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秒殺2 Mechanic: Resurrection
極速秒殺2  
上映日期:2016-08-25
類  型:動作犯罪
片  長:1小時39分
導  演:丹尼斯甘塞爾
演  員:傑森史塔森、潔西卡艾芭、湯米李瓊斯、楊紫瓊、芽芽茵
發行公司:CatchPlay
 1  
2011年農曆新年檔期推出的《極速秒殺》,主打動作類型電影,片中飾演超智慧殺手的演員,正是觀眾喜歡的螢幕硬漢-傑森史塔森,這部作品對伊凡來說並不是一部出色的作品,卻只靠兩項特色,以『一白遮三醜』的美化,徹底掩飾過程太公式化、情感描繪不夠細膩,以及劇情貧弱的缺點。
2  
片中吸引觀眾的噱頭,不外乎是這兩個,其一,完美的設局,任何的暗殺事件,經過縝密的規畫,以及有效的執行之後,最終都是以意外收場。其二,動作巨星的氣燄驚人,傑森史塔森扮演的殺手,不只外型、談吐讓人毛骨悚然,就連施展的身手,都格外的殘忍,招招讓螢幕前的觀眾直喊痛。即便首集安排了一些懸疑的支線,試圖讓劇情迂迴,但是焦點始終離不開傑森史塔森。
3  
相隔五年,續作《極速秒殺2》即將上映,導演丹尼斯甘塞爾從賽門衛斯特手中,接下執導筒,整部片的靈魂人物,仍就是神祕的S級殺手-畢夏,有別於前作太過陽剛,續集找來甜姐兒-潔西卡艾芭、華人首席動作女星-楊紫瓊,以及泰國性感女神-芽芽茵參予演出,讓整部片多了點女人味。
4  
如同《神鬼認證》系列的地點快速移轉,《極速秒殺2》趕進度,可說是讓傑森史塔森疲於奔命,一路從南美洲的巴西,前進亞州的泰國、馬來西亞,短暫停留之後,又馬不停歇的到達澳洲,然後折返歐洲的保加利亞,最後在柬埔寨落腳,這一次的重出江湖,比蜜蜂還忙,比牛仔還忙,也讓整部片的節奏呈現相當的緊湊。
5  
再來是擔任肉靶的配角,有別於前作,畢夏誤信錯誤的訊息,因此殺掉自己的恩師,又逼於自保,連恩師的兒子也滅口,《極速秒殺2》安排出場被殲滅的角色,一字排開,就是觀眾熟悉的反派,從橫行街頭的黑幫、麻木不仁的軍閥、帶著企業家面具的人口販子,到利益至上的軍火商,各個最後都是在傑森史塔森手中喪命,或是受到財產上的損害。
6  
此外,大人物身邊,都是有層層的保護,編劇在這方面的規畫,彷彿讓人聯想到席維斯史特龍與阿諾主演的《鋼鐵墳墓》,有主打人海戰術堆砌的堡壘,也有著重在堅固室內設計的維安,且看傑森史塔森如同80年代的馬蓋先,運用物理、化學、偽裝,以及過人的體力,如何在敵軍陣營深入淺出。
7  
不僅如此,編導除了讓傑森史塔森趕路趕到喘吁吁,就連挑戰體能極限也不放過,現年49歲的傑森史塔森,續接《極速秒殺2》的演出,可說是從影以來最難賺的一次,陸、海、空各種極具危險性的動作橋段,接踵而來,而傑森史塔森都是親自上陣,不假於他人,高張力的驚險場面,加上部份的鏡頭特寫,格外的讓緊張感漫延整部片。
8  
說了一堆優點,當然也是有缺點,換人執導,情感這方面的闡述,依然犯了前作同樣的毛病,太過速成,太過理所當然,反而讓角色之間的互動,由其是在情感交流,顯得有點不太合乎邏輯,甚至欠缺循序漸進的情緒累積,另外,有一些角色,編導可以再給予更多的篇幅發揮,卻因為礙於傑森史塔森專屬,反而在本片成為令人惋惜的花瓶。
9  
那麼,《極速秒殺2》推不推薦呢?伊凡打個比方,有些人製作炒飯這道料理時,會加入火腿、當令時蔬、雞肉,或是大量的辛香料,讓炒飯外觀上,看起來很可口,而且豐富,相反地!《極速秒殺2》就只是用最簡單的雞蛋(動作設計)以及米飯(演員魅力),以最集中、精簡的方式,突顯出該有的緊張刺激,一票進場,看光頭硬漢一路殺到底,也是一種優質的享受。
10  
同樣地!本次找來三位嘉賓,分別是剛推出 『愛獻』專輯的 李冠群Lockon Lee 、前陣子剛出國沉澱放鬆心情的 Kila祈菈菈 ,以及運動型古銅膚色辣妹 Janice 一同觀賞,想聽聽看他們看完有什麼想法,就請到她們的粉絲頁瞧瞧囉!
 
(左) 李冠群、(右) 祈菈菈
S__24920088  
14114513_287154981659696_1336695728_o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3顆半)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