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王朝  Empire of Lust

 情慾王朝  

上映日期:2015-06-18

類  型:戰爭劇情愛情限制級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安尚勛

演  員:申河均、張赫、姜河那、姜漢娜、孫炳昊、崔茂聖、姜京憲、金多禮、史熙、李在勇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1   

韓國電影 ,尤其是歷史或是傳統戲劇改編的作品,近幾年各位接觸多少呢?筆者很少接觸這類型題材的電影,翻閱註記的觀影紀錄,只查詢到五部看過的作品,還真是屈指可數!而這四部作品分別是2008年奉太奎主演的《猛男誕生記》、2012年改編朝鮮『丙子胡亂』的《弓箭之戰》、2013年以朝鮮第15代君主『光海君』為背景的《雙面君王》、2014年以『癸酉靖難』改編的《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還有2015年初以傳統戲劇『沈清傳』改編的電影《情慾誘惑》。

2  

關於情色的電影,可不是只有西洋情人節上映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靠著『總裁』系列獨領風騷,韓國電影在情色電影這方面,也有不錯的發展,2014年上映的電影《人間中毒》,『韓流始祖天王』-宋承憲一身筆挺的軍裝,以『越戰英雄』的氣勢,帶領觀眾進入『長槍打敵人,短槍打姑娘』的角色扮演情境,相隔四個多月,韓星-鄭雨盛主演的電影《情慾誘惑》,則是在戲中化身成人面獸心的文學教授,與年輕的少女大談不倫的『師生戀』。

3  

宋承憲、鄭雨盛相繼在大螢幕,褪去外衣,大顯身材,這次的情色電影主角換誰接棒呢?《情慾王朝》飾演將軍的申河均,今年也有另一部作品在台灣上映,三月底上映的電影《拳力遊戲》,一頭捲髮化身成設計死亡遊戲的瘋狂設計師,而在《情慾王朝》詮釋的女真族遺孤,如同《弓箭之戰》的朴海日,皆是出生於悲劇的忠良,兩者都有保護王室的重責,卻又被兒女私情纏身,不同於《弓箭之戰》著重在於『兄妹之情』、『忠孝難兩全』的戲碼,《情慾王朝》選擇將重點放在『男歡女愛』、『忠愛難兩全』,一位顛倒眾生的青樓名妓,引爆皇室奪權、親情分裂的精采好戲。

4  

若說韓國影帝-李政宰在《觀相大師:滅王風暴》,殘暴親王的印象令人聞風喪膽,張赫在《情慾王朝》飾演的大皇子,陰險的算計,更讓人不寒而慄,還有姜漢娜飾演的奇女子,時而柔弱,時而蛇蠍心腸,週旋於親王、將軍、駙馬之間,精心策劃一場又一場的纏綿禁愛,如果只依照電影公司宣傳的《韓國版色.戒》觀看本片,似乎太小看本片串聯的各種宮廷戲碼。

5  

《情慾王朝》描繪的背景,正是朝鮮開國初期,內憂外患的困擾,導致民不聊生,片中出現的角色,無不希望太平盛世的降臨,然而在動盪的年代,凡事豈會盡如人意,種種的困阻。只好逼迫人們用最強勢、極端的手段,保護自我。單就片中的女性,各種好與壞的遭遇,《情慾王朝》可以視為一齣『女性的悲歌』,但是將男性的角色加入一併論斷,更像是一齣『亂世的嗚噎』。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動作指數:★★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3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