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兩個爸  DADDY’S HOME

家有兩個爸  

上映日期:2015-12-31

類  型:喜劇

片  長:1小時36分

導  演:西恩安德斯

演  員:威爾法洛、馬克華伯格、琳達卡德琳妮、湯瑪斯海登喬治、漢尼拔布瑞斯、湯馬斯海登喬許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1  

『比較級,讓人又愛又恨』

這世上,任何的東西,不管是從活體到無生命的物體,甚至在推向各領域的互動,每個人、事、物都想成為『Only One』,然而在登頂的過程中,總不免被拿來做比較,經過各項重點數據的分析、專家意見,亦或是普羅大眾的認同,這塊人人都想擁有的招牌,才能拿的安穩,拿的理所當然!

2  

但是,人們在追求『Only One』的過程中,也並不一定順遂,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要迎合每個人的想法,必須做出某種程度的取捨,而且就算端上檯面的人、事、物,如果沒有一槍就命中紅心,亦或是擦邊球迂迴的進手套,評價的優劣就會反應出很大的波動,商場如此,情場如此,家庭更是如此。揣摩心意的過程中,一項很簡單的事情,開始變的非常複雜,甚至顧慮的範圍,也跟著無限延伸。

3  

跨年即將上映的《家有兩個爸》,玩的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問題,導演-西恩安德斯,慣於用輕鬆幽默的方式,編寫或是執導電影,笑料方面可以很低級,好比2014年的《老闆不是人2》,也可以走家庭溫馨路線,好比2012年的《我老爸卡好》,甚至就連西恩安德斯曾經參予編劇的電影,諸如《波普先生的企鵝》、《全家就是米家》,都能夠透過人與人的互動,以及生活上許多狗屁倒灶的瑣事,讓觀眾看完之後,不只笑的開心,還能感受到濃厚的暖意。

4  

回歸到《家有兩個爸》電影本身,如同前作《老闆不是人2》的風格,在於笑料的鋪陳方面,尤其是情色方面,稍顯收斂許多,畢竟這部片主打闔家觀賞,同時,利用演員-威爾法洛、馬克華伯格不同男性特質的組合,一位主打穩重、默默付出的繼父,另一位則是喜愛製造驚喜、放蕩不羈的生父,明顯而且強烈的對比,讓伊凡認為兩位演員再度合作,各有千秋的喜感詮釋,絕對可以摩擦出比《B咖戰警》還激烈的火花。

5  

單從電影釋出的預告看來,《家有兩個爸》利用讓人又愛又恨的『比較心態』,做為全片最主要的喜劇運用手法,以最簡單的方式,切入『親子』、『家庭』、『責任』、『婚姻』等等多項議題,透過兩位爸爸提供各種極盡討好的作為,帶領觀眾發現孩子們最需要的是什麼?不僅如此,一昧擄獲孩子心的同時,也不忘在『教育』這項環節,傳達正確的觀念,這也讓伊凡聯想到『爸爸去哪兒』的真人實境節目。

min min  

同樣地!本次『娛樂大來賓』,邀請到『Min-min*古銅黑妞』一同觀賞,Min-Min喜歡的電影類型,比較偏向喜劇方面,本來擔心預告呈現的笑點,就等於整部片最精采的部份,萬萬沒想到正片裡面設計的笑料,比想像中還要多,除此之外,漸入佳境的親情變化,反而不會讓人對於兩位爸爸做出『淘汰、刪去、替代』的殘忍選擇,比較希望兩個爸爸能夠同時擁有。

6  

順道一提,本片還有邀請一位WWE世界摔角冠軍客串,至於是哪一位厲害的角色?就請各位上戲院去找找吧!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
催淚指數:★★(3顆半)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