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重擊 High Strung
舞力重擊  
上映日期:2016-07-14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麥克達米安
演  員:琪南卡帕、尼古拉斯家利提尼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麥斯吉華與丹妮亞帕斯昆尼執導的英式街舞片《3D 舞力對決》,以及華裔導演-朱浩偉執導的美式街舞片《舞力全開 3D》,先後在2010年七月以及八月在台灣上映,同樣都是主打舞蹈,朱浩偉頻著對於潮流的洞悉,以及設計表演秀的精湛,在英、美大戰之後,觀眾一致認為美式歌舞片比英式歌舞片還要好看,然而麥斯吉華雙人組導演並不因為首戰吃鱉,就不再拍攝歌舞片,反而在往後相繼推出《3D 舞力對決2》以及《舞力假期》正面迎戰《舞力全開》系列,最終的勝負究竟為何呢?即便換人執導的《舞力全開5 3D》,讓觀眾非常的失望,《舞力全開》仍然完勝《舞力對決》系列。
2  
兩大街舞系列電影,招式用盡的情況下,任誰也不敢主動再拍攝街舞電影,原因只有一個,任何的作品推出,一定會拿來和兩系列做比較,創意這方面,如果沒有比兩大系列還要有亮點,評價自然不會高到哪去,但是百老匯演員出身的導演-麥克達米安不畏懼可能會有大量負評的襲擊,仍然在2016年推出作品《舞力重擊》。
3  
『你已經很完美,為何還要追求完美』,出自於《舞力重擊》的台詞,一語道出時下觀眾對於歌舞電影的嚴格標準,運鏡、舞蹈的編排,或是音樂的選擇等等,只要沒有贏過獨佔鰲頭的《舞力全開》系列,就只能被歸類為『平庸之作』。
4  
對於有心製作或是推出歌舞片的電影公司來說,何其無辜?因為他們面臨到的對手,相較於同檔期上映的其他電影,觀眾心中認為的『完美之作』,才是潛在被拿來被比較的對照組。正因為如此,《舞力全開》系列之後推出的街舞電影,製作方或是發行方,無形中承受莫大的壓力,不是因為作品的質感不好,而是觀眾強行要求他們進入『神的領域』,並且逼迫著他們與神一戰。
5  
《舞力重擊》從舞蹈的編排、劇情的設計、運鏡的規畫、情感的描繪,乃自於電影的片名,或是字幕翻譯的準確度,存在著觀眾可以大肆撻伐或是挑剔的瑕疵,然而即便有著滿滿的缺點,麥可達米安靠著在百老匯表演的歷練,將百老匯那套歌舞設計概念,以中庸的方式,吸取兩大街舞系列電影的長處,再用『音樂』拼湊出一部及格的電影,如同片中的台詞:『Hear the dance, see the music』,刻意將動態錯置,就是要讓觀眾看到音樂如何渲染舞蹈,甚至讓電影的節奏更加的流暢。
6  
『因為有缺點,才能夠革新』,導演毫不避諱作品存在的瑕疵,也不做任何的遮掩,反而用赤裸裸的方式讓觀眾去檢視,並且告知觀眾,任何的進步,都來自於犯過的錯,或是原始的不完美,約莫100分鐘的片長,《舞力重擊》雖然精彩度無法讓人在觀看時熱血沸騰,然而透過音樂的緩急交錯,看似平淡無奇的故事進展,就在尾聲的最後一場重頭戲,讓埋伏在『黯然銷魂飯』裡頭的洋蔥味釋放,瞬間將情感凝聚,並且有層次地滿溢出來。
7  
耐住性子,聆聽『不完美』的傾吐,一股鞭策、激勵的能量,化作一連串永不停歇的音符,不只重擊您的感官視覺,同時也當頭棒喝觀眾應該如何重新調整觀賞的心態,或許因為比較,會讓人感覺到失落,然而《舞力重擊》盡守本份,仍然帶領觀眾走在『現代與古典衝擊』的道路上,去看到包容並存的處世精神。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3顆半)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3顆半)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