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剋星 Ghostbusters
魔鬼剋星  
上映日期:2016-07-14
類  型:冒險奇幻懸疑/驚悚喜劇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保羅費格
演  員:克里斯漢斯沃、瑪莉莎麥卡錫、克莉絲汀薇格、凱特麥金儂、萊絲莉瓊斯、比爾墨瑞、查爾斯丹斯、伊莉莎白柏金斯、丹艾克洛德、安迪嘉西亞、麥克威廉斯、雪歌妮薇佛、厄尼哈德森、麥特華許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1  
『女力覺醒,某些印象,不再是男性專屬』 
美國導演-保羅費格,用其執導的電影,幫女性發聲,男人可以做的,女人當然也沒問題。正因為如此,2011年電影《伴娘我最大》,以往男性為了爭寵,好比《特務愛很大》的耍幼稚橋段,改由一群中年熟女擔任,相同的模式,延續到2013年的《麻辣嬌鋒》,以及2015年的《麻辣賤諜》,警探、間諜特務,以往偏陽剛的角色,不再是男性的面孔。
2  
從上述三部作品,連同即將上映的《魔鬼剋星》,您發現了嗎?四部電影都有一位固定的演員,那就是瑪莉莎麥卡錫,保羅費格的女性喜劇電影,瑪莉莎麥卡錫必定安排在重要的角色,也只有瑪莉莎麥卡錫能夠將導演想要的喜感詮釋出來,無庸置疑地!瑪莉莎麥卡錫深受保羅費格的喜愛,以及提拔。
3  
《魔鬼剋星》自1989年第二集之後,因為劇本搞不定,演員喬不攏,粉絲引頸期盼的續集,延宕到2015年,保羅費格正式接任導演之後,並且用其擅長的女性喜劇,原始版本的成員組成,全部改成女性,以『重啟』而非『接續』的方式,終於說服打死都不再接演的比爾墨瑞,願意再回鍋客串。
4  
即便2016年版本的《魔鬼剋星》,講述的是一個新的故事,全片的設計,依然保有1984年原始版本的精神,成員性別的改變,也不會影響到老影迷的觀感,除此之外,新、舊版成員的人格色彩兩相對照,似乎還能嗅出『傳承』的味道。
5  
另一方面,這系列,觀眾津津樂道的三項元素,科幻、靈異、美式幽默,經過時代的變遷,保羅費格用全面升級的誠意,打造出符合二十世紀時尚風情的女版抓鬼專家,特效更佳的細緻,放映的規格已經達到雷射3D IMAX的優質享受,就連抓鬼的設備,保有老影迷知道的部份,同時還新增許多更霹靂的器具。
6  
經典的主題曲,不時的在電影中出現,對於老影迷來說是一種感動,對於新影迷來說是一種新鮮感,如果覺得新版《魔鬼剋星》,只是在看四位女星如何搞笑,那麼您可能會損失慘重,錘哥(克里斯漢斯沃)的加入,導演可是安排大量的戲份,讓他有足夠的空間好好發揮,不會因為一片紅花,徹底掩蓋錘哥這片小綠葉,錘哥惡搞有多不顧形象呢?《全家玩到趴》那位露出『雷神錘』的克里斯漢斯沃,也只是小試身手,《魔鬼剋星》裡面的錘哥,那才是真的豁出去。
 
說到《魔鬼剋星》的魅力,並不只是影響西方世界,就連東方世界也跟著瘋狂,1991年黎應執導,林俊賢、許冠英、成奎安主演的港片《捉鬼專門店》,光是從片中三位演員穿的工作服,不難讓人聯想到是在仿效《魔鬼剋星》,就連捉鬼降魔,或是遇鬼的橋段,也會讓人想到1984年的《魔鬼剋星》。
7  
保羅費格版本的《魔鬼剋星》,有沒有超越經典,再創巔峰?伊凡只能引用統神的名言:『87分,不能再多了』,這次電影的試片,也邀請了兩位嘉賓,分別是:
SG:VIVI言華
 言華  
 SB:詠苡 (下方照片 居中者)
詠苡  
她們看完,有什麼樣的想法呢?就請各位到她們的粉絲頁或是個人FB,一起加入討論囉!另外小小的提醒,字幕下放別急著走開,後頭還有一小段的片尾畫面。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