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獵人 Bounty Hunters
賞金獵人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動作喜劇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申太羅
演  員:李敏鎬、鍾漢良、唐嫣、吳千語、樊少皇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1  
近幾年,跨國性合作拍攝的電影,可算是司空見慣,要想知道是不是一部跨國集資拍攝的作品,從演員名單就可以看出端倪,有可能是中、港、台兩岸三地合作,也可能是中、韓、台三國合作,亦或是台、港、韓等等的組合。曾經執導過《醜男大變身》、《我的野蠻女友》的南韓導演-申太羅,此次與港星-黃百鳴創立的天馬電影合作,共同推出最新的動作喜劇。
2  
《賞金獵人》從韓國、大陸到香港,集結一群美女、帥哥演員,希望透過高顏值的帶動下,吸引特定族群們進戲院觀賞,這當中又以韓國長腿歐巴-李敏鎬,人氣最高,也使得『小太陽』-鍾漢良,以及『力王』-樊少皇,瞬間變成陪男神練拳的小小書僮,更別說以『仙劍奇俠三』紫萱走紅的唐嫣,以及黃百鳴積極栽培的『嫩模』吳千語,螢幕上的魅力,就是一個吃鱉吃到嘴歪臉斜的狀態。
3  
既然知道《賞金獵人》的導演是韓國人,就一定要提一下韓國動作電影的五項特色,其一,劇情俗套。其二、灑狗血的感情戲。其三,近身肉搏相當兇狠。其四,笑料偏向中低階的水準。其五,CG特效直逼好萊塢水準。近期在上述五項特色都有達到的作品,當推2012年崔東勳執導、李政宰、全智賢主演的電影《神偷大劫案》。
4  
再回頭檢視《賞金獵人》本片,可能要讓許多觀眾失望了,從戲份的安排,本片完全就是在主打李敏鎬,不管是耍帥、比兇狠,或是與戲中女角發生情愫。不用懷疑!全讓李敏鎬包了,至於其他跑龍套、扮蠢的工作呢?就交給鐘漢良與樊少皇這兩位小小書僮,至於扮蠢這檔事,別以為小太陽與力王就不會,想當年鐘漢良就曾經演出過《超級班長》以及《英雄向後轉》,而樊少皇也曾出演過港劇『天龍八部』的虛竹,既然沒法當男主角,就算是男配角也是克盡職責。
5  
正所謂期待越大,相對的失落也越大,《賞金獵人》在中、港、韓三地合作之下,應有充沛的資金拍攝,然而先前提到的韓國動作電影的五項特色,該有的品質沒有上攀,卻看到無止盡的下探,如果硬要將同類型的電影與《賞金獵人》做比較,同時又將範圍縮小到『跨國性諜報』,陳德森導演的《神偷諜影》、《特務迷城》,馬楚成導演的《韓城攻略》、《東京攻略》,或是唐嫣初次大螢幕的作品,由姜國民執導的《神槍手與智多星》,劇本方面的規畫,似乎比《賞金獵人》還要懸疑、驚悚、搞笑。
6  
曾經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我的特務女友》,如今同樣主打顏值高的《賞金獵人》,娛樂效果非但沒有維持該有的水準,反而讓人看完,很想說:『我也是醉了』,更別說中、港、韓三地該有的優勢,這一攪和,瞬間全失。究竟是導演本身執導出了問題?亦或是另有其人從中干涉,導致整部片朝災難的形勢發展,這就不得而知。最終,依照伊凡個人的想法,《賞金獵人》堪稱是近期『愚樂』電影的最佳代表,是不是名副其實,或許各位上戲院體驗一下就知道,搞不好能夠發現伊凡沒觀察到的真正特色,那也請各位在下方提供想法吧!
 
劇情結構:★★(2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3顆半)
動作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3顆半)
市場導向:★★(2顆半)
個人喜好:★★(2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