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Jack Reacher:Never Go Back
6364  
上映日期:2016-10-21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小時58分
導  演:愛德華茲維克
演  員:湯姆克魯斯、蔻碧史莫德、羅伯特奈普、派翠克赫辛格、阿爾迪斯霍吉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一言以蔽之】:一追再追,只想追趕片長的每分每秒。
前陣子伊凡才在《地獄》的評論中提到阿湯哥,如今阿湯哥另外一個系列《神隱任務》,也在10月下旬正式推出續集,相較於由克里斯多福麥奎里執導的前作,將電影元素著重在『懸疑』的環節,在『驚悚』、『動作』兩方面較少著墨,續集接任的導演-愛德華茲維克選擇將三種元素重新分配比例。
2  
依如釋出的預告,《神隱任務:永不回頭》看得出來製作團隊將重心放在『動作』,果不其然,整場戲還真是充斥著大量的動作戲碼,不啻像是前作透過節外生枝的引導,以緩慢的敘事節奏,製造出步步懸疑的險境,同時帶領讓觀眾感受一邊觀賞一邊推理的樂趣,新作反而相當的直接明確,正片放映不久,整部片該出現的人物,全部都出現了,至於對於每個人物產生的疑惑,甚至與傑克李奇之間有什麼樣的關聯?似乎不需要看到下字幕,才能全部釐清,有些答案早在中段,就已經呼之欲出,如此的速成,也讓懸疑徹底在續集消失殆盡。
3  
既然懸疑的部分已經完全歸零,可想而知,釋出的空間,應該會加注到另外兩個元素,只要動作戲碼夠精采,氣氛夠驚悚,加上阿湯哥明星光環的加持,《神隱任務:永不回頭》還是可以算的上是一部有娛樂效果的商業電影。
4  
伊凡認為各位可能會失望,如同前作給人的既定印象,『前有埋伏、後有追兵』,以及『傳奇人物造神』的公式化,導演-愛德華茲維克仍然承襲同樣的模式,並不是說仿造舊的模式不好,至少在創新這個環節,某種程度必須讓觀眾感受到『老瓶裝新酒』的誠意,如果只是舊把戲再玩一遍,那就真的沒什麼看頭。
5  
顯然地!《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在動作、驚悚這兩個部份,反而曝露出大量的問題,從動作方面的規劃看來,導演刻意透過運鏡、借位的手法,以最省力的方式,一方面突顯傳奇人物的勇猛,另一方面巧妙的掩飾阿湯哥的老化,但是,過度的美化,反倒讓『神人』變成不堪的『神扯』。
6  
除此之外,從『驚悚』的環節切入,背景音樂的置入,確實有讓緊張、刺激的感覺產生,然而『緩』與『急』之間,拿捏的不夠精準,反倒弄巧成拙,約莫2小時的片長,每分每秒如同經歷一場疲勞式的轟炸,更別說片中設定的每一個關卡,就只是情境不變,難度不變,出場的人物替換而已,模式運用欠缺彈性,反而在第一次刺激出現之後,接下來的新鮮感變的蕩然無存。
7  
觀賞完《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可能會將劇情與《007:惡魔四伏》、《變臉》產生連結,甚至覺得續集的製作,讓獨特性喪失,但是伊凡認為只要阿湯哥魅力不減,還是可以吸引到一定的觀眾捧場,整部片最值得慶幸的部份,應該就是蔻比史莫德這位演員,這位女星最讓人印象深刻,莫過於在漫威英雄電影,隨侍在山繆傑克森旁邊的得力助手,此次靠著在本片的動作以及剽悍性格,一改以往『花瓶』的印象,至於她能不能如同先前與阿湯哥合作過的眾女星一樣大鳴大放呢?這點倒是讓人有所期待。
8  
同樣地!本次依然邀請到嘉賓一同觀賞,至於他們看完有什麼樣的想法呢?就請各位去他們的粉絲頁瞧瞧囉!
S__10002582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2顆半)
驚悚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