪雅EMMA (左二) Mina米娜 (中)Meimei。羊咩 (右二) Kila祈菈菈 (右一) Yuna優娜娜
五姬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