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家庭屍篇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吸血鬼家庭屍篇  

上映日期:2015-06-26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傑梅奈•克萊門特、泰卡•懷蒂蒂

演  員:傑梅奈•克萊門特、泰卡•懷蒂蒂、喬納森•布勒、柯裡•岡薩雷斯•馬喬爾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1  

以吸血鬼傳聞作為題材的電影類型運用,筆者曾在2014年的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做出簡短的說明,在本篇就不多做介紹,將焦點放在即將上映的電影《吸血鬼家庭屍篇》。

 2  

紐西蘭出產的電影《吸血鬼家庭屍篇》,在2014年的金馬影展,可是引起觀眾熱烈的迴響,甚至在電影結束之後,出現兩波鼓掌的聲音,追究其因,不外乎是該片的黑色幽默,徹底讓觀眾為之瘋狂,低成本的製作,以及仿紀錄片的拍攝手法,設計出另類的吸血鬼電影,同時,也讓台灣的片商決定引進台灣,排入暑假的院線檔期。

 3  

《吸血鬼家庭屍篇》,透過一組攝影團隊,經過紐西蘭當地一個神祕家庭的同意,展開類似家庭生活的採訪,從最基本的生活作息,開始深入到家庭成員的興趣,進而帶領觀眾窺視吸血鬼家庭的社交圈,吸血鬼獨特的習性,狼人每逢月圓驚人的變化,人類追求永生的自願奴役,還有面無表情的活屍體系,全部匯集在紐西蘭的一個小鎮,不同種族之間,並沒有任何的爭鬥,反而是以『偏安』的方式,維持著詭異的共存生態。

4  

不啻像是1993年曹健南、曾志偉執導,吳君如、林志穎、朱茵、張衛健主演的電影《小心黑夜》(港譯:一屋哨牙鬼),必須靠流行偶像以及知名的諧星,撐起全場,吸引觀眾們發笑,《吸血鬼家庭屍篇》的演員陣容中,一字排開,除了自編、自導、自演的導演-傑梅奈•克萊門特,曾經在2012年《MIB星際戰警3》客串最大反派-Boris之外,其餘演員大多是首次大螢幕亮相,素人的演技,還有喜劇的水準,堪稱又是一部『奇片』等級的作品。

5  

如果您喜歡《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甜蜜殺機》營造出來的幽默感,那麼《吸血鬼家庭屍篇》靠著一群生面孔的卡司,極自然的無厘頭笑點,絕對會讓您一『視』成主顧!順便一提,字幕下放時,別急著走開,除了幕後花絮之外,最後面還有一小段的Kuso彩蛋。

 

劇情結構:(4顆半)
拍攝手法:(4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3顆半)
電影配樂:★★
喜劇指數:(4顆半)

演員表現:(4顆半)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4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