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電影─我的搬家物語 仙人掌大襲擊!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オラの引越し物語 サボテン大襲撃

蠟筆小新  

上映日期:2015-08-14

類  型:喜劇動畫

片  長:1小時44分

導  演:橋本昌和

配  音:中文配音

發行公司: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1  

『小屁孩』一直是劇本創作,很受歡迎的題材,超齡的舉動,往往使人哭笑不得,現實生活中,如果出現這樣的孩子,常常讓大人們陷入『喜歡』或『討厭』的糾結,而類似以『小屁孩』為主角的故事,不只公部門審核嚴格,就連家長們也不敢輕易讓孩子觀賞,或多或少擔心發生『模仿效應』,導致孩童做出人格偏差的行為。

2  

然而有些經典人物,即便家長遙控器扣的緊,小孩還是會偷偷闖關,深怕一集沒看到,就無法參予朋友們的討論,有哪些動畫卡通是家長允許觀看的呢?古靈精怪的『櫻桃小丸子』、台語發音格外吸引人的『花田少年史』、總愛說『真相只有一個,兇手就是你』的『名偵探柯南』,這三部動畫一直都在安全名單,相較之下,處於警戒區的動畫,好比『南方四賤客』、『海綿寶寶』、『蠟筆小新』等等,要想輕輕鬆鬆、不被限制,坐在電視前面觀看,反而有一定的難度。

3  

即將在8月14日上映的動畫電影《蠟筆小新-我的搬家物語 仙人掌》,是『蠟筆小新』系列第23部劇場版,誠如『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每年都會有一部作品在院線上映,對於死忠粉絲而言,也算是另一種方式的『一期一會』。

4  

端視近幾年『蠟筆小新』劇場版的設計,主題越來越明顯,並不是單純只看到野原新之助在打諢插科,不同的故事題材,以及類型的運用,越來越像『哆啦A夢』的劇場版系列,同時在『環保議題』方面也有不少的著墨,有可能是正向的宣導,也有可能是反向的譏諷,2010年主打『穿越時空』、2011年主打『科幻諜報』、2012年以『宇宙』做為故事的舞台、2013年主打『食材』,而2014年主打『機器人』,至於2015年即將上映的新作呢?主打的正是『異國風情』。

5  

小新的爸爸-廣志,因為公司的人事晉升,必須派駐到中北美洲的墨西哥,一家大小不想承受『骨肉分離』的痛苦,決定全家遷往墨西哥,陌生的環境以及不同的生活習慣,正考驗著野原一家努力適應,片中出現的新角色,趨於『蠟筆小新』的固定模式,某些人物造型以及戲碼,頗有向一些經典致敬的意味。

6  

當然地!友情、親情一直是『蠟筆小新』系列主打的重點,小新雖然離開熟悉的春日部市,遠在東方的『春日防衛隊』,仍然很掛念著這位調皮的『小屁孩』,至於在墨西哥所面臨的各種危機,也符合『冒險』類型的設計,處處驚險、處處驚奇,更別忘了野原家的愛犬『小白』,像棉花糖一樣,在片中也有專屬的戲份,除此之外,正片結束時,別急著離開,後面還有一段片尾畫面。

7  

以往的的中文片名設計,繼2009年的劇場版,也在2012年之後,正式摘除掉『風起雲湧』,『蠟筆小新』的催生者-臼井儀人已經逝世快六週年,而『蠟筆小新』在作者死後依然受到全世界的熱愛,這名『小屁孩』的魅力,總是讓人無法抗拒啊!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
喜劇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配音:★★★★(4顆半)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