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瘋狂麥斯憤怒道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冒險動作劇情

片  長:2小時

導  演:喬治米勒

演  員:湯姆哈迪、莎莉賽隆、尼可拉斯霍特、休·基斯-拜倫、納森瓊斯、柔伊克拉維茲、蘿西杭亭頓、艾比·麗·科肖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1  

好萊塢男星-梅爾吉勃遜,觀眾印象最深刻的電影,應該就是1995年上映的電影《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多數人會認為是因為《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讓梅爾吉勃遜成功進入電影圈,打響知名度,然而事實並非如此,1979年由導演-喬治米勒執導的電影《 衝鋒飛車隊》,首集僅靠卅五萬美金的低成本,以及反烏托邦的題材,成為澳大利亞當時最賣座的電影。

2  

《衝鋒飛車隊》系列的電影,不只成功地讓梅爾吉勃遜融入『瘋狂麥斯』的角色之外,甚至在多方面造成很大的影響,漫畫『北斗神拳』1983年推出的人物造型,以及電影的世界觀,相似度和《衝鋒飛車隊》極高,甚至帶有濃厚的『致敬』意味。除此之外,1995年由凱文柯斯納主演的電影《水世界》,民眾觀賞完的第一印象,也直朝『海上版的衝鋒飛車隊』聯想。

3  

即將在2015年5月15日上映的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是《衝鋒飛車隊》系列的重啟版本,演員找來湯姆哈迪頂替梅爾吉勃遜的角色,闊別36年之後,拍攝技術的進步,導演-喬治米勒利用大量的特效、動作,以及龐克音樂的置入,打造出『擋不住的原始狂野』,讓觀眾看到導演『不瘋狂,毋寧死』的創作經典。

4  

回歸到重啟的《瘋狂麥斯:憤怒道》,本片不管是在特效方面的設計,亦或是動作橋段的安排,都是一部很適合4DX和D-Box版本觀賞的作品,荒野間的急速競飆,大量充斥的槍戰、爆破,甚至是在車上的肉搏,單純只是觀賞3D  IMAX版本,都沒有辦法達到『一路瘋狂』的暢快,如果您是喜歡從預告片中,決定觀賞意願的觀眾,筆者認為,《瘋狂麥斯:憤怒道》釋出的預告片,可能會讓你提不起勁,然而當您實際觀賞到電影的全貌,您會愛上這部電影,甚至熱血沸騰的出場。

5  

再來談談演員本身,湯姆哈迪飾演的瘋狂麥斯,很像古希臘史詩『奧德賽』的主人翁-奧德修斯,不同於奧德修斯是被海神-波塞頓的忿怒,展開為期十年的漂泊,瘋狂麥斯則是因為無法挽救妻兒的性命,產生揮之不去的陰影,選擇透過自我放逐的方式,讓自己的身心靈獲得救贖,湯姆哈迪在片中的對白並不多,很多時候都是在詮釋內心戲,至於同樣在片中有大量戲份的莎莉塞隆,就像是《水世界》的凱文科斯納,企圖在末日的世界,找到象徵『希望』的樂土,短髮的造型,給人一種『女戰神』的姿態。

6  

除此之外,由蘿西杭亭頓領軍的『不死老喬五姬』,為了逃離禁錮的生活,擺脫成為孕育優良血統的生孩子器具,決定潛入了無生機、飛砂走石的荒野,在一片陽剛味十足的畫面中,憑藉著髮亂、眼神、豐唇、肩線、鎖骨,以及隨風飄逸的裙擺等等鏡頭特寫,讓觀眾看到五位活生生的『性感女神』,五姬當中,又以艾比·麗·科肖飾演的Dag,很有個性的對白,以及明顯的髮色,成功抓住筆者目光,讓筆者認為是五位後宮佳麗中,最具時尚的一個角色。

7  

另外,觀眾別忘了尼可拉斯霍特,也有參予本片的演出,在《疆屍哪有這麼帥》中,尼可拉斯霍特給人一種『視覺系』花美男的形象,就算在《X戰警》系列,尚未變身的尼可拉斯霍特,也是一付彬彬有禮的戲路,此次在戲中演出一位『戰爭男孩』,討喜的萌樣,可是不輸給《冰血奇緣》的『血寶』。

8  

2015年5月10日,台北的民眾,才因為『日落春浪電子音樂節』,感受到電子音樂(Electronic Dance Music)的震撼,如果還覺得不夠爽快,不妨可以考慮挑戰一下《瘋狂麥斯:憤怒道》由外到內的『龐克搖滾』,筆者深信,觀賞完之後,您也會和筆者一樣露出滿意的笑容,振臂疾呼『What A Lovely Day』。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4顆半)

視覺效果:★★(4顆半)
節奏流暢:★★(4顆半)
畫面剪接:★★(4顆半)

場景規劃:★★(4顆半)
美術設計:★★(4顆半)
電影配樂:★★(4顆半)
動作指數:★★(4顆半)
喜劇指數:★★
演員表現:★★
市場導向:★★
個人喜好:★★(4顆半)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也請不吝嗇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義御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