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情爆員 Central Intelligence
中央情報員  
上映日期:2016-07-15
類  型:動作喜劇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勞森馬修托波
演  員:巨石強森、凱文哈特、亞倫保羅、艾美萊恩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電影宣傳海報的標語,用『迷你哈特與巨猛強森』強調身高的差異,而說到『天龍地虎』的拍檔組合,各位會想起哪些電影曾經出現過呢?如果要伊凡舉例,當推1988年阿諾史瓦辛格與丹尼狄維托主演的《龍兄鼠弟》,將反差擺到『膚色』差異的對比組合,直覺聯想到1998年成龍與克里斯塔克主演的《尖峰時刻》,以及2000年與歐文威爾森主演的《西域威龍》,那麼將鏡頭轉到東方的電影,若是將反差擺到『強弱』之分,伊凡最愛的還是《最佳拍檔》系列的許冠傑和麥嘉。
2  
上面提到的幾個組合,不知道各位有察覺到一個共通點嗎?提到雙人組合,首重『互動感』,良好的互動,可以帶動整體的氣氛,甚至可以讓觀眾感受到說不盡的愉悅,而這種一搭一唱的表演方式,大多比較偏向於『脫口秀』的型態,越是聒噪、喋喋不休,越能夠促進流暢的電影節奏,而《中央情爆員》巨石強森與凱文哈特的組合,正是如此的情況。
3  
不同於《龍兄鼠弟》,阿諾史瓦辛格還是有點內斂的喜劇詮釋,同樣是肌肉猛男,《中央情報員》的巨石強森反而拋開偶像包袱,不顧形象的盡情搞笑,任何可能會讓自己處於尷尬的橋段設計,巨石強森就是能夠表現得相當到位,而編導更緊抓巨石強森『肌肉猛男』的優勢,除了塞入觀眾熟悉的動作、飛車、槍戰、爆破戲碼之外,甚至繼《地心冒險:神秘島》之後,再度抖動胸肌,征服喜愛壯碩男人的女性。
4  
此外,《中央情報員》另一個吸引人的特色,莫過於隱藏人物的精準安排,傑森貝特曼與瑪莉莎麥卡錫,兩位深受觀眾喜愛的好萊塢演員,適時的在本片發揮神來一筆的功效,不只在驚喜度方面大大的加分,連帶讓整部電影的娛樂效果再向上攀升,而瑪莉莎麥卡錫近期電影的際遇,可真是讓很多女性羨慕,先是在2015年的《麻辣賤諜》與裘德洛當同事,更與螢幕硬漢-傑森史塔森滾床單,之後在即將上映的《魔鬼剋星》戲中,尬上帥氣型男-克里斯漢斯沃,緊接著又在《中央情爆員》大吃巨石強森豆腐,集好康於一身,堪稱是最幸運的『棉花糖女孩』。
5  
如果將本片單純定位在爆米花電影,讓觀眾看完、笑完,卻沒有什麼收穫,似乎又有點不太對,劇情的設計,承如導演前作《全家就是米家》,主打公路之旅,一場緊張刺激的諜報戰,透過不同人生階段的轉型,突顯出民眾崇拜、羨慕他人的心態,可能來自於他人的成就,亦或是個人的魅力,多數人在仿效、追尋的過程中,往往讓自己迷失,《中央情爆員》透過兩位高中同學的再聚首,策畫大量的情感交流,進而鼓勵觀眾創造自己的傳說,成為自己人生的英雄。
6  
依如往常,此次媒體試片也邀請了幾位嘉賓,分別是 林尤娜 (左)、 Kila祈菈菈 (中),以及文字創作者- Lockon Lee (右)一同觀賞,至於他們看完有什麼樣的想法呢?就請各位到他們的粉絲頁瞧瞧囉!
 S__22282394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