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街貓BOB A Street Cat Named Bob
遇見街貓BOB  
上映日期:2016-12-16
類  型:劇情喜劇溫馨/家庭音樂/歌舞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
演  員:Bob the Cat、路克索德威、露塔格德米納斯、瓊安佛洛葛特、安東尼海德、貝絲戈達德 、 戴倫伊凡斯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1   
【一言以蔽之】:咕嚕嚕的貓叫聲,喵進您的心靈深處,約會首選電影。
 
先這樣說好了,《遇見街貓BOB》這部片適合的族群,最好是本身喜愛動物,或是有飼養過寵物的民眾,雖然有可能限縮收看的族群,但是依照整部電影瀰漫的氣氛,堪稱是繼《動物方程式》、《寵物當家》之後,又一部男女通吃、老少咸宜、約會首選的電影,不僅如此,如果將本片視為聖誕節檔期前的最強電影,一點也不為過。
2  
以動物、人生重開機,以及音樂題材主打的劇情片,伊凡的印象停留在2014年入圍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混音,由柯恩兄弟執導的《醉鄉民謠》,類似的劇情模式,也在《遇見街貓BOB》出現,兩部作品都因為『橘貓』的介入,而讓身為人類的主人翁,開創不一樣的人生,不啻像是前者,整部片塞滿大量的挫折、困頓,突顯出主角對於人生的絕望,後者反而添加大量的希望,讓整部片多了勵志、向上的能量。
8  
『橘貓』這角色雖然曾經在《醉鄉民謠》出現,但是戲份安排方面,有點類似《哥吉拉》那種若隱若現的感覺,相較之下,《遇見街貓BOB》的導演選擇讓『橘貓』從幕後正式的走向幕前,而且在片中出現的畫面,堪稱比人類還要多,對於貓奴們或是喜愛動物的民眾來說,先不提本片的劇情或是音樂,是否有驚人的表現?光是BOB貓在戲中靠著耍萌,以及咕嚕嚕的叫聲,就足夠讓民眾此起彼落的高喊著『好可愛喔』。
5  
回歸到劇情方面的探討,《遇見街貓BOB》雖然是透過一位窮困潦倒的街頭藝人,作為整部片的故事起點,除了突顯社會邊緣人之外,同時,也反映出毒品、人情淡薄、破碎家庭對於社會的危害,觀眾透過劇情的發展,不只看到主人翁如何戰勝毒癮,找回人間該有的真情,成功的開創另一個人生,並且透過橘貓的參予其中,也強調人類的生存之道,始終是需要有一個精神支柱,有可能是來自於家庭、信念,亦或是想追求的目標。
6  
當您在絕望與希望之間徘徊,面臨的結果,是不樂觀的情況之下,您會選擇讓人生如何發展?意志消沉、繼續墮落下去,是有可能發生的情況,特別是當您無法負荷『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災難』的壓力,最終的選擇,唯有徹底的放棄人生、放棄希望,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但是《遇見街貓BOB》傳達的觀念,回歸到你、我熟知的『永不妥協』,希望民眾透過本片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種種困境。
7  
如果用一段歌詞去形容橘貓與片中主人翁的關係,兩者相依為命的情境,以及分不開的情感羈絆,就像是阿杜歌曲『堅持到底』中,副歌吟唱的『是你讓我看透生命這東西,四個字,堅持到底,如果沒有你,我的生活回到一片狼籍』,主角的黑暗世界,因為橘貓的出現,激發出關懷的側隱之心,同時也讓夾在困境中的主角,抓住期待已久的向陽。
3  
同樣地!本次依然邀請三位嘉賓一同觀賞,至於她們看完,有什麼樣的想法,就請各位到她們的粉絲頁瞧瞧囉!
(左) 林嘉俊MarsLin (中) Kila祈菈菈 (右) 童恩Ashelly
S__32391222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3顆半)
催淚指數:★★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