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  Minions

小小兵  

上映日期:2015-07-09

類  型:動畫喜劇

片  長:1小時31分

導  演:皮耶考芬、凱爾巴爾達

配  音:珊卓布拉克、史提夫卡爾、喬漢姆、真田廣之、凱蒂米克松、珍妮佛珊德絲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1  

電影配角躍升主角的動畫作品,已非頭一遭出現。主線的故事劇情吸引人,再加上全球票房有不錯的收益,製片公司就會將腦筋動到配角的身上,規劃出一部和主線劇情有關係的插曲,至於故事的主角應該主線劇情的哪位配角擔任呢?個人色彩鮮明,成為首要考量的指標,能夠讓觀眾走出戲院,依舊回味無窮,甚至引起廣泛的討論,這類型的角色,自然是插曲或是前傳式電影,編劇群努力扶上位的對象。

2  

從眾家動畫製作公司,不難看出幾個知名的角色,從陪襯的『綠葉』角色,成功轉型為獨當一面的『紅花』,好比迪士尼早期製作的動畫,靈魂人物雖然圍繞在『米奇』身上,然而『唐老鴨』聒噪的人格特質,意外的抓住觀眾的目光,也在1937年迪士尼量身製作獨立的動畫片,將時間軸拉往近代,1993年的動畫《獅子王》,除了小獅子『辛巴』,成功『獸皇』加冕之外,片中的綠葉『彭彭』、『丁滿』也跟著升天。

3  

然而動畫市場也並非迪士尼影業壟斷,夢工廠動畫2001年推出的《史瑞克》,也成功在2012年推出《鞋貓劍客》,而這隻穿著靴子,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配音的橘貓,也將在2018年推出新作,同一間動畫公司推出的另一部動畫片《馬達加斯加》,也在今年將片中的配角-爆走企鵝,單獨製作出一部屬於牠們的故事。

4  

回歸到本篇文章的重點,即將在2015年7月9日上映的動畫《小小兵》,製片公司乃是照明燈娛樂(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導演除了原先的皮耶考芬之外,還加入執導過《羅雷司》的凱爾巴爾達,觀眾對於小小兵的印象,來自《神偷奶爸》系列,這群黃色的調皮蛋,一直是大壞蛋-格魯身邊的得力助手,雖然有時候會出現『生雞蛋無,放雞屎有』的幫倒忙,時而像鞋貓劍客展現『自然萌』,時而又可以像爆走企鵝一樣,賤到讓人氣的咬牙切齒,卻成功的讓這群『巴拿拿』擄獲觀眾的心。

5  

潛伏在鄉野的人才,渴望有朝遇上『明君』,發揮滿腹的才華,小小兵們卻是反其道而行,不挑『明君』跟隨,喜歡找尋『惡中之霸』服伺,殊不知他們本身就是個『掃把星』,如同1992年港星-梁朝偉、張學友主演的《咖哩辣椒2:阿飛與阿基》,跟了哪個主子,哪個主子就會遇到橫禍,命格、八字不夠硬,想收這群小黃人做手下,最終的下場,就是去見上帝。

6  

插曲的劇情設計,選擇從小小兵誕生開始介紹,緊接著重點式的提到幾位慘死的主人,慢慢的引導到與《神偷奶爸》的格魯是如何相遇,全片除了旁白以及幾位人類角色有對白之外,小小兵讓人無法理解的『對話』,編導選擇用各國的語言整合成獨特的『兵式語言』,觀眾可以從英文版的配音當中,聽到幾個國家的語言,並且透過小小兵的肢體語言,由觀眾在欣賞的同時,自我解讀他們所要傳達的意思。

7  

《小小兵》這股『兵旋風』,能否在全球闖出不錯的票房?對於往後的動畫製作,是一個參考的指標,如果『小小兵』能夠靠著不後置字幕的方式,比《笑笑羊大電影》更獲得觀眾的喜愛,那麼藍天工作室製作的《冰原歷險記》系列,當中的經典人物-『鼠奎特』,也有可能跟風,依照同樣的模式,擁有屬於自己的動畫電影。2010年的《神偷奶爸》是環球影業首部3D立體動畫片,相隔五年之後,《小小兵》的3D立體設計更加明顯,視覺效果不輸給夢工廠動畫的《馴龍高手》,即便迪士尼影業企圖稱霸動畫界,照明燈娛樂仍然用技術證明,自家推出的作品,依舊可以在動畫界擔任『攔路虎』的角色。

8  

同樣地!本次娛樂大來賓,分別邀請到『咪逆汪汪』、『細粒雨』、『甜心女孩”鴨鴨』一同觀賞,這三位展場的Show Girl,更意外透過片商舉行的猜題遊戲,拿到限量的T-Shirt,除此之外,依照動畫電影的慣例,筆者仍然要提醒各位,字幕下放,別急著走開,後面還有一小段Kuso的片尾畫面。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
視覺效果:★★★★(4顆半)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
美術設計:★★★★(4顆半)
喜劇指數:★★★★
電影配樂:★★★★
演員配音:★★★★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