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任務:殺手47    Hitman: Agent 47

 殺手47  

上映日期:2015-08-20

類  型:動作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亞歷山大巴哈

演  員:魯伯特·佛蘭德、扎克瑞·昆圖、漢娜·韋爾、湯瑪斯·柯瑞奇曼、丹·巴克道爾、埃米利奧·里維拉、羅夫·凱尼斯、希朗·漢德、洛爾夫·凱伊斯、傑里·奧夫曼、Angelababy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

 1  

觀賞電影時,好比是動作、懸疑、驚悚、靈異,乃至於愛情的類型,結局像是『邪不勝正』、『降妖伏魔』、『開花結果』等等,也是觀眾可預料的到,然而劇情的發展,如果只是一派輕鬆,沒有任何的高潮起伏,真要獲得民眾的掌聲以及稱讚,可能就有點困難。

2  

正因為如此!片中規劃的對照組,好比反派角色、妖魔鬼怪、相抗衡的競爭對手以及橫刀奪愛的人物,在塑形方面,絕對不能看起來沒有戰鬥力,以《玩命關頭7》為例子,全片強調的元素在於動作,觀眾也知道馮迪索、巨石強森很會打,導演-溫子仁卻找來東尼嘉、龍達魯西兩位實力派的格鬥高手參戰,不為別的,除了讓搏鬥的戲碼更有張力,同時藉由挑戰超強反派角色的過程中,讓主要角色的魅力再向上提升。

3  

無獨有偶地!近期最夯的國片《我的少女時代》,李玉璽飾演的高材生,會唸書、會運動的個人特色,固然是女孩們心中最想交往的對象,單靠這幾項優勢,就可以打趴一堆人,然而導演-陳玉珊卻塞入由王大陸飾演的放牛班風雲人物,做為抗衡的競爭對手,兩相對照,一個主打乖乖牌,另一個強調壞壞惹人愛,兩者個人色彩旗鼓相當,可是讓飾演林真心的宋芸樺面臨著一道很困難的選擇題。上述兩個例子,也證明對照組的重要性,對應的一方越強,激起的火花就越大

4  

即將上映的電影《刺客任務:殺手47》,改編自熱門電玩遊戲『刺客任務』,是2007年版本《殺手47》的故事重啟,《殺手47》上映的時候,因為懸疑、動作、改造型殺手三大特色,有被拿來與同年八月上映的《神鬼認證》系列一起討論,不過《神鬼認證》因為有麥特戴蒙加持,加上『殺手47』改變自電玩,民眾熟悉度並不普及,兩相比較之下,《神鬼認證》在票房方面也贏過《殺手47》。

5  

《刺客任務:殺手47》原先屬意由保羅沃克擔任主角,因為保羅沃克車禍身亡,改由魯伯特佛蘭德接任,如同原先的版本《殺手47》,全片的設計也是主打『動作』,整體的類型偏向2014年基奴李維主演的《捍衛任務》,柔術加上帥氣的用槍招數結合成『GunFu』(槍夫),喜歡這兩種特色運用的觀眾,就會喜歡本片。

6  

以前作與新作的主角做比較,提摩西奧利芬飾演的殺手,即便殺手本身必須要將情感屏除在外,臉部表情必須冷酷,卻可以在眉宇之間,看到一位無情的殺手,因為一些狀況動了真情,相較之下,魯伯特佛蘭德詮釋的殺手,則是回歸殺手該有的『面無表情』,言談、舉手投足之間,宛如一具沒有情緒的生化人。

7  

再從正、反派角色做分析,魯伯特佛蘭德飾演的正派殺手,偏向於透過基因改造,增強體適能的發展,不啻像是《神鬼認證》系列,必須從後天補強,吞下神奇的藥丸,殺手47則是從出生就已經改造完成,而由札克瑞昆圖飾演的反派殺手,欠缺原始改造基因的技術,接手繼續研發的人員,只能透過補強的模式下手,利用特殊的物質強化殺手的能力,兩方的激戰,彷彿『純天然』與『人工加料』的對抗,殺手的水準勢均力敵,不會一面倒向任何一方,讓人看到很明顯的強弱,更有趣的是,『純天然』殺手這部份,還有層級的區分,魯伯特佛蘭德飾演的殺手47充其量就只是A+的級數。

8  

另一大特色,就是激戰前的預測情況分析,《刺客任務:殺手47》在這方面的著墨,畫面的呈現,如同陳可辛執導的《武俠》,或是蓋瑞奇執導的《福爾摩斯》系列,正式開戰之前,會先有一小段演練的畫面,之後再依照演練的情況執行,亞歷山大巴哈設計的殺手,對於環境觀察的敏銳度,就像是千里眼與順風耳附身一樣。

9  

《刺客任務:殺手47》在動作這方面的設計,落實的相當徹底,至於感情線的鋪陳方面,稍微不夠濃烈,嚴格來說,就是一部爽片。同樣地!本次『娛樂大來賓』分別邀請到『SG-王郁涵』、『SG-吳珮慈』一同觀賞,兩位雖然並未接觸過這款電玩,對於片中出現的角色,或是使用的裝備並不熟悉,然而在動作橋段,以及殺手的人物設計方面,仍然給予正面的肯定。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  義筆yaya電影誌  個人粉絲頁』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