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髮精靈 Trolls
6148  
上映日期:2016-11-04
類  型:冒險喜劇音樂/歌舞
片  長:1小時33分
導  演:麥克米契、華特道恩
演  員:賈斯汀提姆布萊克、安娜坎卓克、關史蒂芬妮、詹姆斯柯登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1  
夢工廠近幾年出品的動畫片,平均的製作預算大約都控制在1.25到1.45億美元,雖然成本有效的控制,並且透過小幅度設計概念的突破,希望能夠讓票房有明顯的變化,但是從最終的收益結算看來,夢工廠的Change,似乎並沒有得到觀眾的青睞,這也使得每一部動畫的全球票房,跌幅的程度,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
2  
從新創的作品看來,由於是一個嶄新的故事,對於觀眾來說,可能會有點陌生,加上宣傳行銷這方面,如果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吸引力,自然地!整體票房無法開出紅盤,也是預料中的事情,反觀續集作品,觀眾願意購票入場,大多數是因為前作的品牌有做出來,好比是哪位角色的魅力,成功抓到觀眾的胃口,但是續集票房如同今年推出的《功夫熊貓3》,整體的票房卻是這系列最差的電影,真要看到夢工廠再度回到《馬達加斯加3》高票房的盛況,似乎還需要很久的時間。
3  
前幾天上映的《魔髮精靈》,角色的設計概念,來自於丹麥經典的『巨魔娃娃』,撇開觀眾對於巨魔娃娃的熟悉度,單純從釋出的預告,人物造型這方面看來,討喜層面似乎有點欠缺,就好像是《史瑞克》、《好家再一起》的歐仔一樣,剛開始的觀眾緣並不一定會很樂觀,幸好製作的團隊就是《史瑞克》團隊,當年因為他們的設計,至少成功的讓醜醜的綠巨人,深得觀眾的喜愛,角色塑型這方面,似乎就不怎麼擔心。
5  
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應該就是本片主打的音樂歌舞,賈斯汀提姆布雷克不只在本片參予配音的工作,同時身兼本片的音樂總監,全片的音樂插曲,可說是經典、當代流行與新創融合的恰到好處,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包含『True Colors』、『The Sound Of Silence』、『Hello』、『September』,瞬間就可以將整個氣氛炒熱起來。
6  
此外,參予配音的除了賈斯汀提姆布萊克之外,安娜坎卓克、關史蒂芬妮,以及詹姆斯柯登,各個都是能唱的演員,不只是歌聲動聽,甚至還能唱到心坎裡,《魔髮精靈》在聲音這方面的規劃,可說是老、中、青的族群都有顧慮到。
7  
至於在劇情部份的設計,雖然說全片鋪陳的橋段,仍然有點朝老梗靠攏,或者說會讓你聯想到哪部經典卡通,以及耳熟能詳的童話,即便可能讓整部片淪為別人的影子,卻絲毫不會影響整部片瀰漫的歡樂氣氛,該有設想到的『寓教娛樂』、『親情』、『家庭』、『勇氣』,都有兼顧到,更別說本片大量噴灑的繽紛色彩,彷彿讓伊凡回憶起2012年照明娛樂推出的『羅雷司』。
8  
若用一首歌曲形容《魔髮精靈》,伊凡會選用潘瑋柏與張韶涵合唱的『快樂崇拜』,一方面讓尚未踏入社會的族群,繼續保持對快樂的美好嚮往,另一方面,喚醒那些漸漸失去歡樂心的大人們,因為本片,重新去明白,『快樂的存在,並不一定要透過任何的外物影響,有時候透過自身的心態改變,愉悅的情緒,也會油然而生』。
9  
同樣地!雖然這次發文有點晚,伊凡仍然是在上映前搶先試片,並且也邀請到三位嘉賓一同觀賞,至於她們看完有什麼樣的想法,就請各位去她們的粉絲頁瞧瞧囉!此外,《魔髮精靈》暫時登上伊凡年度西洋推薦音樂動畫片,是否真的穩坐龍頭?還要看12月準備上映的《歡樂好聲音》能否用不一樣的音樂動畫製作,搶下年度第一的殊榮。
(左) Dong姍姍 、(中) 邱俐穎Ray 、(右) Kila祈菈菈
14925343_1406063389423521_469473233138184269_n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催淚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
配音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