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趴姊妹  Sisters

瞎趴姐妹  

上映日期:2016-01-08

類  型:喜劇

片  長:1小時58分

導  演:傑森摩爾

演  員:蒂娜費、艾咪波勒、凱特麥金儂、約翰李古查摩、麥迪森戴文波特、約翰希南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如果說2015年上映的《家有兩個爸》,已經讓各位帶著愉悅的心情迎接2016年的到來,那麼即將上映的《瞎趴姊妹》,則是讓這股歡樂的氣氛持續在2016年初流竄。

2  

不同於《家有兩個爸》的男男組合,讓觀眾看到不同的父親形象,曾經指導過《歌喉讚》的導演-傑森摩爾,在新片中,以其慣用的『女力』,編織出一系列的爆笑情節,用最給力的方式,疾速連擊觀眾的笑穴。正如觀眾所熟悉的《歌喉讚》風格,《瞎趴姊妹》在女性樣貌的描繪方面,亦是相同的伎倆,從種族的不同、年齡層的不同、語言口音的不同、習性的不同,一直到身材的不同,將所有的差異揉在一起,製造出一枚威力十足的笑彈。

3  

或許,《歌喉讚》設定的角色年齡層比較年輕化,深得青少年的喜愛,但是《瞎趴姐妹》端出的『熟女』風格,卻展現出令人驚訝的不同韻味!蒂娜費與艾咪波勒飾演的姐妹,因為雙親決定出售從小生長的房子,不得不回到老家,一方面收拾雜物堆積如山的房間,另一方面大動歪腦筋,想出各種方法,阻止新屋主的入住,看似一場捍衛家園的抵抗,卻讓兩姐妹想起以往歲月的點點滴滴。

4  

『A house is just a building, home is a feeling』,一語道出『精神凌駕在形體』的概念,不管居住地的變遷,『家庭』的感覺才是最重要,兩姐妹精心策劃的派對,表面上好像是一種重溫年輕歲月的狂歡,以及兒時同學朋友的再聚首,實際上更似不讓自己因為年齡的增長,讓心態加速的老化,做出覺醒的『青春挽留』。

5  

不同於《金盞花大酒店》,一干老者在面臨疾病、老死進逼時,用老邁的身軀,以及最後的力氣,讓青春不打烊,亦或是《美國派:高潮再起》,一趟舊地的重遊,還原男孩們『那些年,我們迷戀的幼稚』,《瞎趴姐妹》主打另類的『中年轉型』,一方面提倡『定性』,強調成年人應該具備負責任的態度之外,另一方面,則是在尋覓人生方向的過程中,『活化』垂垂已老的衝勁。

7   

同樣地!本次『娛樂大來賓』,邀請到『陳穎穎〃Tina』一同觀賞,觀影過程中,Tina數度因為片中葷素不忌的喜劇橋段,拍手大笑,也體驗到很特別的中年派對文化。同時也提醒各位,部分偏情色的橋段設計,比較不適合小朋友,《瞎趴姐妹》如同《惡鄰纏身》一樣,比較適合成人觀賞。

6  

附帶一提,WWE世界摔角冠軍-約翰希南,繼《家有兩個爸》之後,再度客串演出,這大塊頭就算正經八百,散發出來的喜感,可是不輸給滿口西班牙語腔調的約翰李古查摩。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3顆半)
催淚指數:★★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