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Terminator : Genisys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上映日期:2015-07-02

類  型:科幻動作

片  長:2小時06分

導  演:艾倫泰勒

演  員:阿諾史瓦辛格、艾蜜莉克拉克、傑森克拉克、傑寇特尼、J.K.西蒙斯、戴奧奧柯奈伊、李秉憲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1  

這陣子,韓國某手機品牌,透過代言人-蔡依林拍攝廣告,不斷的讓最新款的手機曝光,同時介紹該款手機的最新功能,仔細觀察3C產品的命名,有些是品牌加上年份,有些是品牌加上某些數字,而有些則是單用一個英文字加上數字,依照數字的往上遞增,強調手機的內部功能和最原始的型號有所不同,讓民眾看到『科技進化』的演變。

2  

相同的論述,套用到經典的《魔鬼終結者》系列,亦是如此,片中出現的『終結者』型號,從1984年上映的《魔鬼終結者》,由阿諾史瓦辛格飾演的人型機器人T-800,隨著續集的推出,以及劇情的需要,T-1000、T-X、T-850、T-600紛紛亮相,然而從這系列當中,除了阿諾史瓦辛格擔任的高強度合金機器人,一身的皮衣、皮褲,讓觀眾印象深刻之外,另一個讓觀眾無法忘記的人型機器人,當屬勞勃派屈克飾演的液態型機器人T-1000,此次則由韓星-李秉憲飾演。

3  

《魔鬼終結者》系列,描繪的是一個人工A.I造反,人民起兵反抗的故事,兩方陣營不斷在穿越時空的過程中,企圖利用『蝴蝶效應』的理論,回到過去殲滅未來戰役的關鍵人士,扭轉未來已經發生的結局,一場人與機器人的大戰,歷經1984年到2009年的歲月,導演從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前兩集、強納森莫斯托執導的《魔鬼終結者3》,到麥克G執導的《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緩兵之計』的操作,讓觀眾期待的最後戰役,不斷的往後延遲。

4  

不可否認地!《魔鬼終結者》系列,從1984年的第一集之後,劇情的發展,就已經和莎拉康納(救世主之母)切割,人型機器人之首『天網』,派出的機器人,殲滅的對象,回歸到反抗軍首領-約翰康納身上,劇情的規劃,在維持與破壞的相互抗衡之下,觀眾只看到不同時期的約翰康納,遭受到『天網』的迫害,卻聽不到『最後戰役』的開戰號角。

5  

阿諾史瓦辛格的強勢回歸,意味著觀眾依然喜歡這個角色,也迷戀著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首兩集,既然觀眾的喜好相當明確,編劇也就順著觀眾的期待,讓阿諾史瓦辛格繼續批掛上陣。在劇情的規劃方面,《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既非《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接續,亦非經典電影的舊版重拍,反而是借用首兩集出現的幾位角色,重新規劃一個全新的故事,讓聚光燈回歸到最初的救世主之母,此番重大的變革,就好比童話故事改編成電影的模式,您必須先讀過原著,才能感受改編之後的奧妙,這也暗示著觀眾欣賞《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之前,『一定』要先惡補第一、二集,角色之間的利害關係、已經發生過的事實,必須先有初步的印象。

6  

懸宕多年的未來戰役,《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可視為重啟的首部曲,此次的敘事方式改採『平行時空』的設計,讓觀眾看到『過去』、『未來』兩個時空,因為某些關鍵點的改變,產生連動的『蝴蝶效應』,因為節奏非常的迅速,在時空跳躍這邊的設計,稍顯有點凌亂,卻不影響整部片帶給觀眾『倒吃甘蔗』的精采,別具心裁的全新設計,兼顧經典橋段的致敬,不拖泥帶水的鋪陳,讓期待已久的最終結局,可以隨著三部曲點燃烽火,不只給了老影迷一個交代,甚至還用『全新面貌』的方式,架構出1991年《魔鬼終結者2》之後,劇情真正該前進的方向。

7  

同樣地!本次娛樂大來賓,分別邀請到『焦糖甜心”安娜』、『小漾』、『Uemi』一同觀賞,這三位展場的Show Girl,雖然事先並沒有告知要複習第一、二集,卻在試片結束之後,不約而同決定去追以前的進度。除此之外,有兩件事情筆者必須提醒,其一,電影公司釋出的預告能不看就不看,這會影響到整部片的驚喜度,其二,字幕下放時,也別急著走開,後面還有一小段的片尾畫面。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4顆半)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4顆半)
動作指數:★★★★(4顆半)
電影配樂:★★★★(4顆半)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4顆半)
個人喜好:★★★★(4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