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者:凜冬之戰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狩獵者  

上映日期:2016-04-08

類  型:奇幻劇情

片  長:1小時54分

導  演: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

演  員:克里斯漢斯沃、莎莉賽隆、艾蜜莉布朗、潔西卡崔絲坦、尼克弗洛斯特、山姆克萊福林、蘇普狄里蘇、羅伯布萊頓、雪瑞登史密斯、亞力珊卓洛區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2012年出品的《公主與狩獵者》,透過劇情的改編,以史詩的格局,顛覆人們熟悉的經典童話『白雪公主』,相較於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的白雪公主,獲得高度的禮遇,片中從民眾、動物、矮人,乃至於精靈,無一不崇拜著白雪公主,呈現明顯的『美色當前,萬物低頭』,並且力拱正統血脈集結勢力復國,由莎莉賽隆主演的惡皇后,反而靠著驚人的演技,還有讓人不寒而慄的語調,以黑暗來襲的洶湧氣勢,硬是奪去克里絲汀史都華該有的王者之姿。

2  

相隔四年,《狩獵者:凜冬之戰》導演不再是羅伯特桑德斯續任,改由賽德瑞克尼可拉斯托楊執導,透過前作惡皇后徵召狩獵者-艾力克,深入黑森林追緝白雪公主,並且扯出一段陳年過往,續作改由狩獵者做為主角,設計出『前傳』加上『番外篇』的新篇章,劇情的脈絡不只將時間軸往過去移動,解釋艾力克與惡皇后之間的淵源,並且也往未來前進,延伸出黑暗勢力的再度崛起。

3  

如果說前作全片的觀點,在『為什麼而戰』方面著墨,偏向於個人英雄主義的彰顯,那麼,後作的敘事導向,則是聚焦在『為什麼而活』,透過情感面的描繪,以『愛情』、『親情』的觀點切入,衍生出對於權力、容貌、金錢,甚至是幸福,某種程度的偏差執著。

4  

片中由莎莉賽隆、艾蜜莉布朗以及潔西卡雀絲坦,飾演的三個重要角色,可說是各司其職,平分秋色,加上女版小矮人的綠葉陪襯,展現出不同樣貌的女性,相較之下,參予本片演出的其他男星,諸如克里斯漢斯沃、山姆克萊福林等等,也有一定的戲份發揮,然而在三位女神的面前,似乎略遜一籌,即便賣力的表現,反而變成『用幽默刷存在感的男人』。

5  

從美術設計方面觀之,承襲前作的風格,主打精緻華麗風,從鳥不生蛋的荒原,移轉到凜冽的冰原,再從美不勝收的人間仙境,跑到有亞馬遜風味的叢林流域,視覺上的衝擊,無非是一種優質的享受,更別說莎莉賽隆繼前作之後,二度大玩變裝秀,不同的妝扮,呈現出不同的女性魅力,此外,動作方面的設計,運鏡與特效、特技的相輔相成,精采度與流暢度也大幅的提升。

6  

或許,《狩獵者:凜冬之戰》在人物塑型以及劇情規劃方面,可以從中、外某些電影,讓觀眾看到影子,亦或是片中幾位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咖演員,委身在商業娛樂電影,有點大材小用,看不出有任何突破。但是,以整體的設計來說,大量的歡笑、幸福等等正向能量,稀釋掉前作的悲壯,以及沉悶,讓整部片的娛樂效果,更向上推進。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