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教戰守則  

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殭屍教戰守則  

上映日期:2015-11-13

類  型:喜劇恐怖

片  長:1小時33分

導  演:克里斯多福藍登

演  員:荷絲頓塞奇、派翠克史瓦辛格、泰謝里丹、大衛柯屈納、莎拉馬拉庫雷恩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1  

活屍題材的電影或是電視劇,不如愛情、動作類型主導的題材,能夠讓普羅大眾接受,主要原因來自於片中出現大量的血腥、噁爛畫面,諸如身體肢解、全身爛瘡、開腸剖肚、腦漿四溢等等,尤其是觀賞當下,正在享用美食之際,鐵定影響食慾,自動將吃到一半的食物,用包裝紙包起來,塞到包包裡面,避免造成過度的聯想。

2  

至於在兩性市場當中,喜歡看活屍題材的觀眾,大多是男性,只因為男人生性大膽,就算螢幕出現極度噁爛的畫面,依舊可以穩如泰山的大啖美食,但是活屍系列的素材,甚至夾雜大量血腥、暴力元素,女生真的避而遠之嗎?畢竟美劇『陰屍路』,伊凡身邊女性友人,還蠻多在關注,因為如此,本次『娛樂大來賓』,決定邀請兩位女性,做出某種程度的測試,邀請的來賓分別是剛從兼職轉正職的SG『吳芯芯Lia』以及星空女神『洪雅雅』。

3  

執導《殭屍教戰守則》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藍登,前一次推出的作品,正是2014年的《鬼入鏡:詛咒》,對於這部電影,伊凡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應該就是導演很會描繪『腦殘的小屁孩』,即便整部片是《鬼入鏡》的外傳,應該維持在一定程度的靈異驚悚,導演就是有辦法透過年輕世代的荒繆行徑,讓觀眾明白,一切的惡果都是來自於『無知』。

4  

從釋出的預告片看來,《殭屍教戰守則》或多或少會讓人聯想起2009年的電影《屍樂園》,但是從主要角色的安排看來,即便年齡層設定在高中生階段,心智尚未成熟的時期,一切惡搞的舉動,卻讓人想起男孩們都很喜歡的《美國派》系列,低級的點綴乾淨俐落,卻不會淪為庸俗。

5  

原本以為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冰血奇緣》,無厘頭的黑色幽默,已經可以榮登2015年伊凡最推薦的『活屍電影』,豈料《殭屍教戰守則》出現的滅屍童子軍,反而滿足伊凡對另一部靈異電影的期待,相信各位對於《陰兒房》系列的抓鬼二人組並不陌生,即便《陰兒房第3章:從靈開始》做出階段性的故事結局,應該很多觀眾也希望製片公司為這兩位噗嚨共量身訂做一部獨立式的電影。

6  

《殭屍教戰守則》出現的童子軍,不只像是《陰兒房》系列的『抓鬼二人組』,也很像《冰血奇緣》出現的『爆殭大隊』,他們使用的滅屍武器,並不是什麼高科技的裝備,反而是五金賣場出現的一般商品,換言之,幹掉活屍的最佳裝備,如同《食神》裡面出現的折凳,藏在民間,只是民眾不知道如何去運用。

洪雅芯芯  

既然導演選擇用喜劇的元素包裝,伊凡這邊強烈建議各位,先將以往活屍劇情傳達的資訊,全部拋在腦後,忘的越乾淨,越不被既定的邏輯限制,越能夠感受本片帶來的滿滿笑料,至於《殭屍教戰守則》這部電影,可否受到女性族群的青睞?依照伊凡對於兩位ShowGirl觀賞後的反應看來,噁爛、血腥、暴力的部份,依舊會讓膽小的女生尖叫不斷,可是在耍憨、無厘頭的笑料這方面,兩位ShowGirl可是笑到數度折腰。同時,這也代表著《殭屍教戰守則》這部電影,可以做為膽小觀眾願意跨出第一步嘗試的入門首選。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噁爛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
音效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