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嚎 惡靈15   Poltergeist

鬼哭神嚎惡靈15  

上映日期:2015-07-24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小時33分

導  演:吉爾基能

演  員:山姆洛克威爾、傑瑞德哈里斯、羅絲瑪麗德威特、珍亞當斯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

 1  

1993年,金獎大導-史蒂芬史匹柏改編小說,帶領觀眾前進遠古的《侏羅紀公園》,相隔23年,導演-柯林崔佛洛則是用最新的特效技術,設計出一個未來感十足的《侏羅紀世界》,無獨有偶地!今年又有一部重拍的作品,來自於史蒂芬史匹柏的巧思。

 2  

甫上映的電影《鬼哭神嚎 惡靈15》,乃是1982年《鬼哭神號》的重拍,當時的導演-陶比胡波可是以1974年的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聲名大噪,這部片的編劇正巧也是史蒂芬史匹柏,好萊塢排名的十經典大恐怖片,上述兩部電影就佔了兩個席次,電影《鬼哭神號》嚴格來說隸屬於《鬼驅人》系列的首部曲,演員陣容堅強,在當時拍攝技術粗糙的年代,可是憑藉著『鬼從哪裡出來』,透過簡單的媒介,帶領觀眾感受幽冥的恐懼,並且讓往後的恐怖片製作,紛紛將這系列,做為模仿的依據。

 3  

新版與舊版的比較,在媒介的規劃方面,首集出現的映像管電視機,改由液晶電視取代,而當中小女孩的台詞『Mammy~』以及『They are here』,仍然原汁原味的經典重現,《鬼驅人》系列以陶比胡波執導的首集,恐怖、驚悚的氛圍最讓觀眾們讚譽有加,即便1986年的續集《陰風怒吼》、1988年的最終回《腥風血雨》偏向於首集事件的補述,靈異驚悚的力道削弱不少,然而這系列最讓人回味的地方,在施展嚇人招數的同時,又能夠兼顧正向、溫馨的親情倡導。

 4  

東方人有這樣的傳聞,嬰幼兒因為發育尚未完全,天靈蓋沒有完全閉合,很容易就會看到靈體,這項傳聞運用在《鬼哭神嚎 惡靈15》堪稱恰到好處,小女孩拿著布偶、面對著衣櫃,以及電視機的自言自語,就已經夠詭異了,更別說趨前詢問得到的答案,環顧四周,一個影子都沒有,這種狀況在東方的家庭,家長鐵定驚慌失措,帶著孩子到廟宇求神拜佛、收驚,深怕『中邪』這檔事,沒有處理好,會造成全家跟著遭殃。

 5  

在嚇人的招數方面,《鬼哭神嚎 惡靈15》偏向於傳統的『影音驚嚇』,瞬間的鬼影移動,加上突如其來的音效,只要有一點點蛛絲馬跡,觀眾就可以開始做好心理準備,此外,本片的宣傳海報雖然是運用恐怖的小丑木偶,然而施展的伎倆,就如同《厲陰宅》一樣,只是一種轉移焦點的『聲東擊西』。

 6  

《鬼哭神嚎 惡靈15》的另一大噱頭,應該就是『如何設計凶宅』。有些凶宅是因為人為因素,可能之前有人自殺、意外身亡,或是興建時並未將原本埋葬在此的屍骨完全遷移,導致部分陰靈繼續在這個區域徘徊。另外一種造成的原因,可能來自於風水地理,屋內的格局、座落的位置不正確,剛好形成一股『煞氣』,致使居家發生靈異事件,而《鬼哭神嚎 惡靈15》選擇將鬧鬼的原因,歸咎於第一種狀況。

 7  

相較於原版的敘事節奏方面,《鬼哭神嚎 惡靈15》反而比較乾淨俐落,不過因為山姆洛克威爾出任父親的角色,加上以往山姆洛克威爾詮釋的角色偏向怪咖,新版尤其是在親情這方面的描繪,沒辦法像原版一樣濃厚,整部片彷彿變成一齣不恐怖、不血腥、不噁爛,而且笑感滿點的靈異『鬧劇』,對於熱衷靈異驚悚的觀眾而言,這部片可能會讓您很失望,但是對於不敢看恐怖片的觀眾而言,這部片算是非常入門款,不會讓您在戲院如坐針氈。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恐怖指數:★★(3顆半)
懸疑指數:★★(3顆半)

喜劇指數:★★(3顆半)
音效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