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那五年  The Last 5 Years

最後那五年  

上映日期:2015-06-05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

演  員:安娜坎卓克、傑瑞米喬登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1  

2012年傑森摩爾執導的電影《歌喉讚》,由年僅27歲的美國女演員-安娜坎卓克獨挑大樑,詮釋一位大學新鮮人,在一連串的歌唱競賽,展現令人驚豔的歌唱實力,戲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杯子歌』,更是讓很多人爭相模仿,自製短片放上Youtube。

2  

以選角來說,《歌喉戰》由安娜坎卓克扛起女主角的擔子,可真是挑對人了,安娜坎卓克早在13歲時就有過百老匯歌舞劇的歷練,在片中的驚人美聲,能夠吸引到觀眾的目光,自然也不意外。2015年上半年,對於台灣的觀眾而言,可真是幸福,安娜坎卓克從農曆新春檔期的《魔法黑森林》、五月中旬的《歌喉讚2》,一路唱到六月初的《最後那五年》。

3  

《最後那五年》改編自2002年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的同名音樂劇,以倒敘的方式先讓觀眾看到一段婚姻的結束,再將時間軸回推到兩人相識的那一刻,從熱戀、為了各自夢想努力、結婚,到最後因為一方有偉大的成就,而另一方的才華始終默默無名,忌妒心的作祟下,讓兩人的婚姻生活產生劇烈的碰撞,原先規劃好的未來藍圖,在種種理念不合的摩擦之下,最後以離婚收場。

4  

還記得電視劇『犀利人妻』,隋棠飾演的謝安真,一句『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直接讓曾經劈腿,事後想要挽回的丈夫領到定讞的判決,宣告彼此之間的感情,就到這個階段畫下句點,同樣的戲碼,亦是在《最後那五年》上演,開場時安娜坎卓克的獨唱,歌聲中充斥著大量的怨念,仍然以為問題不是在己,一句『Jamie is over and Jamie is gone』,清楚的告訴各位觀眾,這段婚姻注定分道揚鑣,然而後面種種的美好回憶浮上腦海,雙方情緒的平緩,卻又能感受到男女主角對於彼此有說不盡的掛念。

5  

以製作的方式而論,《最後那五年》的劇情改編,仍然是忠於原著,但是在編排的過程中,似乎出了很大的問題,觀眾可以清楚看出分段的方式太過於音樂劇,除此之外,過去的回憶與近況的畫面穿插,接續的不夠順暢,更容易讓觀眾在時間點上產生嚴重的混淆,搞不清楚這小倆口目前的關係已經到了什麼樣的局勢?

6  

另外,片中的對白相當的少,絕大多數都是用歌唱,讓故事不斷的向前推進,《最後那五年》應該是近期的歌舞片中,在歌唱橋段方面,塞的最滿的一部作品。幸好!安娜坎卓克與傑瑞米喬登的歌唱實力亦是不俗,確實善盡職責,透過歌喉反映男、女主角的心境,不管是熱戀時的雀躍、爭吵時的激動,甚至是離婚收場時的無奈,都能夠讓人有層次的感受不同階段的婚姻關係。至於本片是否可以推薦呢?《最後那五年》成功在於天籟,失敗在於劇情的拼湊,無法符合音樂劇搬上大螢幕該有的標準,如果您還眷戀安娜坎卓克在《歌喉讚2》的歌聲,以及安娜坎卓克在《最後那五年》百變的造型,不妨進戲院支持一下囉!

 11329697_10205918064383397_1818429080_n  

本次電影搶先看的『娛樂大來賓』,邀請到兩位嘉賓一同觀賞,分別是『SG-*咪逆汪汪*』以及『SG-Cheryl雪兒』,兩位Showgirl也會在她們的粉絲頁,和各位聊聊對於《最後那五年》的看法。

 

劇情結構:★★(3顆半)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效果:★★
節奏流暢:★★
畫面剪接:★★(3顆半)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3顆半)
個人喜好:★★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