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6105  
上映日期:2016-07-21
類  型:動作冒險科幻
片  長:2小時02分
導  演:林詣彬
演  員:柔依莎唐娜、克里斯潘恩、柴克瑞恩杜、賽門佩格、卡爾厄本、安東葉爾欽、周約翰、蘇菲亞波提拉、伊卓瑞斯艾巴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1  
華裔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 ,在《玩命關頭》系列的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公式化的劇情,從接觸事件開始,大量的置入熱血沸騰的動作橋段,以及令人振奮的電影插曲,十足具備商業娛樂片該有的外貌,同時,透過狀況排除的過程,細膩的將人的情感說出來,這種林式電影製作,不只觀眾買帳,也符合《星際爭霸戰》重啟版導演-J·J·亞柏拉罕的胃口。
2  
因為忙於《STAR WARS:原力覺醒》的拍攝,讓J·J·亞柏拉罕分身乏術,索性找來林詣彬接替《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導演的位置,由於J·J·亞柏拉罕早在2009年重啟的第一集《星際爭霸戰》,將故事的角色設計好,繼任的林詣彬就不需要多花心思在人物的重新塑造,現有的食材,只是主廚換人,大火快炒幾下,端上桌的料理,自然不會落入續集每況愈下的難吃評價。
3  
單純借重林詣彬在動作、兄弟情感描繪的長處,似乎是不夠的,《星際爭霸戰》系列飾演輪機長-史考特的賽門佩格,此次更兼任《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的編劇,說到賽門佩格,不得不提到《不可能任務》系列,2006年因為他的加入,讓此系列不只看到阿湯哥的威猛之外,甚至讓觀眾在動作諜報如此嚴肅類型的電影當中,頻頻的讓嘴角和笑聲失守,可見賽門佩格的喜感,有著一定水準的實力,同樣地,《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透過賽門佩格的潤飾,反而讓沉重的《星際爭霸戰》重啟系列,注入滿滿的歡樂活水。
4  
『企業號』上的拓荒團隊,透過導演將片中主要角色的個性放大,讓人物有著《玩命關頭》系列的鮮明、立體,演員除了各司其職之外,導演也給足一定的戲分讓他們發揮,文戲該由誰上?武戲該由誰上?乃至於串場的詼諧鬧劇,都有人接下擔子,2小時的片長,硬體的聲光效果、內心世界的細膩表述,加上大量忠於原版的致敬梗,可是讓整部片『塞好塞滿』,一分一秒都不會讓人感到冷場。
5  
2016年,電影暑假檔,提前在五月開打,三位華裔導演先後有新的作品上映,相較於溫子仁在《厲陰宅2》的重大突破,《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的林詣彬,以及《出神入化2》的朱浩偉,兩位導演的表現,反映在電影的設計方面,似乎只有維持平盤,達到成名電影該有的水準,新意欠缺,加上觀眾既定印象,產生的羈絆效應,使得兩位導演在玩創意這方面,無法真正的跳脫、放手一搏,實屬可惜。
6  
您問我《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是否推薦?從娛樂這方面考量,不可否認地!確實是一部值得上戲院觀看的電影,然而,如果是從創新這方面去思考,本片如同《X戰警:未來昔日》之於《X戰警:第一戰》的遭遇,兩相比較之下,精彩度是不分軒輊,原著該有的精神、信念也有顧慮,但是在喜好排序上,終究輸給讓觀眾初嚐到驚喜的新鮮感。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